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摘除右腎後需追蹤腎指數的癱瘓乖妹@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32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摘除右腎後需追蹤腎指數的癱瘓乖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4-14 14:20:0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4500元
    需求名額: 1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結案
    已報名名額: 1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u Yang (已付款)
    2.張雅筑 x2 (已付款)
    3.小雅 (已付款)
    4.Arien9999 x2 (已付款)
    5.李胖虎 x5 (已付款)
    6.Pina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乖妹是在2014年春天因車禍撞擊,造成後腿、骨盆腔嚴重骨折,雖經緊急搶救,但神經已受損,
    後兩腿無法正常彎曲,雖然排便、排尿可自理,無須擠尿擠便,但還是需要特別注意與護理,經歷過多次手術後住進安養之家後,協會在環境及各種用品的細節,都非常謹慎的佈置及選擇,希望能夠讓乖妹住得安心又舒適。
    乖妹因先前車禍的重創,讓她在2015年至2020年間陸續因為血尿、疝氣、水腎等等問題,前後歷經5次手術,進行右腎摘除及取出尿道結石,因此照護員每天要餵她喝肉泥水以增加水分攝取、並詳細記錄她的排泄情況,還需每隔約半年約診健康檢查。

    近期於2022年3月14日至沐恩醫院檢查,血檢結果,除了腎指數稍微升高一點,其他指數都沒有異常,口腔檢查,雖然在2020年月間因牙周炎有做過一次牙周手術,但現在有幾顆牙齒開始變差,應在下次回診時就須做再牙周處理,大致的整體檢查結果還算穩定,需要持續讓乖妹多喝水,以免腎指數持續升高。

    乖妹雖然後肢變形,但她行動速度還是非常快,有時看到照護員要餵她喝水,很快的就跑去躲起來,讓人看了又心疼又好笑,她也會喜歡到窗邊曬太陽,或是在特別為她準備的幾個小圓窩裡睡得香甜,協會多年來救援安置許多受傷生病貓咪,每隻貓咪都能擁有最好的醫療照護,讓如乖妹這樣的後腳變形、半身癱瘓的貓咪也能擁有最好的生活品質,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幫助貓咪,本筆醫助是乖妹於3月14日至沐恩醫院健康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乖妹,謝謝。
    [醫療]
    3/14 乖妹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715 kg,9/24是4.785kg
    一、看診情形
    乖妹曾摘除一腎,需每半年追蹤檢查。
    今日血檢指數跟之前差不多,腎指數2.0、bun26->28,紅白血球、肝指數、血糖、球蛋白等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內,醫師認為算穩定,牙齒狀況有變差,醫師建議半年後再回診處理牙齒問題就可。
    二、用藥
    1.利尿通:一天一次,一顆。
    三、醫囑
    乖妹看診回協會後,發現尿布上有些許血跡,疑似血尿可能是看診時太過緊張導致,經詢問醫師後,醫師建議利尿通先吃一週觀察一下。
    四、回診
    8/22下午2:00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