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乳腺瘤切除後吃化療藥的待轉嬸、心臟肥厚症每天吃心臟藥的溫泉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3筆,共花費金額146,361,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31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乳腺瘤切除後吃化療藥的待轉嬸、心臟肥厚症每天吃心臟藥的溫泉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半橘
    申請日期: 2022-04-12 20:18:1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300元
    需求名額: 2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善心人 x2 (已付款)
    2.CC77 (已付款)
    3.914914 x5 (已付款)
    4.徐慕雯 (已付款)
    5.Ni x3 (已付款)
    6.ChunMin x2 (已付款)
    7.紅中 x3 (已付款)
    8.HongHong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惡性乳腺瘤切除後進行化療的待轉嬸】
    待轉嬸是2013年間被協會工作人員在一處馬路待轉區發現的,只有三隻腳的待轉嬸非常親人,一直撒嬌討食,見狀工作人員便將她帶回協會安養之家,取名待轉嬸,又暱稱阿轉。
    阿轉曾經送養至屏東地區,但沒想到一到新家她就離家出走,志工們又帶著誘捕籠返回尋找,幸好有找到,她看到工作人員一直撒嬌,似乎希望工作人員帶她回協會的家,因此工作人員決定將阿轉帶回,自此阿轉在安養之家過著開心幸福的生活。
    2020年3月,照護員發現阿轉右邊乳腺邊出現小腫塊,至沐恩醫院進行右側乳腺全切除手術並送病理報告,病理報告結果是惡性腫瘤,於是術後再至極光醫院腫瘤專科諮詢,開始採取鐘擺療法,以低劑量口服用藥抑制腫瘤的生長,每天吃藥並每個月一次的回診追蹤血檢、X光檢查,但在12月14日回診時發現左下乳頭開始有一些腫起,2021年1月14日至極光腫瘤科以細針採樣查看結果,發現許多皮上細胞,表示正在形成團塊的過程,雖然X光未發現有轉移跡象,但建議須立即手術切除,因此於1月19日進行左側乳腺全切除手術,術後再繼續於極光腫瘤科的看診。

    自乳腺切除手術後,待轉嬸一直持續至極光醫院腫瘤科定期檢查,至今狀況都很穩定,隨著檢查結果會逐漸降低化療用藥的劑量,幸好待轉嬸對化療藥沒有出現不良反應,阿轉在安養之家已許多年了,雖然外貌看來猶如少女貓咪,但其實她已經有15歲,她的個性乖巧帶點三八,尤其是叫聲很特別非常可愛,每個人都對她疼愛有加,發現腫瘤、接受手術,讓大家都相當心疼,而自確診至今即將滿2年了,阿轉的狀況一直保持穩定,吃化療藥的間隔也逐漸拉長,但願她能夠一直平安健康、開心長久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2022年3月5日至極光回診,除了可能天氣變化讓阿轉有些淚眼,要點人工淚液,其他檢查,觸診及血檢結果穩定良好,X光檢查的肺部影像乾淨,用藥可維持不變,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阿轉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3/3 待轉嬸 極光 郭醫師
    體重:3845.kg(1/20是3.885kg)
    一、看診情形
    待轉嬸兩側乳腺腫瘤切除後,定期於極光腫瘤專科追蹤檢查、吃化療藥。
    觸診檢查,鼠蹊部的小小腫包大小沒有變化,其他部沒有摸到異常。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血糖都在正常值,沒有異常變化。
    X光檢查,肺部影像與之前一樣,乾淨無異常。
    今天眼睛有些分泌物,沒有鼻水,可能與天氣有關,擦拭後點人工淚液。
    郭醫師說明,乳腺腫瘤的轉移常見發生在確診後一年,而阿轉自2020年4月確診、手術至今即將滿二年,狀況都保持在穩定,這是非常好的現象,前次回診將吃化療藥的間隔延長為五天一次,今天整體檢查結果良好,體重有維持,表示這樣劑量是可以的,今天用藥就照舊,下次回診只要持續穩定,可再考慮降低劑量及延長回診時間。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先吃。
    化療藥:5天一次,每次1顆,下午吃,飯前飯後都可以,也可以與藻康留同吃。
    注意,此藥須避光、冷藏,且使用時必須戴手套避免汙染。




    【心臟肥厚症每天吃心臟藥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被貓友從臭水溝中救起的可憐小貓,當時頭皮疑似被狗咬傷,破了很大一個洞,整塊頭皮不見,緊急送醫治療,進行整形縫合手術,術後在醫院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因為頭上總是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因眼瞼的畸形導致睫毛倒插、刺激眼睛,要進行眼睛整形手術的抽血檢驗時,溫泉君突然激動張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醫師進行超音波檢查,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於是轉診心臟專科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後,確定溫泉君有心臟肥厚的問題,自此開始,溫泉君每天都要吃心臟藥,並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再依據心臟專科醫囑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的心臟用藥。
    溫泉君自來到安養之家,過著備受呵護的幸福生活,為防止眼睛分泌物多、睫毛倒插,照護員每天幫他點人工淚液、早晚要測量記錄呼吸心跳以供醫師評估開藥。
    溫泉君的個性相當聰明又可愛,會跳到照護員或志工的背上蹲坐著,特別喜歡新來到的人員,那模樣好可愛,溫泉君目前的健康穩定,仍是每天要吃心臟藥,他的心臟問題是需要終身醫療用藥,本筆醫助是3月15日至極光醫院取一個月份心臟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3/16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管擴張: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