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有心肌肥沃症及治療上呼吸道、腸胃脹氣的小甜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5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有心肌肥沃症及治療上呼吸道、腸胃脹氣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摺耳美短
    申請日期: 2021-09-23 18:20:2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7500元
    需求名額: 3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rtha (已付款)
    2.aimee (已付款)
    3.Ni x2 (已付款)
    4.小櫻 x2 (已付款)
    5.Yi-han (已付款)
    6.jerr x3 (已付款)
    7.A x4 (已付款)
    8.Laura (已付款)
    9.lin789 x2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甜甜是104年6月間疑似被棄養在街頭流浪,協會志工前往救援後送醫檢查,除了皮膚問題,還有嚴重的鼻氣管炎,之後安排絕育手術開腹時,發現嚴重的腹腔沾黏、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異常,術後住院期間又出現呼吸偏喘,因此再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醫師診斷小甜甜患有肥沃性心肌病,這病症即是心臟很大顆,往後也會愈來愈大,更會因為水愈來愈多進而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自此小甜甜要每天吃心臟藥及定期進行回診做心臟相關的檢查。
    幾年來小甜甜每天早晚吃心臟藥並配合醫師指示定期檢查,心臟狀況維持得不錯,在2020年3月間,照護員發現小甜甜左腹看起來很鼓脹,回診拍X光片後發現原來胃部有非常多的空氣,甚至連食道都有空氣,脹氣情況非常嚴重,研判是小甜甜的臉部構造,容易有鼻淚管阻塞,一旦鼻子塞住就會用嘴巴呼吸,這樣一段時間下來,吸入較多空氣就造成脹氣了,須要每天吃二到三次的消脹藥,除了吃藥之外,照護員也每天幫小甜甜熱敷鼻樑,幫助鼻子暢通,只是鼻涕有時會比較濃,也因此又讓脹氣變得嚴重影響到食慾、體重減輕,6月間就因為體重下降又嘔吐,血檢沒有胰臟炎或其他異常,醫師加開抗生素並調整用藥,幸好用藥近兩週後,鼻涕已有些改善,食慾也有好轉點了。
    小甜甜有著明顯的品種貓咪外表,銀灰毛色、圓圓的臉蛋、小小的折耳,真的是非常可愛漂亮,加上愛摸摸愛呼嚕的個性,相當受到大家的疼愛,但她的品種也帶給她難以避免的基因遺傳疾病,除了心臟肥大、還有關節退化造成走路後腳無力、鼻部較短而經常淚眼鼻塞,有些人特別喜愛品種貓咪,但只憑外表喜歡卻不了解他們可能會發生的健康問題、了解他們特別的醫療與照護,等到貓咪生病又不願或無力負擔醫療費用,就造成了像小甜甜這樣流浪街頭或進了收容所的遺棄事件,小甜甜不知帶著病痛流浪了多久,若不是協會及時的救援、給她最好的醫療及照護環境,以小甜甜這樣的貓咪實在難以在街頭存活,希望大家要慎思,不論是購買或是認養,都要為貓咪的一生負起責任。
    本筆醫助是小甜甜6月至7月間於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甜甜,謝謝大家。
    [醫療]
    6/7 小甜甜 極光 黃醫師
    體重:3.265kg(5/3是3.575kg)
    一、看診情形
    血壓收縮壓121,心跳134,正常。
    上週有回報小甜甜體重逐漸下降,有幾次嘔吐,醫師今天血檢加驗胰臟炎是陰性,其他紅白血球、肝腎指數都在正常值,沒有異常的變化,球蛋白指數雖仍稍高但比前次進步。
    血檢結果看來沒有明顯的異常,小甜甜體重下降較多,醫師研判可能是上呼吸道問題,因今天鼻孔有明顯較濃的鼻涕,鼻塞聲音大、眼睛分泌物多,雖然照護員觀察回報小甜甜都有吃飯,且精神不錯,但因為鼻塞聞不到會影響進食量,另外天氣炎熱也可能是原因之一。
    今天新開的消脹藥會加入上呼吸道抗生素,並另開食慾促進劑,早晚的熱敷還是要繼續,盡量幫小甜甜把鼻涕清理乾淨。
    二、用藥
    消脹藥舊藥停直接吃新藥,心臟藥舊藥先吃,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抗生素):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抗生素):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抗生素):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D. 食慾促進劑:吃週一、週三、週五,上述日期一天一次1顆。
    三、回診
    藥吃完前三天,或有異常例如體重持續減輕請回報。



    7/5 小甜甜 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D. 食促:吃週一週三週五,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