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皮膚、腎指數高及食慾不佳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0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皮膚、腎指數高及食慾不佳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1-03-08 16:23:5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0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揪比 x2 (已付款)
    2.林小豬 x2 (已付款)
    3.劉大實 (已付款)
    4.tigercat (已付款)
    5.cafeyi x5 (已付款)
    6.芮小七 x3 (已付款)
    7.張雅筑 x3 (已付款)
    8.玉燕 x5 (已付款)
    9.淡藍色黑貓 x3 (已付款)
    10.Angela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健康狀況很糟,除了右前腳脫臼,還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疑似有心絲虫,為了確定心絲蟲還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幸好報告結果,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歷經腳傷的施行外支架固定、腹腔內隱睪手術、心絲蟲超音波檢查,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2017年時曾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後,開始施打干擾素及服用類固醇治療口炎,及紅血球緩慢下降需打造血針,並須定期回診追蹤口炎及血檢以調整用藥。
    拐拐因是愛滋帶原,抵抗力較弱,健康狀況時而不穩,近期手肘內側皮膚幾處有小紅疹,腎臟指數升高,食慾變差、體重下降,醫師擔心拐拐是情緒問題,所以除了吃類固醇、黴菌藥、食促、心情放鬆藥之外,也要觀察拐拐的生活情況,找出壓力來源,原本因拐拐會被室友偶爾欺負,所以有時會晚上住籠子保護他的安全,後來讓拐拐全天放風,觀察幾日後,似乎食慾精神皮膚都有好轉,只是腎指數有又再上升,所以皮下輸液得增量,希望下次回診指數各方面都能有進步。
    拐拐的個性很乖巧溫和,親人又親貓,他來到安養之家前經歷許多醫療手術,住進安養之家後受到非常細心優質的照護,讓他幾年來過得很開心,但他的醫療還需要持續,本筆醫助是自1月12日至2月27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拐拐,謝謝大家。
    ﹝醫療﹞
    1/12 拐拐 沐恩拿藥
    1. 類固醇(高):每2天一次一顆。
    2. 類固醇(低):每2天一次一顆。
    3. 食促:每二天一次一顆。
    4. 黴菌藥:每天一次一顆。


    1/21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69kg(12/18是4.99kg)
    一、說明
    血檢結果,腎指數升高(crea2.2->2.7、bun24->28),肝指數從<10上升至19,發炎指數5.3->5.0,紅血球6.32->6.67(正常值6.54-12.2),白血球7.4->6.34。
    林院長說明,今天主要的問題是腎指數上升較多,體重下降多,還有手肘內側皮膚出現一些小紅疹,表示可能細菌變多了。
    林院長擔心是否有心理方面的問題,希望觀察有何會造成拐拐出現壓力或緊迫的狀況,要讓拐拐保持心情愉悅。
    今天用藥會加入放鬆情緒的藥,及針對手肘皮膚情況要吃拜有利抗生素,先吃藥兩週看有否改善,如果期間內體重仍持續下降,再請回報提前約診。
    二、用藥 有變動
    1.類固醇(高的劑量):舊藥先停。
    新藥加放鬆,今天起直接吃新藥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2.類固醇(低的劑量):舊藥先停。
    新藥加放鬆,今天起直接吃新藥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食促:舊藥先吃,二天一次每次一顆。
    6. 皮下點滴:打週一週三週五,乳酸林格氏液,上述日期每天一次100ml。
    7.黴菌藥:舊藥吃完就停吃。
    飯後,每天一次一顆,下午,可與其他藥同吃。
    8. 拜有利抗生素:50mg劑量的,每天一次,每次1/2顆。

    2/3 拐拐 沐恩拿藥
    一、說明
    今天回報拐拐體重紀錄皮膚狀況,因先前於1/21回診,體重減輕很多、左手肘內側皮膚因細菌變多、出現小紅疹,但血檢並無發現異常,林院長擔心拐拐有心理方面因素,須讓拐拐保持心情愉悅,因此建議先嘗試不關籠,及用藥新增口服抗生素、放鬆藥,觀察二週,
    根據照護員每週三及每週日測量體重紀錄,拐拐自1月20日開始至今天是4.760kg->4.76kg->4.76kg->4.85kg->4.81kg->5.01kg->4.94kg,另左手肘內側皮膚已無小紅疹、開始長小細毛,看來有改善很多了,因此放鬆藥及不關籠方式持續,皮下輸液可減量,並停吃抗生素。
    如果體重有再下降,請回報提前約診,也請留意,不關籠時是否會被別貓咪欺負。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高的劑量)+放鬆: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2.類固醇(低的劑量)+放鬆: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食促:二天一次每次一顆。
    6. 皮下點滴:改只打週一及週五,乳酸林格氏液,上述日期每天一次100ml。
    7.拜有利抗生素:停。


    2/24 拐拐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765kg(1/21是4.690kg)
    一、說明
    手肘皮膚狀況檢查,曾擔心是心理因素造成皮膚問題,在嘗試不關籠及新增口服抗生素、放鬆藥後,皮膚狀況有逐漸改善,就繼續維持不關籠及用藥,但要留意放風時有沒有被別貓欺負。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正常,但腎指數crea1.1升至2.0,因此皮下輸液再打回一週三次(打週一、週三、週五),輸液增量後,應該食慾會變好些,所以今天起先停食促。
    口腔檢查,狀況持平。
    二、用藥 有變動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類固醇(高的劑量)+放鬆: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2.類固醇(低的劑量)+放鬆:每二天一次,一次1顆。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食促:停。
    6. 皮下點滴:改打週一、週三、週五,乳酸林格氏液,上述日期每天一次100ml。
    7.拜有利抗生素:再吃一週停。

    2/27 拐拐 沐恩拿藥
    1.類固醇(低)+放鬆:每二天一次一顆。
    2.類固醇(高)+放鬆:每二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