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腎衰及自體免疫疾病的大方@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981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腎衰及自體免疫疾病的大方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0-07-23 00:17:1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21500元
    需求名額: 4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喵仔干 x16 (已付款)
    2.Ruby x3 (已付款)
    3.Chun Chun x2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方是2016年來自北投區的貓咪,當時有對老夫婦飼養很多貓咪但卻未紮,引起全部鄰居反彈,並會同里長、動保處強行將貓帶走,此動保案件共有12隻貓咪,大方即為其中之一。
    當時動保處未告知協會過程真相,待協會將貓咪R回時發現貓咪都過份乖巧又不肯出籠,不禁懷疑而追查才知道真實情況,於是協會將這些貓咪帶回安置並安排健康醫療,過程投入很多的心血人力費用,這些貓咪各有不同的健康問題,有些貓咪不幸過世,存活的貓咪經過很長時間醫療,在較為穩定些後便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大方則是住在大湖的安養之家。
    2019年12月大方精神不佳無食慾,接回台北看診發現嚴重的牙齦炎,腎臟指數升高,在等待牙周手術前突然連續嘔吐緊急回診住院,上靜脈注射、打抗生素針、做超音波檢查,醫師採送驗後的結果是大方有自體免疫的問題,住院了一段時間穩定後便出院,但因需持續回診追蹤治療,因此先留在台北安養之家。
    大方的個性相當可愛、很愛講話,經常對著照護員說個不停,受到每個人的疼愛,2020年4月,大方出現淚眼鼻涕的上呼吸道症狀,醫師研判可能是吃免疫抑制劑使得免疫力下降造成肺部感染,調整用藥後狀況一度變好些,但過幾天又開始食慾下降、淚眼鼻涕、還變瘦了,又因眼睛內出現增生組織,於是安排治眼專科常明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免疫系統問題引起的組織增生,點眼藥水即可改善。
    經過一週的點藥水藥膏,果然增生組織有變小,在一週後已幾乎完全消退。
    但大方的內科疾病如腎衰、貧血、自體免疫問題還是持續影響著大方的健康,有支氣管肺炎、紅血球下降、淚眼鼻涕、毛髮也掉很多變禿頭,讓大家看了相當心疼,目前仍持續至沐恩醫院回診,本筆醫助是大方6月間至沐恩醫院回診,包含各項檢驗、用藥,及6月22日、6月29日至眼專科常明醫院看診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大方,謝謝大家。
    〔醫療〕
    6/8 大方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135Kg 5/18是4.370kg
    一、看診情形
    肺音聽診還好,研判可能是有上呼吸道感染,並更換抗生素,血檢狀況持平,紅血球還不錯,造血針可改為2週一次,眼藥水可樂必妥一天3次,持續到沒有黃色分泌物為止,此次腎指數有上升2.4至3.1,可能因上次降低類固醇,又有免疫系統問題,傾向於腎功能退化,因體重下降懷疑有輕微脫水,兩天一次皮下林格氏液100ml維持兩週也可幫助肝臟代謝黴菌藥,注意食慾狀況,針對皮膚問題加開黴菌藥,可多梳梳毛,降磷藥一天3顆,類固醇改為1、3、5、日晚上不吃,兩週後再回診。
    二、用藥 !有更動
    1. 類固醇:每天2次,每次一顆(週一、三、五、日晚不吃) 。
    2. 腎利磷:每天三次,一次1顆,隨餐。
    3. 黴菌藥:一天一次,每次1顆。
    4.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每次1顆 。
    5. 造血針:改為2週1 次,打週六,早上打,每次6小格。
    6. 食慾促進:每2天一次,每次1顆。
    7.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2ml。
    8.紅色刷洗液:停。
    9.皮下點滴林格氏液:兩天一次,一次100ml。
    10.可樂必妥:一天3次。


