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巧克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35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巧克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
    申請日期: 2022-04-24 16:40:1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楊嘉欣 x5 (已付款)
    2.林小豬 x2 (已付款)
    3.jin (取消)
    4.Pvy & Liz (已付款)
    5.jin (已付款)
    6.Soda Yeh x5 (已付款)
    7.安安 (已付款)
    8.安安 x10 (已付款)
    9.nicole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巧克力來自苗栗,當地某寺廟師父餵養了許多流浪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地提供醫療、物資及TNR的協助,在2018年11月間,協會工作人員再度前往送物資時,發現又多了幾隻小貓且都有感冒症狀,擔心小貓們沒有醫療會有危險,於是工作人員便將小貓們帶回台北醫院治療,巧克力即為其中之一。

    在治療了一段時間、逐漸好轉,巧克力住進安養之家,雖然因上呼吸道後遺症,在天氣變化時就容易出現流鼻水或淚眼,但照護員的細心照顧及充足食物、補充營養品之下,巧克力健康狀況逐漸穩定,也長胖許多。

    在109年2月時,因發現有口炎,吃藥治療至6月便進行牙周手術,術前齒科X光顯示還有牙周炎、牙齦炎與齒吸收病,術後至今一直持續回診追蹤,又因曾於2010年5月因右後腳出現跛足,經檢查是還未長合的生長板處的腳骨斷裂,至亞太進行了遠端股骨骨折雙骨釘固定術,術後偶爾在比較劇烈的跑跳後,走路會略跛,因此在至沐恩回診追蹤口炎時,也會請醫師一併查看後腳情況,經醫師建議,巧克力每天都要吃關節保養品。

    巧克力的口炎在牙周手術後,仍需持續吃類固醇控制,並定期回診追蹤口腔狀況,也因吃類固醇擔心影響血糖、需血檢查看指數,原本一度有改善口腔的紅腫,但近期於2022年3月間回診,發現體重減輕、口腔後方仍很紅,醫師調高類固醇劑量並增吃抗生素,但二週後回診查看,口腔紅的程度沒有減少,而胰臟相關指數上升,醫師說明該項指數是與消化道有關,而口腔是屬於消化道的一部份,因此表示可能是口腔的問題變得較嚴重、讓指數開始上升,這樣看來還是必須再做一次牙周手術,將牙齒移除後,口炎情況應該可以獲得更多改善。
    醫師安排巧克力在4月份接受牙周手術,希望屆時手術順利,也能讓巧克力的口炎治癒。
    巧克力是很漂亮的黑貓咪女生,個性非常乖巧親人,會對著照護員喵喵叫的訴說心情,還會翻肚子討摸摸,大家都很疼愛這漂亮可愛的小寶貝,巧克力的醫療還需要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3月間至沐恩醫院看診的費用,包含檢驗與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巧克力,謝謝大家。
    〔醫療〕
    3/1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195kg(12/28是5.31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血檢。
    口腔仍很紅,雖目前照護員觀察進食情況並沒有問題,但體重有減輕,除了食慾也要觀察有否其他狀況造成體重減輕較多。
    為控制口炎,今天開始將類固醇劑量調高一些,並增加抗生素,須二週回診以查看用藥效果。

    3/15 巧克力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235kg(3/1是5.19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血檢。
    口腔檢查,後方仍很紅。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指數、血糖指數都正常,胰臟相關指數AMYL1951仍偏高(正常值500-1500),這項指數在去年12月28日因嘔吐回診時是2108,雖然有逐漸下降,食慾也沒有問題,但因這項指數與消化道有關,而口腔是屬於消化道的一部分,所以有可能是口腔引起的指數升高。
    巧克力以類固醇控制口炎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原本有逐漸改善,但前次回診,口腔變更紅,雖將類固醇劑量調高一些及吃抗生素,今天看來效果不大,林院長認為可安排近日進行牙周手術做全口拔牙,應有機會改善口腔紅腫及可能的消化道問題,也可避免之後口腔問題越來越嚴重造成更大影響。
    二、用藥
    1. 類固醇:一天一次,每次1顆。
    2. 拜有利:50mg劑量,每天一次,每次半顆。
    3. 關節保養:新的協會自購保養品。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