醫助-- 有自體免疫疾病淋巴結腫大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22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有自體免疫疾病淋巴結腫大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2-10 15:58:0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hongguo (已付款)
    2.陳miya (已付款)
    3.SHOU (已付款)
    4.lenac x2 (已付款)
    5.HSIN TING x3 (已付款)
    6.曾美蓮 x2 (已付款)
    7.FiFi (已付款)
    8.karena (已付款)
    9.萬廷 (取消)
    10.萬廷 x2 (已付款)
    11.李吱吱 x2 (已付款)
    12.wishin (已付款)
    13.Laura (已付款)
    14.Hsin x2 (已付款)
    15.RuaRua x6 (已付款)
    16.Aiya She x3 (已付款)
    17.Mia Jhe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下小貓,在小貓們都還很幼小時,鐵雄的一隻兄弟跑到鐵皮上,當時天氣炎熱,鐵皮很燙,小貓咪的四個肉墊都被燙傷,志工帶燙傷腳的小貓就醫並取名白鐵,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恢復健康後完成預防針也順利的送養了。
    當時志工原想將貓媽媽及其他小貓帶走,但愛心媽媽不同意,數月之後,志工得到消息,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害怕的哭喊,志工立即前往帶回小貓,這隻小貓便是先前送養的白鐵的同胎兄弟,取名鐵雄。
    鐵雄剛來到安養之家很害怕,瑟瑟發抖,但很快他發現每個人都很溫柔,還有好多好好吃的食物及很暖很舒服的小窩,漸漸的鐵雄開始會撒嬌、翻肚肚討摸,也因受到極好的照顧開始長肉變壯。
    只是先前在外流浪飲食不佳,健康狀況不穩定,因食慾不好、嘔吐拉肚子,就醫檢查結果發現淋巴結有較多腫塊,經送檢驗抗核抗體檢測發現有自體免疫問題,曾住院治療,至今仍須持續回診追蹤,在到了發情年紀經醫師評估後完成結紮,雖然體型越來越大,但個性還是像小朋友一樣,又憨又親人,大家都非常疼愛可愛的鐵雄。
    2020年8月間的一次回診,醫師發現鐵雄皮膚出現許多紅斑,進行皮膚及淋巴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研判是自體免疫的疾病開始影響到身體,淋巴結一直處於腫大情況,須開始用藥治療,但鐵雄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很不好,開始拉肚子及嘔吐,精神也變差,幸好在停止免疫抑制劑後,情況即有改善,皮膚的發紅也已逐漸消退,但鐵雄自體免疫問題較為複雜,仍需要持續回診做血檢及超音波等檢查以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11月10日至12月8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5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670kg(12/8是6.555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血糖150->137、紅血球8.53->8.13、白血球8.96->10.90、腎指數crea1.6、bun24,發炎指數再上升一些5.3->5.8->6.0,肝指數仍偏低ALT<10。
    血檢結果大致是持平,沒有特別異常,肝指數偏低,可能還是與自體免疫有關,但近來飲食正常、體重上升,就還可以再觀察,較須留意的是,鐵雄對免疫抑制要的反應不佳,所以必須吃類固醇控制免疫問題,這樣會有高糖尿病的隱憂,先維持原有類固醇劑量,再看之後檢驗的變化是否調整用藥。
    原先因皮膚發紅吃抗組織胺,現在皮膚不紅了,抗組織胺可停。
    請再繼續觀察進食情況及體重有無下降。
    二、用藥
    有舊藥先吃。
    1. 口服類固醇:每天早晚各1顆。
    2. 抗組織胺:停。
    3. 制酸:每天一次1顆。

    2/2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515kg(1/5是6.67kg)
    一、看診情形
    吃類固醇追蹤血檢。
    血檢結果,血糖指數上升(137->173正常值77-153)、發炎指數下降(6.0-5.9正常值2.8-4.8)營養指數有上升紅血球、白血球持平都在正常範圍內,今天沒有驗肝腎指數。
    鐵雄有免疫問題,但因他對免疫抑制劑反應不佳,所以使用類固醇治療,今天血糖指數稍微有上升,但目前還不宜停類固醇,會新增乳鉻控制血糖。
    再請留意食慾及體重。
    二、用藥
    有新增及有舊藥先吃。
    1. 口服類固醇:每天早晚各1顆。
    2. 乳鉻:一天一次半顆。
    3. 制酸:每天一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