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小粉絲@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6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小粉絲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9-30 19:14:1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3500元
    需求名額: 4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hunMin x2 (已付款)
    2.JN Cheng (已付款)
    3.ying (已付款)
    4.CW x3 (已付款)
    5.Saccharomycete Lin (已付款)
    6.王琇盈 x2 (已付款)
    7.張喵喵 (已付款)
    8.賴正哲 (已付款)
    9.高小貓 x4 (已付款)
    10.Evi x4 (已付款)
    11.MandyTing (已付款)
    12.Keller Huang (已付款)
    13.寶寶 x4 (已付款)
    14.Laura (已付款)
    15.saxso x2 (已付款)
    16.泰咪 (已付款)
    17.hui x2 (已付款)
    18.bernice liao x1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粉絲原本是生活在協會辦公室後巷的小母貓,從小就住在辦公室二樓屋頂上,工作人員餵養了快2年,不管什麼時間,只要一開門就可以看見她,模樣相當可愛,但個性非常害羞,因她對工作人員如影隨形的跟著,因此取名小粉絲。
    後來工作人員誘捕到她並完成結紮後,經過一段時間休養,就帶至大湖之家住下至今。

    小粉絲曾於2018年8月因牙結石、牙齦紅腫接至台北檢查後洗牙拔牙,術後再回到大湖安養之家,狀況一直都蠻穩定,直到2021年7月間,工作人員發現小粉絲體型變瘦、背部的毛打結、牙齒流血,再接至台北約診檢查。
    因小粉絲極為緊張,用兩條大毛巾都包不住,醫師只好先給鎮定後再詳細檢查,檢查結果,犬齒鬆動、左犬齒流血,腎指數偏低,雙眼結膜都紅腫,也有很多耳垢,幸好抹片檢查沒有發現耳疥蟲,醫師幫小粉絲打皮下輸液、抗生素針,還有點眼藥、清潔耳朵,並安排7月28日進行牙周手術,因擔心小粉絲太緊張不吃飯,術後先住院幾天打皮下輸液,在醫院休養至8月2日,狀況穩定後已可出院,先接回台北辦公室休養,確定進食情況順利,沒有流口水了,便於幾日後再帶回大湖安養之家。
    小粉絲回到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大湖安養之家,雖受到一番驚嚇但嘴巴不痛,食慾就逐漸恢復了,目前精神活力都很好。
    本筆醫助是小粉絲於7月20日至8月2日間在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牙周手術、住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粉絲,謝謝大家。
    〔醫療〕
    7/20 小粉絲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46kg
    (2018.09.01是3.1kg)
    一、看診時情形
    小粉絲非常緊張,包毛巾都抓不大住,一度掙脫在診間躲,因有禁食準備,所以給鎮定再檢查。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指數都在正常值,腎指數crea1.8正常,bun13偏低應是因都沒有進食,球蛋白5.2稍高。
    口腔檢查,只剩三顆牙,二犬齒都有鬆動,特別是左犬齒有流血,須要進行牙週手術,術前會再拍攝齒科X光。
    其他檢查,二眼紅腫、有些分泌物,已點眼藥,二耳耳垢很多,抹片檢查並沒有發現耳芥蟲,已以清耳液清洗,背部毛打結已剃,該處皮膚除皮屑較多,沒有異常。
    雖近日都沒有吃飯,但還好血檢沒有太差,也還沒有脫水情況,檢查後已打100ml林格兒及一劑久安抗生素針,可嘗試給較安靜的環境看能不能放鬆些願意吃飯,但若這二天仍是沒有吃飯,就須先住院打皮下及觀察至牙周手術。
    二、用藥
    無。
    三、回診
    牙周手術
    7/28(週三)2:0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