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肺部發炎咳嗽及莫名晃頭的阿義@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40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肺部發炎咳嗽及莫名晃頭的阿義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5-02 16:13:4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大苗 (已付款)
    2.佑翔 x2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阿義是協會在2015年6月底協會接獲通報後救回的3隻奶貓之一,貓媽媽已被住戶驅趕離開,因此三隻小貓由協會救援的另隻貓媽媽玲妹哺乳帶大,其中一隻小貓後來因腹膜炎不幸過世,阿義與另隻妹妹COCO被隔離半年及定期的密集檢查、確認健康狀況無虞後,才放心的解除警報。

    幾年來兄妹倆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漸漸的長成粉嫩白胖的大貓,也是協會的捐血小英雄,阿義在2018年4月的一次捐血配對檢查發現有牙齦炎,又在牙周手術的術前X光片發現肺部有發炎,因此阿義有時會呼吸聲大、咳嗽,當症狀較為嚴重、有濃鼻涕時就需看診吃藥。
    阿義在2021年12月間又出現頻繁咳嗽、濃鼻涕症狀,體重也有減輕,約診檢查結果,X光片顯示肺部的部分區域白色影像變多,表使肺部功能有變差,腎指數也有些升高,另外背部皮膚摸到一個小腫塊,觸診後研判並非脂肪瘤,只要沒有變大就可再觀察,開抗生素及化痰藥,並須持續回診查看用藥效果,至2月21日回診X光檢查,肺部影像看起來有比較清澈,肺部發炎情形有改善,體重也有維持住。
    因為照護員發現阿義出現奇怪的搖頭晃腦動作,3月1日至沐恩進行測量血壓心跳,檢查結果並無異常,醫師告知如果是神經方面問題,驗血可能無法檢查出原因,除非是與肝臟有關,因之後並無再出現相同動作,所以醫師建議觀察如果再出現就至神經科檢查。
    而呼吸道問題於3月7日回診,症狀都有明顯改善,血檢結果一度鉀離子偏低,可能是吃不夠或吐或拉肚子,或者是尿量多流失太多鉀或許是腎臟功能沒有想像中好,幸好3月21日的回診指數已回升到正常值,呼吸道症狀也再有改善、體重有進步,已經可以延長時間回診了。

    阿義個性極為乖巧,在安養之家每天搖著白白胖胖的屁股晃來晃去,或是懶洋洋地躺在大暖窩睡覺,他與妹妹Ccco都是非常討人喜愛的乖貓咪,希望這對可愛的兄妹寶貝能永遠健康快樂。

    本筆醫助是阿義在3月間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阿義,謝謝大家。
    [醫療]
    3/1 阿義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7.59kg(2/21是7.69kg 2/7是7.6kg)
    一、看診情形
    2月24日照護員回報,發現阿義出現搖晃頭部的動作,經將影片傳給沐恩後,安排阿義今天回診測量血壓,無血檢。
    測量結果心跳168,血壓114-120,這樣血壓沒有太高。
    林院長說明,神經方面的問題,驗血不見得能看得出來,除非是肝臟問題引起,只是2月24日之後沒有再發現搖頭動作,這樣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即使肝指數有異常,也不能確定兩者就有關聯性,另因近幾次的體重變化還好,表示目前肝臟沒有發生問題,所以今天就比較沒有做血檢的必須性。
    至於找神經科檢查,應該也是須要等再出現症狀時,神經科才會比較好判斷可做何種檢查,建議目前先觀察,詳細記錄症狀出現的時間及持續多久。
    二、用藥
    今天無新藥
    1. 抗生素: 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化痰+氣管擴張: 每天2次,每次1顆。

    3/7 阿義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7.535 kg,3/2是7.59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上呼吸道狀況。
    鼻涕與咳嗽狀況有改善,今日血檢肝腎指數大致都穩定,只有鉀離子K偏低,有可能是吃不夠或吐或拉肚子,或者是尿量多流失太多鉀或許是腎臟功能沒有我們想像中好,需要再觀察追蹤,口服藥再吃兩週後停藥看看,會不會又再復發,兩個月後再回診追蹤鉀離子K濃度。
    二、用藥
    1. 抗生素: 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化痰+氣管擴張: 每天2次,每次1顆。
    3/21 阿義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7.65 kg,3/7是7.535 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追蹤上次過低的鉀離子,血檢顯示鉀離子已從3.4升至4.0正常值內,醫師認為目前狀況穩定,抗生素和化痰藥物吃完就可,背上腫包大小差不多,2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抗生素: 每天一次,每次1顆,吃完停。
    2. 化痰+氣管擴張: 每天2次,每次1顆,吃完停。

    3/21 阿義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7.65 kg,3/7是7.535 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追蹤上次過低的鉀離子,血檢顯示鉀離子已從3.4升至4.0正常值內,醫師認為目前狀況穩定,抗生素和化痰藥物吃完就可,背上腫包大小差不多,2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1. 抗生素: 每天一次,每次1顆,吃完停。
    2. 化痰+氣管擴張: 每天2次,每次1顆,吃完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