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與咪兔@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0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與咪兔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都是半橘
    申請日期: 2020-10-19 15:25:5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張雅筑 (已付款)
    2.淽晴 x5 (已付款)
    3.Tina Tseng x2 (已付款)
    4.蔡涵聿 (已付款)
    5.小砡兒 (已付款)
    6.680 (已付款)
    7.小砡兒 (已付款)
    8.靜仔 x2 (已付款)
    9.sloppy (已付款)
    10.Wennie Tseng (已付款)
    11.Mina Pai (已付款)
    12.Stacy SHIH x5 (已付款)
    13.Stacy SHIH x5 (取消)
    14.De Rai Lai (已付款)
    15.Ed Tsai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腹膜炎的明珠】
    明珠是在108年協會接獲林口愛媽通報救援的貓咪,明珠的媽媽在養雞場生下5隻小貓,但有四隻不幸被狗狗狗咬死,只剩下一隻小貓因雙眼感染,被愛媽隔開而逃過一劫,送醫住院一周後漸漸恢復,眼睛也願來越明亮,故取名明珠。
    明珠出院後住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越來越粉嫩可愛,完成預防針後便安排送養,但在送出後一週,認養人告知明珠不舒服,認養人先自行帶往醫院看診,當時醫院認為可能是腹膜炎,認養人表明如真是腹膜炎,他們無法負擔及照顧,因此協會便將明珠帶回、安排就醫檢查治療。.
    明珠住院治療時醫師採樣送冠狀病毒檢驗、腹水分析、細菌培養,收到報告後確定了是腹膜炎,在醫院治療一段時間較好轉些,便出院自行照護。
    治療期間,協會自國外購入昂貴的用藥,明珠的健康狀況一直起伏不定,有時拉肚子有時嘔吐,需要持續追蹤血檢、調整用藥,至2020年4月底逐漸進入穩定,於5月28日進行絕育手術,術後恢復順利,目前已停吃昂貴的進口藥,但仍需定期回診,追蹤血檢、掃超音波追蹤看有無復發跡象,照護員也每天記錄進食及排便情況、每週固定測量體重,以掌握健康情況的變化。
    明珠自發病以來,協會全力給她最好的醫療及照顧,希望讓明珠能夠度過難關,她的醫療長期下來累積了相當龐大的費用,本筆醫助為明珠於9月28日至沐恩回診進行追蹤檢查、取藥及10月2日購買鉀寶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可愛的小明珠,謝謝大家。
    〔醫療〕
    9/28 明珠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4.14kg,8/14是4.090kg
    體溫:38.7
    一、看診情形
    血檢各項指數顯示飲食的狀況保持的不錯,體重也有增加,不過醫師認為水份稍嫌少,由於尿量較多,若是吃不好就容易發生脫水,如有食慾不好就盡快給予食促,以免造成脫水。
    二、用藥
    1. 食慾促進劑:每天2次,每次一顆(需要時吃,一天一次,除了體重有下降再天天吃)。
    2. 肝藥:照舊(林醫師認為繼續吃比較好)
    3. 止瀉藥:每天早晚格一次,每次2顆(需要時吃可隨狀況調整)
    4. 益生菌: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顆隨餐吃。
    5. 癲癇藥:備用,需要時一天一顆。
    6.優妙化:(酵素)每次1/4 早晚各一次隨餐。
    7. 皮下輸液:生理食鹽水,吃不好時每天一次,每次100ml,可停。
    8. 鉀寶:每天一次2cc。


    【追蹤腹膜炎的咪兔】
    咪兔是協會工作人員於2019年3月間執行完TNR原放任務,在一處公廁旁發現的小貓,
    外觀明顯有腳傷,緊設籠誘捕送醫,檢查結果是根骨與踝骨之間的韌帶斷裂,研判約受傷一周,因可能會有後遺症,不適合在外生存,且體型較小,手術較困難,與醫師討論後,先讓咪兔到安養之家安置以觀察傷勢,再配合醫師的指示服藥及定期回診。
    剛到安養之家的咪兔很害羞,照護員的細心照顧才慢慢的卸下心防,咪兔認識了很多貓咪好朋友,每天都很開心的與其他貓咪玩耍追逐。
    但咪兔的健康不是很穩定,經常看診吃藥,8月時,照護人員發現咪兔有些異常,就醫檢查結果有發燒、Ag比低、胸腹水等情況,再送台大檢驗後診斷是腹膜炎,先住院打靜脈注射、灌食,希望可先穩住病情,住院至8月7日已自行進食、精神也較恢復了,與醫師討論後便將咪兔接出院照護,由協會自行購藥施打,再配合醫院指示定期回診追蹤。
    歷經3個多月的用藥及回診,咪兔的情況總算穩定多了,體重也持續上升,達成熟可結紮年齡並也出現發情跡象,先於4月28日進行健康檢查評估,再於5月5日進行結紮手術,手術順利完成,但畢竟先前是腹膜炎,仍須要小心的觀察很長一段時間,
    並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診追蹤。
    咪兔自來到協會後,協會盡力給他最好的用藥醫療,累積的醫療用藥費用相當龐大,本筆醫助是9月28日至沐恩醫院進行追蹤檢查的費用,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幫忙可愛的咪兔,謝謝大家。
    ﹝醫療﹞
    9/28 咪兔 沐恩回診 林文傑院長
    體重: 3.93kg,8/24是3.965kg
    體溫38.4
    一、看診情形
    紅白血球血小板接近上次大致沒問題,唯發炎球蛋白有偏高一些些,之前也有過5.0左右再觀察即可,林醫師認為脫毛狀況應該是自己舔掉的,應是壓力造成,希望咪兔飲食穩定營養足夠,使用食促也可讓情緒放鬆一些,看是否可改善脫毛情況,若還是沒長出新毛,再研究其他可舒緩情緒的藥物使用,食促先一天1次。
    二、用藥
    1. 食慾促進劑: 一天一次,一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