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過敏導致尾巴很腫大的咪亞@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2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過敏導致尾巴很腫大的咪亞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7-15 18:21:5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1700元
    需求名額: 3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chelle Shih x4 (已付款)
    2.王包包 (已付款)
    3.張雅筑 x2 (已付款)
    4.CEJH x2 (已付款)
    5.Ching-Hsueh Tseng (已付款)
    6.周佳旻 (取消)
    7.周佳旻 x2 (取消)
    8.Hsin-yi Cheng (已付款)
    9.saxso x3 (已付款)
    10.洪凱威 x2 (已付款)
    11.簡欣 (已付款)
    12.Joan x2 (已付款)
    13.aieda1970 (已付款)
    14.Patrick x10 (取消)
    15.Patrick x9 (取消)
    16.小玉 (已付款)
    17.林宛瑾 x1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咪亞是八德路一位愛心媽媽餵養、年紀約8歲的母貓咪,已結紮剪耳,但不知道為何被剪二耳,愛心媽媽在2021年3月15日向協會求助,告知米亞的尾巴腫大流血,雖曾就醫但沒有治好,協會志工前往協助誘捕到後立即送往沐恩醫院檢查。
    因咪亞非常緊張,醫師先鎮定後將尾巴剃毛,進行血檢、拍攝X光,檢查結果白血球指數、嗜酸性球、球蛋白指數都偏高,研判可能是嗜酸菌球菌引發的過敏反應,最常發生於昆蟲叮咬,例如蚊子、跳蚤,當天辦理住院治療,除打皮下輸液並給予類固醇,至3月20日食慾精神已較穩定,尾巴也已消腫許多,便辦理出院接回安養之家照顧,除了仍需持續用藥也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

    咪亞個性很膽小,愛媽放飯時,她總是躲在牆上等著愛媽呼喚才敢下來吃飯,到了安養之家後,咪亞仍是一樣的緊張,總是縮在盒子裡面只露出兩隻眼睛偷偷看人,照護員一靠近她就會整籠子飛,愛媽很關心咪亞,一有空就會來探望,咪亞看到愛媽就會向訴苦般的喵喵叫說話,讓人看了覺得可愛又心疼。
    經過月餘的治療用藥,4月份回診,尾巴已逐漸消腫,血檢結果也有進步,但5月時回診傷口出現分泌物,抹片檢驗結果顯示噬酸性球還是較多,有可能是免疫系統方面的問題,需要調高用藥劑量,又照護員發現咪亞排出絛蟲,要點軀體內蟲用藥,現在除了每天要吃類固醇,因為尾巴的傷口有細菌感染,需定期回診打抗生素針,幸好咪亞的精神食慾都沒有受影響,體重逐漸上升,模樣也越來越乾淨漂亮,只是仍一樣的緊張膽小,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包緊緊的,希望咪亞的尾巴能早日完全康復,就不用再出門讓她緊張了。

    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等,咪亞的醫療還需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4/12 咪亞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4.51kg,3/29是4.44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指數大致持平,醫師認為嗜酸菌球有逐漸變少,大顆的嗜酸菌球有老化破散掉,皮膚也有逐漸變好,醫師將注射類固醇改為口服,可磨成粉裝膠囊餵食,若是整體狀況有變差,就需要改回注射或是提高口服藥的劑量,這週先觀察尾巴恢復狀況,先不脫頭套,待下週回診再確認一下皮膚狀況。
    二、用藥
    類固醇針劑改口服: 可磨粉後放膠囊,一天一次一顆。

    4/19 咪亞 沐恩看診 林院長
    一、看診情形
    醫師檢視咪亞尾巴恢復狀況,已大致痊癒,血檢結果白血球已慢慢降到正常,發炎球蛋白5.5-5.7跟上次接近,醫師認為可調整類固醇,改為第一週每天吃,第二、三週隔天吃,第四週吃 一、 四,未來如果停藥後不確定是否會再發作,若考慮原放,保險起見是類固醇停藥後過2-3週後再原放,一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 (第一週每天吃,第二、三週隔天吃,第四週吃 一、 四) 一次一顆。


    5/17 咪亞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4.61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研判咪亞因為正在吃類固醇,免疫力應該會比較差,絛蟲應該會比較難驅除。
    咪亞過敏又復發傷口有些分泌物,醫師做抹片檢驗,結果顯示噬酸性球還是較多,偏向於免疫系統問題,血檢結果,發炎球蛋白5.7沒變,AG比質變底0.7至0.6應該是要復發了,紅白血球正常,類固醇需要調整為每天吃,醫師認為需要等培養報告出來後,再決定要不要用抗生素,頭套可以先不用戴以免影響食慾。
    二、用藥
    1. 口服類固醇: 一天一次一顆。


    5/28 咪亞 沐恩 袁醫師
    體重:4.605kg(5/17是4.61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開始打久安抗生素,須二週後再打一次。
    尾巴狀況看起來還不錯,用藥照舊,再觀察食慾及尾巴狀況有無異常變化。
    已剪指甲。
    二、用藥
    照舊,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