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屁股受傷的小花@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232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屁股受傷的小花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3-03-22 21:35:1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正法琉璃禪 x5 (已付款)
    2.陳綾綾 (已付款)
    3.彭廣譽 (已付款)
    4.顏顏 x4 (已付款)
    5.顏顏 x4 (取消)
    6.Nicole (已付款)
    7.Molly x2 (已付款)
    8.Luke Chen (已付款)
    9.Yin x4 (取消)
    10.martim x2 (已付款)
    11.正法琉璃禪 x5 (已付款)
    12.sogatogi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花與幾隻貓咪原先的居住地即將變更地目,居民拆遷,浪浪再繼續留在原地,將面臨無水、無糧困境,因此志工與餵養人協力合作將這些貓都絕育了,但還是不被社區包容,用盡各種方式驅趕貓咪,經由愛心人士委託各地不同愛媽與動物收容單位安置,只是部份貓咪的安置場所是狗場,顧及貓咪個性比較緊張,會對貓咪造成緊迫,於是接回協會安養之家照顧。
    小花住在協會苗栗的安養之家,優質的環境與照護讓小花過得很開心幸福,2023年1月間照護員發現小花屁股有傷口,疑似是肛門腺破裂,因此於1月4日帶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
    醫師將傷口處剃毛刷洗後發現,傷口離肛門腺有點距離,且是一深一淺的兩個傷口,加上肛門腺囊完整,因此研判並非是肛門腺破裂,而是被別貓咬到屁股造成的傷口,醫師將傷口刷洗乾淨、擦稀釋優碘,並清潔肛門腺,血檢結果除了白血球稍高,其他指數都無異常,醫師將傷口採樣送細菌培養,需吃兩種抗生素。
    1月13日回診,根據細菌培養報告結果,需更換一種抗生素,傷口復原良好,再持續一週的清潔擦藥及吃藥,只要傷口順利恢復就不需回診了。
    2月6日拍小花屁股傷口復原狀況照片後向醫師回報,再拿兩週抗生素,吃完後傷口完全好了,在觀察一段時間,小花的精神食慾都正常,就安排她回到大湖安養之家。
    小花是很可愛的半橘女生,雖然年紀已經13歲以上,但臉蛋還是很甜美,個性也很乖巧,非常討人喜愛,本筆醫助是小花自1月4日至2月6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查傷口、檢驗及用藥。
    〔醫療〕
    1/4 小花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7kg(2019/12/11是5.390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1/1回報小花屁股有傷口,1/3自大湖接至台北,約診今天檢查。
    林院長將傷處毛剃掉查看結果,傷口離肛門腺有段距離、肛門腺囊完整、肛門腺周遭並無腫脹,根據上述狀況,研判並非是肛門腺問題,而是被咬傷。
    傷口清開後是一個頗深的洞,棉花棒頭可整個探入,右側有一處較淺的小傷口,根據大傷口旁邊及小傷口上都有長出肉芽看來,受傷時間應該接近一週。
    肛門腺清出很多髒液,可能因屁股痛,痾便便不敢用力導致積存的濃液較多。
    血檢結果,紅血球、白血球、肝腎、血糖、免疫球蛋白、白蛋白指數都在正常值,白血球是正常值稍微高一些,整體血檢沒有特別異常。
    口腔檢查,牙齒牙齦看起來都還好,耳朵只有外耳有些髒垢。
    在醫院將傷口刷洗後已擦上稀釋優碘,因擔心感染,已採樣做細菌培養,在收到報告前,先吃拜有利及醫院開的抗生素,要留意傷口上勿沾黏汙垢,可每天以清水清洗再擦稀釋優碘,頭套繼續戴,須一週回診查看傷口變化。
    二、用藥
    1.抗生素醫院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2.抗生素拜有利:協會自備藥,50mg劑量,3.5顆分7顆,每天一次一顆。
    兩種抗生素可一起吃。
    3. 每天以清水將表面洗淨,勿用力刷,清潔後要擦乾水再擦稀釋優碘。


    1/13 小花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75kg含頭套(1/4是5.07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1/1回報小花屁股有傷口,1/3自大湖接至台北,約診1/4檢查結果,傷口離肛門腺有段距離、肛門腺囊完整、肛門腺周遭並無腫脹,研判並非是肛門腺問題,而是被咬傷。
    傷口共二處,左邊是較深的洞,右側有一處較淺的小傷,傷口刷洗後擦稀釋優碘,採樣做細菌培養,先吃拜有利及醫院開的抗生素。
    1/7根據細菌培養報告更換抗生素,拜有利改為安滅菌,另一個醫院開的抗生素要繼續吃。
    今天傷口復原狀況良好,但未完全癒合,頭套及傷口清潔及擦稀釋優碘再持續一週,傷口完全癒合就可拿下頭套及停擦,今天的藥吃完後停,無異常就不須回診,可以回大湖。
    今天不須血檢。
    二、用藥
    1.抗生素醫院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2.胃藥:每天早晚各一顆,飯前,20分鐘後再吃抗生素。
    兩種抗生素可一起吃。
    3. 抗生素安滅菌:避光,每天早晚各1/4顆。
    4. 每天以清水將表面洗淨,勿用力刷,清潔後要擦乾水再擦稀釋優碘。

    2/7 小花 沐恩拿藥
    1. 抗生素(針對厭氧菌):每天早晚各一顆,晚藥晚班。
    醫師說明
    小花再吃兩周可以停藥,如果沒有再舔或腫起來就好了
    ,先不約回診。
    拜有利也繼續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