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腎指數高的艾考、治療皮膚的威威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15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腎指數高的艾考、治療皮膚的威威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紅貴賓
    申請日期: 2023-01-12 21:50:3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400元
    需求名額: 1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彭怡菱小姐 x5 (已付款)
    2.小砡兒 (取消)
    3.香菇老母 (取消)
    4.Lace Wu (已付款)
    5.Hui Hsin Yeh x2 (已付款)
    6.小花兒 x2 (已付款)
    7.Yousian x3 (已付款)
    8.吳孟潔 (已付款)
    9.可樂 x2 (已付款)
    10.Choco (已付款)
    11.凱倫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腎指數高的艾考】
    艾考原本與一些貓咪在某社區討生活,有愛心媽媽每天餵食並幫貓咪們結紮,但無奈有不喜貓咪的住戶惡劣驅趕貓咪,為了貓咪的安全,愛貓人士合力為這些貓咪尋找可安置的去處,因部份貓咪去到的安置場所有狗狗,擔心貓咪緊張,於是接到協會的安養之家,艾考即為其中之一,大湖安養之家的良好環境及細心照顧,讓艾考過得相當舒爽、心寬體胖,他的個性非常乖巧親人,是溫和又可愛的胖橘子大貓。

    艾考曾於2021年9月接受右側水瘤切除手術,醫師研判水瘤是皮膚分泌液體的腺體異常所造成,抽出水瘤內液體以離心查看,沒有發現白血球或細菌,表示沒有特別異常,且水瘤通常是良性,還好切除後送檢驗的確是良性的分泌皮質腺瘤,只是當時發現血檢結果腎指數偏高,需要開始打皮下輸液並持續追蹤。
    之後幾次回診的腎指數都上升一些,尿檢及超音波檢查都還無異常,因此就持續每天的皮下輸液注射,曾於7月間回診,開始嘗試調降輸液劑量,還好腎指數仍維持差不多的數值,近期於11月間回診,腎指數仍是高於正常值但與之前相較,是維持在差不多的數值,醫師認為艾考的腎臟功能或許已經逐漸在變差,因有打皮下輸液讓速度減緩,目前精神看起來無異常,體重也沒有下降,就維持一週三次打皮下的做法。
    至目前艾考的精神活力及食慾體重都還有保持穩定,他的個性極為乖巧溫和也相當親人親貓,讓大家都非常的疼愛他,希望艾考的健康能夠持續的穩定,本筆醫助是艾考於11月1日至沐恩醫院回診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艾考,謝謝大家。
    ﹝醫療﹞
    1101 艾考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8.120kg(8/26是8.010 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腎指數。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4.2->3.0->3.1->3.0->3.0、bun36->30->35->39->38。
    艾考目前是一週打三次皮下輸液,目前看起來雖指數仍是高於正常值,但有保持在較穩定的狀況,去年11月曾嘗試停打皮下3個月,結果腎指數就開始升高,直到打回皮下才有下降。
    目前的皮下劑量已經維持了三個月,指數也持平,所以可能是達到了平衡點,體重也有稍微上升。
    醫師認為艾考的腎臟功能或許已經逐漸在變差,只是因為有打皮下讓變差速度減緩,今天的離子指數還正常,精神看起來也沒有異常,就還是先維持一週三次皮下,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但請每週測量體重,如連續下降,請回報提前回診。
    二、用藥
    1.皮下輸液:打週一、週三、週五,上述日期每天一次,每次75ml乳酸林格。
    2. 關節保健:協會自購。


    【治療皮膚的威威狗】
    威威是2016年協會救援的紅貴賓狗狗,當時志工正在執行TNR案件,附近民眾告知有隻被棄養狗狗,希望志工可以一併帶走,但志工因需緊急處理捕捉的貓咪,無法協助,沒想到一週之後,志工去到收容所發現了威威,她的後腿畸形、身上有不明肉瘤、還有心絲蟲疾病,沒絕育,模樣實在相當可憐。

    志工於心不忍便將她帶出並送醫檢查,研判是長期被關在狹小籠子,導致後腿畸形無法直立、行走都歪歪斜斜,當有人要靠近抱她,就會發出恐懼尖叫聲,這肯定是曾經常被毆打的陰影,威威不知已被不肖繁殖業指強迫生過多少胎,乳房腫脹、肚皮鬆弛、牙齒也被磨平,經歷了心絲虫療程、後腳的復健手術、絕育手術,待狀況穩定些後便到了協會辦公室,成為眾貓群中唯一的狗狗,可能威威體型嬌小,貓咪們也不怕,因此一直以來相處上也算和平,威威對熟悉的人非常親近撒嬌,非常討人喜愛。

    威威因心絲蟲疾病及心臟老化引起的瓣膜問題,持續定期至心臟專科做檢查,在2022年8月間頻繁抓癢,肚子皮膚出現紅腫患處,約診沐恩醫院檢查後診斷是丘疹,因只出現在肚皮,研判是趴在不明的東西上導致過敏,以口服類固醇治療一週後已改善,但血檢結果肝指數上升,應是吃類固醇的影響,還好停藥後於9月回診時,肝指數的確有下降了。
    10月間工作人員幫威威洗澡時發現背部皮膚長了很多像疹子的患處,詢問醫師認為是黴菌感染,先剃毛刷洗並於11月1日約診檢查,血檢結果正常,而皮膚在經過一段刷洗已經有改善很多,因之前有肝指數高的問題,希望盡量不要吃黴菌藥,還好在持續的刷洗後,皮膚狀況恢復得很順利。

    威威來到協會受了很多苦,還好協會的救援,讓她能擁有幸福的新生活,威威每每看到工作人員總是屁股搖個不停、躺下翻肚示好撒嬌,希望威威能夠一直健康又開心。

    本筆醫助是威威於11月1日於沐恩醫院治療皮膚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威威狗,謝謝大家。
    〔醫療〕
    1101 威威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 4.12公斤
    一、看診過程
    威威經過幾天的紅色洗劑刷洗,皮膚狀況好很多,目前可以繼續維持一天一次的刷洗。
    紅色洗劑也可以用於洗澡使用,等皮膚狀況解除之後再換回一般洗劑。
    但其實威威的肝指數略高一點點,其實也不太適合吃黴菌藥,所以如果皮膚狀況差到要吃藥的話,會再考慮如何用藥。
    二、用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