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臟檢查及淋巴結腫的達洋@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79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臟檢查及淋巴結腫的達洋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2-09-12 17:46:4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15500元
    需求名額: 3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3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丁丁 (已付款)
    2.DoR@cky (已付款)
    3.lin789 x5 (已付款)
    4.a-song x2 (已付款)
    5.Minami x2 (已付款)
    6.a-song x2 (已付款)
    7.美美萱 x2 (已付款)
    8.MJLiao (已付款)
    9.SteveT x2 (已付款)
    10.Joy Huang (已付款)
    11.lin789 x5 (已付款)
    12.a-song x2 (已付款)
    13.Laura (已付款)
    14.北鼻美代子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達洋是2019年5月間協會救援的小貓,當時民眾通報有母貓在民眾家裡的床板下生養小貓,志工前往將母貓誘捕結紮、帶回三隻小貓,小貓們分別取名為黑豹、達洋及波妞。
    小貓們因年紀小健康不穩定,有拉肚子、上呼吸道感染的情況,經過治療,健康越來越好,完成預防針,波妞與黑豹一起找到了新家,達洋一直還在等家中。

    2019年9月間照護員發現達洋淋巴結種大、呼吸急喘,至沐恩醫院檢查結果,肺部出現感染,同時發現心臟形狀有異,另至心臟專科看診,經過心臟超音波及心電圖檢查,發現右心房到右心室中間的三尖瓣閉鎖不全,有些微逆流情形,心房中隔也有些微破洞,醫師診斷達洋是患有心內膜型的限制性心肌病,但還好並未達到心臟衰竭的程度,所以還無需用藥,平時可服用牛磺酸進行保養,並須減緩心臟劇烈運作。
    自此達洋每天要補充牛磺酸及記錄心跳呼吸,並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追蹤,近期是2022年5月30日至專心醫院回診,測量心跳、血壓、X光、心電圖心超、血檢
    ,檢查結果,達洋的限制型心肌症沒有出現異常變化,仍維持最早時的情況,血檢結果,血紅素指數稍高於正常值,無法確定原因,但紅血球RBC指數仍正常,所以可以再觀察,平時也可多補充水份,其他指數,A/G比0.9,肝腎、白血球、血糖都正常,雖一樣不須吃藥,但醫師說達洋胖很多,須控制飲食、減重。
    在7月11日,照護員發現達洋淋巴結腫大至沐恩就診,因就診前有先吃抗生素,所以看診時淋巴結已經消腫幾乎是摸不到了,只是淋巴指數偏高,懷疑可能是牙周炎導致的細菌感染,因為口腔右上方的牙齦比較紅,且達洋原本體質就有些慢性發炎反應,會導致淋巴細胞較活躍,若一直都有淋巴腫的問題,就需要再檢查牙齒問題或是作淋巴採樣送驗,還好在繼續吃一週抗生素後,淋巴結沒有再腫大,只是仍需持續密切注意。

    達洋自來到安養之家後,受到極好的照顧,生病也是給予最好的醫療用藥,因此雖然從小有些疾病及發現有心臟病,達洋還是長成了圓滾滾的胖貓,平時已有進行食量控制,目前的心臟狀況保持得很好,希望達洋的健康能一直保持穩定。
    本筆醫助是5月30日至專心醫院檢查心臟及7月11日至沐恩治療淋巴結腫,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達洋,謝謝大家。
    〔醫療〕
    5/30 達洋 專心 洪院長
    體重:8.05kg
    一、看診情形
    達洋在2019年10月7日於專心檢查出患有心內膜型的限制性心肌病,今為回診追蹤,測量心跳、血壓、X光、心電圖心超、血檢。
    心跳血壓檢查,血壓160稍快,醫師認為應該是緊張,心跳165左右。
    心超、心電圖、X光檢查結果,達洋的限制型心肌症沒有出現異常變化,仍維持最早時的情況。
    血檢結果,血紅素指數稍高於正常值(HCT52.6,正常值30.3-52.3、HGB16.9,正常值9.8-16.2),無法確定原因,但紅血球RBC指數仍正常,所以可以再觀察,平時也可多補充水份。
    其他指數,A/G比0.9,肝腎、白血球、血糖都正常。
    今天整體檢查結果穩定,仍不須吃藥控制心臟問題,但達洋增胖很多,須控制飲食、減重,以免然後對健康造成影響。
    二、醫囑
    1. 服用牛磺酸進行保養。
    2 .為減緩心臟劇烈運作,不可放風運動。
    3. 每天測量呼吸及心跳次數,看到喘時也要測量。
    4. 飲食控制每日250大卡左右,以每二週減重2-4%為宜,再以體重變化調整熱量。
    二、用藥:

    三、回診
    每半年追蹤。

    7/11 達洋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6.05 kg,5/30是6.05kg
    一、看診情形
    達洋因淋巴結腫大至沐恩就診
    醫師說明目前淋巴結腫大,在抗生素控制下,已經消腫幾乎是摸不到了,但淋巴指數偏高LYM6.15,醫師懷疑可能是牙周炎導致的細菌感染,因口腔右上方的牙齦比較紅,因原本體質就有一些慢性發炎反應,導致淋巴細胞較活躍,未來會不會變淋巴癌也不一定,若一直都有淋巴腫的問題,就需要再檢查牙齒問題,或是作淋巴採樣送驗,拜有利持續吃一週,到13日再停藥。
    二、用藥
    1.拜有利: 一天一次一顆,7/13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