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摘除脾臟術後須持續追蹤醫療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7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摘除脾臟術後須持續追蹤醫療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1-08-18 18:36: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2500元
    需求名額: 4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王綺文 x4 (已付款)
    2.毛毛 (已付款)
    3.Phoebe Lin x20 (已付款)
    4.edain x10 (已付款)
    5.Celine Lin x5 (已付款)
    6.Limonium塔羅 (已付款)
    7.陳麗娟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除了右前腳脫臼,還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疑似有心絲虫,為了確定心絲蟲還將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幸好報告結果沒有問題,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歷經腳部的外支架固定、隱睪手術、心絲蟲超音波檢查,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2017年時又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後,開始施打干擾素及服用類固醇治療口炎,及紅血球緩慢下降需打造血針,並須定期回診追蹤口炎及血檢以調整用藥。
    拐拐除了舊疾影響又因是愛滋帶原,抵抗力較弱,2021年1月間因細菌黴菌感染使得皮膚變差,之後腎臟指數升高、食慾變差、體重下降,還有前腳疼痛不著地的情形,每天要吃類固醇、黴菌藥、食促、神經止痛藥、打皮下輸液,也擔心有情緒問題,要吃心情放鬆藥,因此照護員每天都會特別抱抱他陪伴他,希望可以讓他開心。
    2021年3月間,拐拐的體重又下降,提前回診,超音波檢查發現脾臟有一個不小的腫瘤,可能因此壓迫到胰臟、造成胰臟指數升高,安排於4月9日進行脾臟切除手術,並送病理報告以確定腫瘤情況,手術中一度血壓偏低,幸好最後還是順利完成手術,術後先住氧氣室及打升壓藥,醫師告知切下來的脾臟真的很腫,血壓低又血檢心肌炎檢測異常,X光檢查看起來心臟也有點大,建議等傷口好了 再去專心醫院檢查心臟。
    脾臟切除是不小的手術,看到拐拐術後似乎很疼痛的樣子讓人好心疼,住院休養幾日後接回安養之家,照護員們細心的照顧拐拐,幸好4月28日回診傷口已恢復得很好並將全部皮釘拆除。
    拐拐相當乖巧溫和,親人又親貓,幾年來經歷許多繁複的重大醫療,他的辛苦讓人非常心疼不捨,目前仍需吃類固醇、黴菌藥及食促,還要打干擾素、皮下輸液、造血針,也還要持續回診追蹤腎臟指數、紅血球等等,本筆醫助是5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拐拐,謝謝大家。
    ﹝醫療﹞
    5/5 拐拐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705kg(4/28是4.84kg)
    一、說明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5.2->5.5、bun62->57、白血球13.86->12.57、紅血球7.97->7.58,磷指數6.7->4.9,球蛋白5.2->4.7。
    血檢結果整體沒有異常,有進步一些,但體重減輕,要留意食慾,特別是要多喝水,拐拐的腎指數偏高,但在心臟問題沒有確定之前,不宜增加皮下輸液劑量來改善腎指數,所以須從飲食上增加喝水量著手,等心臟檢查之後再依檢查結果調整用藥。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低劑量)+放鬆:每天一次,每次1顆。
    2.神經止痛:每天一次一顆。
    3.食促:每二天一次一顆。
    4.黴菌藥:停。
    5.造血針EPO:每週一次,每次7.5小格(每週六打)。
    6.干擾素:5.5小格,打週一、週三、週五。
    7.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100ml。
    打之前及打完約6小時請測量呼吸,若1分鐘超過30次就打50ml。
    7.腎利磷:一天一次一顆。


    5/25 拐拐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83kg(5/11是4.78kg)
    一、說明
    血檢結果,腎指數有下降但仍偏高crea4.5、bun43,其他指數紅白血球、血糖都正常,磷指數雖仍在正常值,但是從4.9下降至4.3。
    林院長說明,血檢大致有些進步,唯磷指數下降,須停吃降磷藥,以免造成紅血球破裂,其他用藥先維持。
    飲食上仍請留意讓拐拐多喝水。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低劑量)+放鬆:每天一次,每次1顆。
    2.神經止痛:每天一次一顆。
    3.食促:每二天一次一顆。
    4.造血針EPO:每週一次,每次7.5小格(每週六打)。
    5.干擾素:5.5小格,打週一、週三、週五。
    6.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75ml。
    打之前請測量呼吸,若1分鐘超過50下,就停打一次,下一次若還是超過50下,請回報。
    7.腎利磷:停。


    6/22 拐拐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775kg(5/25是4.83kg)
    一、說明
    血檢結果,腎指數仍偏高crea4.5->4.7、bun43->45,血容比39.7->36.7。
    腎指數持平,血容比的下降還不確定原因,可能與食慾不穩定、體重減輕有關,下次回診再追蹤,今天會嘗試將類固醇劑量降低,請留意各方面有無異常,如果體重持續下降、降幅較多,再回報提前回診。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低劑量)+放鬆:每天一次,每次1顆。
    (新藥降劑量,舊藥先吃)
    2.神經止痛:每天一次一顆。
    3.食促:每二天一次一顆。
    4.造血針EPO:每週一次,每次7.5小格(每週六打)。
    5.干擾素:5.5小格,打週一、週三、週五。
    6.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75ml。
    打之前請測量呼吸,若1分鐘超過50下,就停打一次,下一次若還是超過50下,請回報。

    6/23 拐拐 沐恩拿藥
    1.止痛:每天一次一顆。
    2.食慾促進劑:每二天一次一顆。
    3.類固醇+放鬆:每天一次一顆。

    7/9 拐拐 沐恩拿藥
    1.神經止痛:每天一次一顆。
    2.食慾促進劑:每二天一次一顆。
    3.類固醇+放鬆: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