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小葵@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2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小葵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2-25 15:27:0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9500元
    需求名額: 59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gs (已付款)
    2.HO (已付款)
    3.賴嘉卿 x10 (已付款)
    4.YuChin Lin x10 (已付款)
    5.Miso (已付款)
    6.yi8350 (已付款)
    7.劉音音 x2 (取消)
    8.劉音音 x2 (已付款)
    9.陳慧倪 (已付款)
    10.EL x3 (已付款)
    11.tetsuyu x6 (已付款)
    12.小雷 (已付款)
    13.Vickey Huang x12 (已付款)
    14.Cay Way (已付款)
    15.amberkuyin (已付款)
    16.慈 x2 (已付款)
    17.sbjenny x4 (已付款)
    18.Jlo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葵是2016年協會志工前往五股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她還不到10個月大,右側腹部有個大傷口已潰爛,左側屁股附近也有個大洞,應是被狗狗攻擊受傷,但沒有人將她送醫,而是將她送進了收容所,虛弱的小葵已奄奄一息,幸好有協會的救援,才能及時得到醫療,因潰爛程度相當嚴重,加上營養不足,手術過程一度非常危急,幸好手術完成後,經過長時間的復原及觀察,傷口日漸縮小,胃口也越來越好,康復出院就住到協會的安養之家。
    安養之家的好環境及充足營養的食物,讓小葵的健康日漸穩定、體型也長胖很多,她的個性溫和害羞,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裹緊緊,對不熟的人會保持距離的望著,對熟悉的照護員就會撒嬌磨蹭,幾年來過著安心又幸福的生活,2021年1月4日因照護員發現小葵口腔出現異常味道及有變瘦,所以約診沐恩醫院檢查,除了牙齒結石及牙齦退縮,還有牙齦化膿,雖然呼吸道有些塞,但血檢結果大致良好、可以接受麻醉手術,先吃抗生素避免口腔細菌太多引起感染,並安排於1月27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齒科X光發現多顆牙齒齒槽骨及牙齦萎縮、有嚴重口炎還有殘留牙根,必須將全部牙齒拔除以避免日後又惡化,手術順利完成在醫院打抗生素針及休息觀察數小時後,便接回安養之家休養。
    本擔心害羞膽小的小葵會疼痛緊張不吃飯,幸好隔天就已逐漸恢復食慾,目前精神食慾都穩定。
    本筆醫助是小葵自1月4日至1月27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用藥、檢驗及牙周手術,請大家幫忙可愛的小葵,謝謝大家。

    〔醫療〕
    1/4 小葵 沐恩 袁醫師
    體重:3.995
    一、看診原因
    照護員回報小葵口腔異味重,體型疑似有變瘦。
    二、看診情形
    體重與前次相較,並無減輕很多,口腔檢查,有牙齦退縮、兩側後方牙齒結石嚴重及有化膿情況,須進行牙周手術治療,術前須先吃抗生素。
    呼吸聲音稍大,玻片檢查二鼻孔都暢通,X光檢查,肺部看起來還好,比較像是上呼吸道有點塞,再請留意呼吸聲音是否還是很大。
    血檢結果,紅血球10.2、白血球11.09,腎指數crea2.1、bun32,肝指數ALT25,都還在正常值內,血糖GLU171稍高應是緊張,營養指數ALB3.2->2.8有下降一些,主要是發炎指數7.3升高較多,應在牙周術後可改善。
    ※因擔心小葵緊張不好餵藥,看診回家後先關籠,謝謝宣瑤幫忙準備好籠子。
    三、用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1/4晚開始。
    藥先開一週,吃完前二天回報,也因不確定小葵是否好餵藥,如果不好餵藥,再回報改打針。


    1/12 小葵 沐恩拿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顆

    1/19 小葵 沐恩拿藥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1/27 小葵 沐恩牙周手術 林院長
    一、醫師說明
    術前檢查及齒科X光,多顆牙齒齒槽骨及牙齦萎縮、有嚴重口炎、少許牙齒可能自行斷掉後有殘留牙根,現有牙齒狀況都不好,所以今天全部拔除,術後有打抗生素針,這兩天口腔可能有少量血水,是正常的。
    手術於下午4點結束,晚上7:40接出院。
    二、照護
    回家後即可給少許水,沒有嗆水,半小時候放飯,先少量,順利再增加。
    一週內吃軟食,泡軟乾乾也可,為防抓嘴,先戴頭套。
    三、用藥
    1. 口服抗生素:1/29開始,每天早晚各一次1顆。
    2. 止痛滴劑:1/28開始,每天早晚各一支。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