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皮脂漏及耳朵酵母菌的黑白郎君@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0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皮脂漏及耳朵酵母菌的黑白郎君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2-09-14 18:54:0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iz Chen (已付款)
    2.Oshale x10 (已付款)
    3.北鼻美代子 x8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口炎、皮脂漏及耳朵酵母菌的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是協會在2013年救援的小貓,當時有網友至協會粉絲團頁面上留言說有一隻小貓和媽媽走散,可憐的在民房雨遮上喵喵叫,協會志工前往誘捕帶回,因半黑半白的特別花色命名為黑白郎君。

    黑白郎君的皮膚狀況不好,長黴菌及總是有很多皮屑,洗一段時間藥浴才較有改善,在2020年2月間因吃飯疼痛進行過牙周手術,但一年後口腔又變紅,吃飯時撥嘴大叫,經就醫診斷是口炎發作,吃口服類固醇及止痛藥及抗生素,口腔的紅腫有逐漸減退,但皮屑問題又反覆發生,醫師檢查研判是有皮脂漏症,此症在貓咪身上較少見,可能跟換季或食物變動有關,除了局部剃毛後以洗劑刷洗一遍,先需先改吃低過敏的食物。
    除了要追蹤皮膚狀況,另因以類固醇控制口炎,所以也要追蹤血糖指數,看是否有因服用類固醇造成血糖升高,如果口炎情況有好轉,就可以逐漸降低類固醇的劑量,直到可以完全停藥。

    2022年3月間回診,血檢及口腔狀況都良好,皮膚也有改善,但發現耳垢很多,醫師採樣抹片查看是有酵母菌,需要點耳藥治療。

    至6月間回診,耳朵的耳垢仍多也還有發現酵母菌及細菌,皮膚的皮屑也又變多,研判是天氣轉熱使得皮膚出油較多,醫師幫黑白郎君剃除部分的毛並囑咐要洗澡,也要吃魚油保養,至7月回診,耳朵檢查雖仍有酵母菌但已沒有細菌了,耳藥仍需繼續直到酵母菌完全沒有。

    黑白郎君自小被協會救援後,因一直未遇到適合的好人家,所以就留在安養之家,他的個性很害羞緊張,只有熟悉的照護員才較能夠靠近安撫,但出門看診就得用大毛巾包住全身以免讓他太緊張,每次被包住就整隻貓咪僵硬,看了真讓人心疼,他的口炎及皮膚、耳朵仍需要持續回診用藥,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黑白郎君,謝謝大家。
    [醫療]
    6/13 黑白郎君 沐恩看診 陳醫師
    體重: 6.07kg,3/17是6.28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皮膚、耳朵、口腔。
    醫生師檢視黑白郎君耳朵狀況耳垢多,有進行採樣做抹片檢查,有驗出酵母菌,醫師建議每天點耳藥,皮屑也較上次多,可能是天氣變熱皮膚較油,今日在診間剃毛回去可以洗澡,也可以繼續吃魚油保養皮膚,因先前有吃過旺喵魚油,當時皮膚的狀態是有改善的,醫師建議吃回旺喵魚油,口腔狀況持平。
    今日血檢個項數值都不錯,但由於皮膚問題導致發炎蛋白比例有降低,注意皮膚狀況,如都穩定可三個月後回診,若皮膚不佳就需提早回診,看是否需要藥物介入治療,建議每1~1.5個月洗澡一次。
    二、用藥 有更動
    1.類固醇:吃(一) (三) (五) ,上述日期一天一次1顆。
    2.汪喵魚油:一天一次一顆。
    3. 耳通敏:一天一次,點完後要擦乾淨。

    6/28 黑白郎君 沐恩 陳醫師
    體重:6.06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耳朵酵母菌情況。
    耳垢多、抹片查看,有少量細菌及還是很多酵母菌,耳藥改為新耳康,請留意點藥後,揉耳根及擦乾的動作要重複至少二次,以免耳內太潮濕,延遲康復速度。
    二、
    1. 新耳康:每天一次,不須先使用清耳液。
    2. 類固醇:每週一週三週五吃一顆。
    3. 魚油:每天一次一顆。

    7/12 黑白郎君 沐恩 陳醫師
    體重:6.08kg(6/28是6.06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耳朵情況。
    耳朵檢查清潔,仍有黑垢,抹片查看結果,上次有細菌及很多酵母菌,今天沒有看到細菌,酵母菌減少很多。
    再依照目前方式照護清理,黑耳垢減少就可逐漸延長清潔時間間隔,至耳朵完全乾淨就可改為一週一次的定期清潔照護。
    須留意每次清潔後,都要擦乾,確保耳內不要潮濕。
    二、用藥
    照舊
    1. 新耳康:每天一次,不須先使用清耳液。
    2. 類固醇:每週一、週三、週五吃一顆。
    3. 魚油: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