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惡性乳腺腫瘤切除後化療的白嘉莉、每天吃癲癇藥的踏踏@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5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惡性乳腺腫瘤切除後化療的白嘉莉、每天吃癲癇藥的踏踏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白、美短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9-23 18:21: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0800元
    需求名額: 3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rtha (已付款)
    2.Erin Chen x2 (已付款)
    3.aimee (取消)
    4.aimee x2 (已付款)
    5.Alice Huang (已付款)
    6.Chang Fu x3 (已付款)
    7.sloppy (已付款)
    8.簡佑銘 x2 (已付款)
    9.Yi-han (已付款)
    10.Uni & Luca (已付款)
    11.misey x3 (已付款)
    12.Fia Huang (已付款)
    13.林小豬 x3 (已付款)
    14.Candyfloss Hi (已付款)
    15.許乖乖 (已付款)
    16.syuan (已付款)
    17.aimee (已付款)
    18.KT (已付款)
    19.karena (已付款)
    20.TOTO x4 (已付款)
    21.MING MING 飾品 (已付款)
    22.Cataroma & Crystal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惡性乳腺腫瘤切除後化療的白嘉莉】
    白嘉莉在2014年間帶著一隻4個月大的小孩在福隆漁港討生活,當時還又懷孕了,只靠著釣客餵食廚餘和生魚維生,協會接獲網友求助後,前往將母子一起帶走並送醫檢查,血檢過關便帶回協會安養之家,4個月大的小貓很快就送養找到好人家,白嘉莉留下後來生下了兩隻小女生貓,長大些也都送養了,白嘉莉原本移居環境優美的大湖安養之家,但因2018年8月間變瘦、毛髮糾結,帶回台北就醫,因須長期觀察回診,自此便留住在台北安養之家至今。

    2020年12月間,照護員發現白嘉莉乳房出現腫塊並且流血,至沐恩醫院檢查後診斷是左側第四對乳腺腫瘤,因有皮膚張力顧慮、擔心不好縫合,故將手術以左右兩側分開進行,第一次手術後,至極光腫瘤科檢查及評估化療的可行性,經醫師以細針採樣以抹片查看,發現正在形成團塊,病理報告診斷為是較惡性且有轉移跡象,因此於第二次切除手術前再至長青醫院進行斷層掃描,以此做為手術前的評估,掃描結果,胸腔沒有發現轉移跡象,便於2021年2月2日至沐恩醫院切除剩下的右側乳腺。
    在完成兩側乳腺切除手術後,因病理報告及腫瘤科醫師診斷是惡性程度較高,為避免腫瘤轉移發生,便開始至極光醫院進行化療,希望能讓白嘉莉保有穩定的健康。
    化療是以打靜脈方式注射藥物,含注射時間及注射完成後觀察,需在醫院待上數個小時,醫師上針後以大毛巾蓋住白嘉莉,加上治療前有先吃一顆放鬆藥,希望這樣讓白嘉莉可放鬆渡過醫療時間。

    但於6月間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化療,進行前的血檢發現腎指數升高了,應是化療藥影響到腎臟,醫師評估已經進行了三次化療,對癌細胞也有一定的抑制程度,所以就不作第四次了,而腎指數升高的問題需要每三天打一次皮下,且仍需持續每個月的追蹤回診,在7月的回診,腎指數仍又升高,醫師認為除了化療藥影響,也與白嘉莉年歲漸長有關,因此需增加皮下輸液劑量,又因為擔心吃不好,另外再至沐恩醫院購買抹在耳朵上的食慾促進劑。

