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自體免疫疾病淋巴結腫大及皮膚紅的鐵雄、追蹤腹膜炎的金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183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自體免疫疾病淋巴結腫大及皮膚紅的鐵雄、追蹤腹膜炎的金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半橘
    申請日期: 2022-09-19 18:00: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melie Shen x5 (已付款)
    2.Shirley (已付款)
    3.cathymomo x4 (已付款)
    4.姚怪賢 (已付款)
    5.dzy456 (已付款)
    6.えみ (已付款)
    7.林小熊 x2 (已付款)
    8.北鼻美代子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自體免疫疾病造成淋巴結種及皮膚紅的鐵雄】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小貓,後來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哭喊著找媽媽,協會志工聽聞此事,立即前往帶回小貓,取名鐵雄。
    鐵雄因小時生活環境不佳,健康狀況不穩定,曾於2019年10月間檢查發現腸系膜及幾處淋巴結腫大,經過抗核抗體檢驗確定有自體免疫問題,後於2020年8月間的例行超音波檢查剃掉肚子毛後,發現肚子皮膚有非常多的紅點,因無抓癢行為,研判是自體免疫問題所引起,當時也曾做淋巴採樣送驗病理報告,還好並非是腫瘤,但一度食慾不好及體重減輕住院治療,出院後仍需持續回診追蹤巴腫及皮膚紅的問題,經過2年多的醫療,鐵雄的皮膚紅狀況已經痊癒,淋巴也消腫,但仍吃類固醇控制,但因此讓血糖指數升高,再增加吃乳鉻,也要定期回診追蹤血檢查看血糖指數、希望可以逐漸降低類固醇劑量。

    目前鐵雄皮膚紅及淋巴結腫大的情況在持續用藥下有逐漸改善,食慾精神也都保持穩定,剛到安養之家的鐵雄非常害怕緊張,不時的哭泣,工作人員細心布置溫暖舒適的小窩、好吃的罐罐,讓鐵雄逐漸卸下心防,每天都大口的吃光食物,也能安心的在暖暖的被墊上熟睡,越來越親人,現在已經長大成貓,還是一樣的親人撒嬌,他的醫療仍需持續,本筆醫助是7月5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7/5 鐵雄 沐恩拿藥
    鐵雄耳朵皮膚又變紅,回報沐恩林院長後,調高類固醇劑量。
    類固醇:今天新藥每天一次一顆,與舊類固醇一起吃,等於一次吃2顆類固醇。



    【追蹤腹膜炎的金安】
    金安是協會自貢寮區救援的貓咪,協會多年來持續協助當地的醫療與絕育、助罐等等,於2021年7月間,愛媽求助說金安與同胎的也是橘貓的萬福、玳瑁小貓眼睛都糊住了看不見,玳瑁小貓前腳也受傷,因協會人員另有任務,於是在2021年7月16日,請計程車至貢寮區將三隻小貓載往沐恩醫院住院檢查治療。
    當時三小貓年紀約2個月大,萬福金安是小男生,焙茶室小女生,體重都只有500g左右,有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眼睛沾黏到幾乎都張不開,研判是卡里西病毒感染,口腔也很紅,糞檢發現有球蟲,玳瑁小貓的右前腳有潰爛發炎的開放性傷口,當天都辦理住院治療,但很遺憾的是小玳瑁因傷口感染引起敗血、全身性發炎、造成胸水腹水,經過急救、輸血,還是當了小天使,萬福與金安住院一段時間後,食慾精神都逐漸穩定,已可出院照護。
    金安與萬福到了安養之家後,在配合醫師指示回診及良好的照顧之下,漸漸的長壯也越來越親人,至11月間經過醫師評估許可後完成絕育,除了小時候的上呼吸道問題,讓他們在天氣變化時較易有鼻涕淚眼問題之外,平常的食慾活力都很好,非常活潑可愛。
    金安在2022年2月中旬食慾精神變差,至沐恩檢查的結果有黃疸、發燒,超音波檢查發現有腹水,種種跡象都顯示腹膜炎的可能性,當天住院治療,除了打靜脈注射、吃藥,也吃協會另外購買的腹膜炎保健品,治療幾日後,情況有漸漸好轉,已退燒也開始討摸摸撒嬌,治療至3月1日,精神食慾都已恢復許多,經醫師評估已可出院自行照護,金安出院後仍需每天吃腹膜炎的保健品,也配合醫師指示定期回診追蹤。
    3月間的回診,雖血檢結果大致都好,但肝指數上升,肝指數升高或許與腹膜炎保健品有關,三周後停藥觀察,並於6月20日回診追蹤,肝指數雖仍高於正常值,但已有開始下降,超音波檢查無腹水,此期間的精神食慾也都保持穩定、體重增加,應再過段時間,肝指數有望回復正常,也可延長回診的時間,本筆醫助是6月20日至沐恩回診的費用,包含血檢及超音波檢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金安,謝謝大家。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