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文藝貓媽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7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文藝貓媽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4-17 21:39:3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lara Lee (取消)
    2.Clara Lee x10 (已付款)
    3.yangmimi x4 (已付款)
    4.楊咪咪 x4 (取消)
    5.鄭筠巧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文藝貓媽媽是協會在2013年間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斷了一隻腳的文藝貓媽媽帶著幾隻小貓在文藝中心前討生活,文藝貓媽媽的斷腳是捕獸夾所傷,看來傷口已有一段時間,讓人看了極為心疼,救援後送醫,因斷腳已無法走路且會磨破皮,所以決定截肢以減低身體負擔及減少感染的風險,在傷口復原後並順便完成絕育,後續也找到了三隻小貓並已送養,文藝媽媽則留在協會過著安穩的生活。
    幾年下來,文藝貓媽媽在大湖安養之家受到良好的照顧,體型也變圓潤了,她的個性有些緊張,每次看診都要用毛巾包起來以免讓她太害怕,但在安養之家因為照護員的耐心溫柔呵護,讓她經常放鬆的翻著肚子睡覺,模樣極為可愛。
    2020年5月間因為照護員發現文藝貓媽媽的右眼突然腫起及口腔異味嚴重,安排接回台北醫院檢查,治療眼睛及於5月19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後因須吃類固醇控制口炎,須持續回診追蹤血檢,因此先留在台北安養之家配合回診,幸好文藝貓媽媽的食慾精神都很穩定,也越來越放鬆安心。
    為避免長期吃類固醇的副作用,醫師曾嘗試將類固醇減量,但是減量後口腔就變得紅腫了,因此文藝貓媽媽仍需要一段時間的持續追蹤回診,進行血檢以調整類固醇,本筆醫助是1月12日及3月9日於沐恩醫院的回診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害羞可愛的文藝貓媽媽,謝謝大家。
    〔醫療〕
    1/12 文藝貓媽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85kg(1/17是4.7kg)
    一、看診情形
    回診追蹤口腔情況,及因吃類固醇需做血檢。
    口腔檢查狀況良好,血檢結果,血糖105->135、肝指數ALT15->28、發炎指數4.8->5.1、紅血球8.88->8.36、白血球6.7->5.12,雖指數有些浮動,但都在正常值內,整體結果是良好穩定,且體重持續增加,今天開始類固醇可以減量,須注意食慾有沒變差。
    二、用藥 有變動
    類固醇:停週一、週四,其餘日期每天1次,每次1/2顆。

    3/9 文藝貓媽 沐恩看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94kg(1/12是4.85kg)
    一、看診情形
    回診追蹤口腔情況,及因吃類固醇需做血檢。
    口腔檢查狀況持平,後方一點點紅,前次回診將類固醇減量,今天血檢結果,血糖135->107、營養指數ALB3.3->3.5、發炎指數5.1->4.8,整體指數有進步,都在正常值內,且體重持續增加,看來上次減量類固醇後沒有不好的影響,因此用藥維持,可兩個月再回診,仍須注意食慾有沒變差。
    二、用藥
    類固醇:停週一、週四,其餘日期每天1次,每次1/2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