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美麗的寶貝天使跳跳@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3筆,共花費金額146,361,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6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美麗的寶貝天使跳跳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8-15 15:19:5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8500元
    需求名額: 5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Na x2 (已付款)
    2.小玄 (已付款)
    3.Jie x4 (已付款)
    4.Alicia Woo (已付款)
    5.Celine Lin x5 (已付款)
    6.penny (取消)
    7.林大王 (已付款)
    8.石阿齊 (已付款)
    9.Evy (已付款)
    10.石宇安 (已付款)
    11.小靜 x2 (已付款)
    12.YTT (已付款)
    13.豬妞妞 (已付款)
    14.Emily Shih x2 (已付款)
    15.黑貓 (已付款)
    16.台中南區陳小咪 (已付款)
    17.tigercat x2 (已付款)
    18.Ivy (已付款)
    19.雨夏 (已付款)
    20.wgs (已付款)
    21.米粉 x2 (已付款)
    22.美華 x2 (已付款)
    23.愛滋貓大橘 (已付款)
    24.Meng-Chen Tseng x3 (已付款)
    25.Evi x4 (已付款)
    26.林椪柑 (取消)
    27.陳昱先 x2 (已付款)
    28.Cataroma & Crystal x6 (已付款)
    29.林大王 (已付款)
    30.Bella Chen x3 (已付款)
    31.黃精興 x2 (已付款)
    32.何偉靖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跳跳是104年8月間,志工接獲通報後在北投忠義捷運站旁發現的斷腳貓咪,且斷腳處骨頭外露,傷口流血,志工前往誘捕後送醫,治療了一個多月才痊癒,因考慮到貓咪已少條腿,街頭生活求生不易,不宜原放,因此出院後帶回安養之家。
    跳跳可能是受傷記憶太深刻,個性膽小易受驚,連吃飯都小心翼翼的,幸好大湖安養之家的好環境及照護員的呵護,讓跳跳有安全又舒適的新生活,逐漸的養胖了、體型越來越圓滾滾。
    2021年3月間,因出現鼻涕多、呼吸聲音大、變瘦,因此帶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有牙周病及齒吸收病,鼻膿也很多,鼻涕先作採樣,X檢查看起來心臟尺寸有些偏大,因此再安排4月16日至心臟專科專心醫院檢查,幸好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檢查都沒有問題。
    鼻涕鼻膿多以口服藥及氣霧治療,有些脫水需要打皮下輸液,另因腎病前期篩檢SDMA檢查指數也高出正常值一些,要吃腎臟處方,有時會於吃飯後嘔吐,還要加吃止吐藥,在治療一段時間後狀況有好轉,鼻涕減少、食慾逐漸回升,在鼻涕問題及內科問題穩定些後,便安排於8月3日進行牙周手術。
    術後在醫院休息觀察幾小時後回到安養之家,因看起來還略有些無力,擔心麻醉未全退,就先讓她繼續休息,先不給喝水吃飯,但跳跳突然無力軟倒,除了立即連絡醫院,也趕快依照醫師指示幫跳跳按摩心臟,有的人跑去拿氧氣瓶有的人對口吹氣,並趕緊開車送回醫院急救。
    到院後還有測到血壓,醫師們不間斷的按摩、插管、打針,但在急救兩輪後,醫師告知雖然有心跳,但這心跳只是心臟的震顫反應,狀況極不樂觀。
    大家都不解到底為什麼突然會這樣,氣管、喉道是乾淨的,無異物,各個術前檢查也是正常的...醫生也無法告知確切原因,認為極可能是腦部、或心臟方面出問題。

    最後,跳跳在大家的錯愕與萬般不捨中離開了...

    跳跳剛自大湖接至台北就醫時,表現很緊張,但這段時間下來,她可能感受到照護員的用心呵護,漸漸的放鬆下來,開始會翻肚、會讓人摸,也交到了台北的貓咪好朋友,看著跳挑的轉變,除了心酸也難免鼻酸。
    本筆醫助是跳跳在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讓在天堂的跳跳能夠感受到更多的關愛,謝謝大家。

    〔醫療〕
    6/11 跳跳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4.285kg(5/28是4.025kg)
    一、看診情形
    鼻涕檢查,鼻孔乾淨、輕壓鼻子也沒有鼻涕。
    前次看診因為嘔吐、體重減輕,用藥有調整後,至今天都沒有再嘔吐、體重增加很多、血檢結果持平沒有異常,整體狀況有進步。
    拜有利抗生素再吃兩週,情況穩定就可停藥,因體重增加,皮下輸液今天開始也可停。
    二、用藥
    1. 抗生素:拜有利,3分14,每天2次,一次1顆。
    2. 化痰:每天2次,一次1顆。
    3.皮下輸液:停。
    4. 止吐:停。

    7/1 跳跳 沐恩看診 吳醫師
    體重:4.32kg(6/11是4.28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上呼吸道、口腔及血檢。
    先前經常嘔吐的情況已改善很多,體重也有增加。
    左鼻孔又出現濃鼻涕,口腔檢查,牙結石很厚、有牙周病及牙齦退縮、齒根外露。
    血檢結果,腎指數持平(crea2.4->2.4、bun30->36),血糖及肝指數正常,紅血球指數下降至低於正常值(RBC7.29->6.36、HCT31.8->27.3)。
    紅血球指數的下降可能是與口腔情況有關,要開始打造血針,另因又有濃鼻涕及口腔狀況不佳,需再吃拜有利及化痰藥,醫師計畫將內科治療至較為穩定後即進行牙周手術。
    二耳朵都有些髒垢,醫師已以清耳液清潔,再請每天查看一次是否又變髒。
    二、用藥
    1. 抗生素:拜有利,3.5分14,每天2次,一次1顆。
    2. 化痰:每天3次,一次1顆(晚班餵一次)。
    3. 造血針:容可曼,今天開始,每2天一次,每次4小格。


    7/27 跳跳 沐恩拿藥
    神經止痛:每天早晚各一顆。

    8/3 跳跳 沐恩 牙周手術
    體重:4.095kg(7/20是4.135kg)
    一、醫師說明:
    今天只驗腎指數,crea2.8->2.7、bun31->33。
    跳跳今天拔了13顆牙齒,只剩小門牙。
    術中麻醉穩定,插管後為了確認插管位置與喉頭狀況額外拍了兩張x光,看起來沒有異常。
    手術約在17:00結束,晚上19:00接回,21:00可以開始試水,確定不會嗆到後過15分鐘開始試軟食物(肉泥、罐頭、泡軟飼料),一樣確定不會嗆到後即可給予少量食物,少量多次,慢慢恢復至平常食量,且未來7天內都暫時吃軟食物。
    術後3天內,因為傷口還沒癒合,可能會出現食慾不好與少量出血,但應該會愈來愈好,若持續沒有改善請回報。
    留意是否出現咳嗽或咳血,若有類似症狀也請打來詢問。
    到下次回診前都先戴著頭套。
    二、用藥
    1. 神經止痛藥:一天2次,每次一顆,共吃7天,8/4開始吃。(原本的神經止痛藥先暫停)
    2. 拜有利(50mg/顆),3.5顆分成14顆膠囊,一天2次,每次一顆,8/4開始吃。
    3. 化痰藥,一天3次,每次一顆,8/4開始吃。
    4. 造血針,每兩天一次,每次4小格。
    5. 皮下點滴,每天一次,每次75ml。
    6. 暫時限制運動(關籠)。
    7. 背上貼嗎啡貼片,星期六早上需撕掉並於回診時帶回沐恩。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