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不明原因肉墊紅腫的小花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29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不明原因肉墊紅腫的小花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1-03-08 16:32: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000元
    需求名額: 30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0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張雅筑 (已付款)
    2.Ling (已付款)
    3.小魚同學 (已付款)
    4.玉燕 x4 (已付款)
    5.家家 (已付款)
    6.Winnie Lee x2 (取消)
    7.Winnie Lee x2 (已付款)
    8.阿比 (已付款)
    9.Tina x3 (已付款)
    10.以四面佛名義捐款 x5 (已付款)
    11.羅竹 (已付款)
    12.詩穎 (取消)
    13.劉熊妹 x2 (已付款)
    14.Jennifer Yi Chien Lee (已付款)
    15.Kiyoi x4 (已付款)
    16.a-song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花生是2016年間出現在協會附近菜市場,好心人士通報說市場裡有人在放老鼠藥,擔心這新來的小貓誤食,希望協會前往帶回,第一次去貓沒出現,後來出現再打電話請協會人員過去,籠子放下,貓就直直進去,非常乖巧,年紀約3-4個月大,除了剛到協會時一直拉肚子,經過體內驅蟲、就醫治療,狀況逐漸好轉,在協會生活至今健康都很穩定,小花生是相當漂亮的三花貓咪,雖有點膽小害羞,但是相當親人可愛。
    2011年1月間,照護員發現小花生突然走路左前腳不著地,肉墊有些紅紅,立即帶至沐恩檢查,小花生非常緊張,只好先給些輕微鎮定後才能詳細察看,發現一處小傷口,且肉墊整個腫起、顏色變深,掌縫還有點糜爛,醫師擔心在短時間內腫大會與肥大細胞瘤有關,幸好抹片檢查並沒有發現肥大細胞,醫師將患處清潔刷洗處理,並打抗生素針、類固醇針、制酸針、抗組織胺針,血檢結果指發炎指數升高其餘指數都還正常,回家後幾續吃抗生素、戴頭套關籠,以避免傷口感染惡化。
    一週後回診查看,患處已消腫許多、膚色也恢復正常了,但抗生素療程要吃滿六週,服藥期間仍需再回診,2月22日回診時,腳掌已痊癒至剩一點點結痂,膚色有點偏紫,整體上復原是很良好的,可以不用回診、取下頭套及放風了,但醫師擔心小花生的狀況是漿細胞性足底炎,此病症較少見,通常好發於大肉墊處,與自體免疫細胞引起較有關,持續密切留意,如走路姿勢異常,就再回診做一次抹片採樣,幸好至今小花生沒有再出現異常走路,照護員也時常檢查她的小肉墊也沒有再紅腫,治療期間的戴頭套及關籠讓小花生很鬱悶,治療結束後,小花生明顯的開心很多,似乎臉上都有笑容,希望她能一直健健康康。
    本筆醫助是小花生自1月11日至2月22日於沐恩醫院治療肉墊腫的費用,包含用藥及血檢,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三花妹妹小花生,謝謝大家。

    〔醫療〕
    1/11 小花生 沐恩 林院長、袁醫師
    體重:4.41kg(2019.6.6是4.055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發現小花生左前腳走路不著地,臨時今晚約診檢查,因小花生非常緊張掙扎,給輕微鎮定後再仔細查看。
    整個肉掌腫得相當大、有一處小傷口、掌縫膚色變深、有些將近糜爛。
    可能是小傷口感染引起,
    但因今白天照護員查看時,肉掌還並未變腫,林院長擔心在短時間腫得厲害,會與肥大細胞瘤有關,採樣以抹片檢查並沒有發現肥大細胞,但還是先給類固醇治療。
    血檢結果,除發炎指數5.4偏高,肝、腎、紅白血球、血糖指數都在正常值內。
    另在檢查過程,發現小花生口腔有異味,查看後是後方臼齒狀況不好,也有結石,目前若不影響進食,可先觀察,但若異味變嚴重或進食不適,就須要洗牙治療。
    今晚在醫院已打抗生素針、類固醇針、制酸針、抗組織胺針,須戴頭套、關籠,傷口不須擦藥或清理,但盡量每天檢查看有沒有異常變化。
    ※謝謝penny留下協助,今晚暫住鐵雄籠,再麻煩明天早班另組一籠。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一次一顆。
    2. 止痛滴劑:滴於口腔黏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0.15ml。

    1/18 小花生 沐恩 林院長、袁醫師
    體重:4.45kg(1/11是4.41kg)
    一、看診情形
    小花生因左前腳出現不明傷口、肉墊腫大,於1/11約診檢查治療。
    今天回診查看,肉墊已消腫、膚色正常,傷口也復原得不錯,抗生素要繼續吃,止痛滴劑可停,仍須戴頭套、關籠,也請每天檢查一次,及放風時查看走路是否正常。
    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1. 抗生素:每天一次一顆。
    2. 止痛滴劑:停。

    2/01 小花生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4.620kg 1/11是4.41kg
    一、看診情形
    因小花生左前腳肉墊處還有些微腫,醫師研判抗生素再吃3週共計6週,需戴頭套、關籠,也請每天檢查一次,及放風時查看走路是否正常,今日無血檢,頭套戴至藥吃完為止。
    二、用藥
    1. 抗生素一天一次1顆。


    2/22 小花生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 4.755 kg,2/1是4.620 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查小花生腳底,還是有點紫紫的,懷疑腳底大肉墊的症狀,可能是漿細胞性足底炎,此病症較少見,通常好發於大肉墊處,與自體免疫細胞引起較有關,建議先停藥觀察,雖然之前未驗出,復發的可能性是四支腳的肉蹼都有可能,也有可能延伸至腳趾,目前只出現一隻腳有,醫師日前抗生素控制已有改善,現在剩下一點點痂皮,請持續密切留意,如又有復發的情況,像是走路姿勢異常,就再回診做一次抹片採樣,並服用槳細胞性足底炎的用藥。
    二、用藥
    無。
    三、醫囑
    小花生不用再關籠,頭套也可不戴。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