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牙周炎及齒吸收疾病的小金、哮喘的蓉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1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牙周炎及齒吸收疾病的小金、哮喘的蓉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7-14 16:02: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Jo (已付款)
    2.小球 (已付款)
    3.牛兒 (已付款)
    4.宋輸贏 x4 (已付款)
    5.glasses19850222 (已付款)
    6.謝明明 (已付款)
    7.lulu (已付款)
    8.lulu x4 (已付款)
    9.馨慧 x2 (已付款)
    10.Li-Hsun Tung (已付款)
    11.yangmimi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牙周炎及齒吸收疾病的小金】
    小金是104年間,協會接受宜蘭收容所志工求助後救援帶出的幾隻小貓其中之一,沒有尾巴的小金與另隻沒有眼睛的小薇,都是從很小就進所,一直到了3、4個月大都還沒有被認養,小金是因車禍受傷尾巴斷裂,不得已做截尾手術,個性乖巧,但膽小緊張,與小薇感情很好,取名由來是因小薇(尾)是小金的尾巴,而小金(睛)是小薇的眼睛。
    倆貓兒在安養之家,有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品質,讓他們過著幸福又開心的好日子。
    2021年1月間,照護員發現小金吃飯時突然大叫,查看口腔後發現口腔後方兩側都很紅,約診沐恩醫院檢查後,於2月3日進行牙周手術,術前的X光確定除了牙周炎牙齦退縮,還有齒吸收疾病,共拔除9顆牙齒,術後回到安養之家,因需關龍及戴頭套,小金緊張到不吃不喝,幸好兩日後就已慢慢進食了,但2月9日小金吃飯時又大叫再度回診,醫師檢查發現右側下有增生組織,應就是造成疼痛的原因,以抗生素及類固醇同步治療,用藥一周後,小金的食慾有逐漸好轉,也沒有發生吃飯嘴痛大叫的情況了。
    至4月20日回診,口腔的紅腫有稍微減退了,血檢指數也都沒有特別異常問題,可以開始嘗試降低類固醇的劑量,並且要持續回診追蹤,因此小金的醫療還須持續一段時間,小金看診時非常緊張,都要用大毛巾裹住,希望他的口腔問題能夠早日穩定,就不用到醫院緊張害怕了。
    本筆醫助是小金4月20日於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幫忙害羞的小金,謝謝大家。
    ﹝醫療﹞
    4/20 小金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72kg(2/23是4.545kg)
    一、看診情形
    2/3牙周手術後持續回診追蹤口腔狀況及吃類固醇追蹤血糖。
    口腔紅有再消減,血檢結果,RBC10.01->10.09,白血球8.45->7.49,血糖115->122,腎指數crea2.1->1.9、bun29->25,發炎指數4.9->4.7,營養指數3.3->3.5。
    血檢結果雖略有浮動,但整體結果良好有進步,體重持續增加,今天起嘗試調降類固醇劑量,再請留意降藥後的精神食慾變化。
    二、用藥
    有變動
    類固醇:舊藥先吃,但改為停週一及停週六,其他日期每天一次一包,可撒於食物,吃多少算多少。


    【哮喘的蓉蓉】
    蓉蓉是2015年間被協會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後至基隆某社區,當地有很多貓咪未結紮,志工接連幾天前去執行任務,一日傍晚在路邊看到一個紙箱裝了3隻小幼貓,後來再找到貓媽媽,也就是蓉蓉,志工將母子們帶到安養之家,讓蓉蓉可以安心餵奶,後來小貓長大分別找到新的家庭,蓉蓉因為性情緊張,便留在安養之家展開幸福安心的生活。
    但2020年6月間蓉蓉頻頻出現哮喘,X光檢查發現肺部有白色影像,研判是肺部曾經感染造成哮喘,先打類固醇針治療,三周後X光檢查,肺部影像改善很多,喘的情況也有減少,並吃食促改善食慾。
    蓉蓉的咳喘以類固醇治療有效果,但每隔一段時間就須要回診血檢,查看是否有因類固醇造成其他影響及是否需要調整劑量,因後來擔心類固醇針劑長久使用會有血糖升高的影響,便嘗試改為吸入式的類固醇噴劑,因噴劑作用藉由鼻子吸入,藥劑只到達肺部,就不會造成血糖問題。
    蓉蓉的個性相當害羞膽小,看診時都得用大毛巾包緊緊,用噴劑瓶子罩住口鼻也是氣噗噗,但因哮喘情況還不夠穩定、體重食慾也偶有起伏需要吃食慾促進劑,用藥及回診追蹤仍需要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取藥,還有購買類固醇噴劑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蓉蓉,謝謝大家。
    ﹝醫療﹞
    4/20 蓉蓉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225kg(3/23是4.33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咳喘情況及血檢。
    蓉蓉在前次回診後,將類固醇由口服改為吸入噴劑,今天查看照護紀錄,近期咳喘情況不多,血檢結果,血糖117->125、腎指數crea2.0->2.4、bun30->33、營養指數3.3持平,發炎指數5.1->4.8,紅血球8.29->8.92,白血球7.46->6.97。
    指數雖有些浮動,但整體結果是穩定、沒有特別異常,改為噴劑類固醇至今狀況還不錯,但若出現一週內咳嗽次數達5天,就須再吃口服類固醇,今天用藥照舊,待7月份回診再做X光檢查查看胸腔情況。
    體重略降,留意食慾及每週記錄體重,如果食慾變差、體重持續下降,請回報醫師。

    5/3蓉蓉 沐恩拿藥
    1.食慾促進:每兩天一次,一次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