    6/22 大方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4.11kg 6/8是4.135kg
    體溫:39.2
    一、血檢
    紅血球有降低一些,血球狀況較黏稠,還算正常,白血球在正常範圍內,目前腎指數還好,是緩慢的惡化中,免疫抑制劑調高劑量,類固醇無法再降低,吃回類固醇應可對皮膚有所改善,因呼吸道感染而免疫力又低下,較像是先有病毒感染後來繼發細菌性造成,醫師再新增一款抗生素服用,血糖因類固醇緣故也有輕微升高,開始吃乳鉻,牙齒狀況不是很好,眼睛疑似結膜增生,醫師建議至眼睛專科看是否慢性發炎所引起。
    二、用藥★有更動
    ★1. 類固醇:每天2次,每次一顆(週三、週日晚不吃) 。
    2. 腎利磷:每天三次,一次1顆,隨餐。
    3. 黴菌藥:一天一次,每次1顆。
    4.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每次1顆 。
    5. 造血針:2週1次,週六早上打,每次6小格。
    6. 食慾促進:每2天一次,每次1顆。
    ★7.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0.28ml。
    8.皮下點滴林格氏液:兩天一次,一次100ml。
    9.可樂必妥:一天3次。
    ★10.乳鉻: 一天1次,一次1/3顆。
    ★11. 抗生素(剪):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6/22 大方 常明看診 駱院長
    一、看診情形
    大方淚眼、右眼出現增生組織,駱院長進行淚眼測試、角膜染色檢查,診斷是免疫系統問題引起的組織增生。
    院長說明,這樣的增生有少數原因是腫瘤,確診需要麻醉採樣,以大方的情況,院長認為是先針對免疫問題給予類固醇眼藥治療,一週後回診看用藥效果。
    二、用藥
    點二眼,依照瓶身貼紙順序,間隔5分鐘。
    1. Maxitrol目施妥眼藥水,一天3次。
    2. Dptimmune點必明眼藥膏,一天3次,每次擠約0.5~0.7cm於眼球上,點了後輕輕將眼睛揪合一下。



    6/29 大方 常明看診 駱院長
    一、看診情形
    大方淚眼、右眼出現增生組織,於6/22至常明看診,診斷是免疫系統問題引起的組織增生,今天回診追蹤用藥效果。
    經過一週點眼藥,右眼增生組織明顯消退很多,因此再繼續點藥,二週後回診追蹤看是否可停藥。
    二、用藥 照舊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點二眼,依照瓶身貼紙順序,間隔5分鐘。
    1. Maxitrol目施妥眼藥水,一天3次。
    2. Dptimmune點必明眼藥膏,一天3次,每次擠約0.5~0.7cm於眼球上,點了後輕輕將眼睛揪合一下。


    6/30 大方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4.080kg(6/22是4.110kg)
    一、看診情形
    X光檢查,腸道便便多,但不會太硬,腸胃都有脹氣。
    血檢結果,血容比下降HCT37.8-->29.0,白血球上升12.74-->35.86,腎指數crea及bun都在正常值。
    醫師說明,腸胃道方面,腸道積便多,觸診並不是很硬,但若未順利在這2天排出,就可能變成便祕。
    腸道有些浮腫,腸道及胃部的脹氣,鼻塞張口呼吸或一直講話吸入空氣、或是積便,都可能是導致脹氣的原因,所以這幾天要特別留意排便的情況。
    腎指數下來到正常值,這是有些特別,可能的原因有上週調高類固醇,或高血壓、或甲狀腺抗進,但血檢顯示甲狀腺沒有異常,今天大方情緒較激動,下次回診會再量血壓。
    白血球的升高,及血容比的下降,與上呼吸道感染、腸胃道問題、調高免疫抑制劑
    都可能有關。
    綜合今天的檢查結果,用藥上會做調整,及新開腸胃藥,一週後需回診查看用藥效果。
    二、用藥 有更動
    1. 類固醇:每天2次,每次一顆(週三、週日晚不吃) 。
    2. 腎利磷:每天三次,一次1顆,隨餐。
    3. 黴菌藥:一天一次,每次1顆。
    4. 抗生素:早晚各一顆,每次1顆 。
    5. 造血針:改為1週1次,週六早上打,每次6小格。
    6. 食慾促進:每2天一次,每次1顆。
    7.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改每次0.20ml。
    8.皮下點滴林格氏液:兩天一次,一次100ml。吃不好天天打。

    9.乳鉻: 一天1次,一次1/3顆。
    10. 抗生素(剪):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11. 腸胃藥:每天一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