    白嘉莉在幾個月內的時間,接受幾次大小手術等醫療,讓大家非常心疼,希望白嘉莉的健康能夠盡快保持在穩定的狀態,能開開心心的吃喝,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分別於極光及沐恩醫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白嘉莉,謝謝大家。
    〔醫療〕
    6/24 白嘉莉 極光回診 楊醫師
    一、說明
    本次為化療療程第四次,也是本療程最後一次。
    二、看診過程
    血檢報告CREA 2.6偏高,醫師說明化療本來就容易造成腎臟負擔,前三次的腎指數都在正常範圍之內,但因為已經出現影響,所以第四次療程就不進行,雖然療程並未完整結束,但因為已經進行了三次化療,對癌細胞也有一定的抑制程度,接下來一個月之後回診追蹤腎指數,以及拍攝X光確認是否有轉移肺部的跡象。
    三、醫囑
    腎指數高可能影響食慾精神,今天在醫院先補充皮下150cc,因為化療影響腎指數可能是暫時的,在補充水份之後可能慢慢恢復正常,希望在日常中也能讓白嘉莉多喝水,如果騙不了水或是喝水效果不好,也可以考慮三天打一次150cc的皮下輸液。
    四、用藥
    有一顆鎮定用藥,請在下次看診前二小時服用。


    7/21 白嘉莉 極光回診 郭醫師
    體重:4.15kg(6/24是4.52kg)
    一、看診情形
    前次回診因腎指數升高,所以中止原本預計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化療療程,今天回診追蹤腎指數及X光檢查胸腔。
    X光檢查,因白嘉莉今天很緊張,所以只拍一張側躺,影像與前次比較,沒有特別變化。
    血檢結果,腎指數再升高,crea2.6->4.6、bun23->26,紅血球指數8.73->9.74,白血球10.31->7.73。
    醫師說明,腎指數升高的原因,除了化療藥的影響,也與年紀大腎臟功能變差、近期食慾不好有些微脫水等等情況有關。
    為改善腎指數,須改吃腎處方食物及多喝水,並將皮下輸液增加為二天一次,因食慾不好、體重減輕,Neko目前使用的抹耳食促,也讓白嘉莉使用。
    下次回診時間會縮短為三週,除了看腎指數,也會安排超音波檢查。
    二、用藥
    有變動
    1. 皮下輸液:改為2天一次,乳酸林格,每次150ml。
    2.抹耳食促:2天抹一次,每次0.2ml。
    3.放鬆藥:下次回診前1.5-2小時吃。
    三、飲食
    換腎處方,多喝水。

    7/21 白嘉莉 沐恩拿藥
    抹耳食促:今天開始,二天一次,每次0.2ml。
    說明:
    白嘉莉食慾不好、體重減輕,今天極光回診時醫師建議可與使用與neko相同的抹耳食促,但因極光無此藥,所以向沐恩取藥。




    【每天吃癲癇藥的踏踏】
    踏踏是2014年間志工自五股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踏踏隔著籠子不停磨蹭、撒嬌的喵喵叫,所方人員表示踏踏是因為患有癲癇而遭到主人棄養,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接出。

    接出當晚九點多踏踏就癲癇發作,全身軟趴趴沒力氣,狀況極差,顯得很沒有精神,不久又第二次發作,這樣的發作頻率非常的密集,協會安排踏踏至台大進行核磁共振攝影檢查、腦脊髓液採樣分析,檢查結果,腦部狀況正常,海馬體也沒有萎縮,可能是遺傳基因的病變,需每天吃抗癲癇藥物,又因癲癇藥需由肝臟進行生物轉換,藥物劑量的輕重除了影響癲癇,也會影響肝腎指數,所以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苯巴比妥濃度,以查看是否需要調整用藥劑量,至今病情控制得很好。
    自從來到安養之家後,協會給她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優良的環境與飲食,讓踏踏過得很開心,她很喜歡在地板上睡覺,懶洋洋的模樣好可愛,個性非常討人喜歡,至今踏踏的健康都維持得很穩定,只需每個月定期取藥及幾個月回診進行血檢。

    踏踏曾因患有癲癇被不良主人遺棄,幸好有協會的救援,讓踏踏重新擁有幸福,她的癲癇醫療會是終身需求,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於極光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踏踏,謝謝大家。
    〔醫療〕
    6/3 極光拿藥

    7/2 踏踏 極光拿藥
    癲癇藥:分早晚藥,每次一顆。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吃完三天前請回報。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