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長黴菌及腎指數升高的拐拐@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3筆,共花費金額146,361,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2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長黴菌及腎指數升高的拐拐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
    申請日期: 2020-10-22 18:11: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2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so (已付款)
    2.Alumi Lu (已付款)
    3.詠壎 x2 (已付款)
    4.hane (已付款)
    5.硬遲 (取消)
    6.硬遲 (已付款)
    7.Juen-Nien Lin x2 (已付款)
    8.amberkuyin x2 (已付款)
    9.amberkuyin (已付款)
    10.hwjjss x2 (已付款)
    11.kai (已付款)
    12.misey (已付款)
    13.Ben (已付款)
    14.Me I Me I liao x10 (已付款)
    15.Nien-Chi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拐拐是2015年10月從收容所領出的貓咪,當時右前腳脫臼、患有腹腔內隱睪症、愛滋帶原,還因疑似有心絲虫,所幸在檢體送往美國專門機構作檢驗,報告出來之後,可以非常確定拐拐體內並沒有母心絲蟲,而公心絲蟲的存在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傳染機率可說進接近於0。
    拐拐的醫療長達半年,歷經腳傷的施行外支架固定、腹腔內隱睪手術、心絲蟲超音波檢查及之後拐拐住進了協會安養之家的愛滋貓房,2017年時曾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後開始施打干擾素治療口炎,至今仍須定期回診追蹤。
    2020年9月份因皮膚掉毛,就醫檢查進行黴菌培養、確定有黴菌後開始吃黴菌藥,10月7日又因測量體重發現體重逐漸減輕再提前回診,經血檢後可能是腎指數升高造成食慾降低,有些脫水情況,須先以打皮下輸液緩解脫水症狀,一周後回診的指數雖有進步,但進食情況仍不理想,因此需加再吃食慾促進劑,在配合醫囑用藥及照護員的細心照顧下,目前拐拐的食慾已恢復得不錯,體重也有回升了,拐拐個性很乖巧溫和,親人也親貓,看到他健康已逐漸恢復大家都安心多了,但拐拐仍需要長期的醫療追蹤,本筆醫助是拐拐自9月17日至10月13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等等,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拐拐,謝謝大家。
    ﹝醫療﹞
    9/17 拐拐 沐恩拿藥
    一、說明
    拐拐於9/14回診時有採樣做黴菌培養,今天袁醫師告知培養結果確定有黴菌,因此須開始吃藥。
    二、用藥
    黴菌藥:9/18開始,每天一次一顆,可與其他藥同吃。

    9/25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85kg(9/14是4.79kg)
    一、說明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尿比重稍微偏低,腎指數SDMA6、crea1.6、bun27,鈉鉀離子都在正常範圍內,體重有增加,皮下可減量,前腳趾處有新的黴菌患處,黴菌藥再吃兩週,再觀察食慾或有沒有嘔吐,如無異常,就可改回原本追蹤干擾素的回診時間。
    二、用藥 有更動
    1.類固醇:舊藥先吃,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早晚各一次。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抗生素+ 鉀:停。
    6.促進腸蠕動+食促:停。
    7. 黴菌藥:舊藥先吃,吃完停,每天一次一顆。
    8. 皮下點滴:改只打週一週三週五,一天1次,乳酸林格氏液,每次100ml。

    10/7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805kg(9/25是5.085kg)
    體溫:39.3°
    一、說明
    拐拐因體重逐漸減輕提前回診。
    血檢結果,肝臟指數及紅白血球正常,血糖173,腎指數crea2.6(9/25是1.6)、bun19(9/25是27),拐拐食慾不好、體重降低,應就是腎指數上升的影響。
    先提高輸液劑量,因擔心已有脫水,今晚回協會後先打皮下乳酸林格150ml,目前用藥先照舊,一週後看血檢結果再決定是否調整用藥。
    今天體溫稍高,天氣開始變冷,再留意有無噴嚏鼻涕等上呼吸道問題。
    二、用藥 有更動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停。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食促:抹耳,每兩天一次,每次,0.2ml。
    6. 黴菌藥:舊藥先吃,吃完停,每天一次一顆。
    7.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今晚及明後天每天一次150ml,大後天開始改一天1次,每次100ml。


    10/13 拐拐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830kg(10/7是4.805kg)
    一、說明
    血檢結果,肝指數及紅白血球正常,血糖已降至正常值(173->151),腎指數crea2.4(10/7是2.6)、bun21(10/7是19)。
    血檢結果是有進步的,但在抹食促後的進食狀況不夠理想,體重增加不多,因此今天起先調整食促,再觀察食慾及體重變化,有異常即回報。
    口腔檢查狀況持平,拐拐的口腔與其他貓咪相比,進展較沒那麼好,就再繼續觀察。
    二、用藥
    有變動 舊藥先吃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次1顆。
    2.口樂:停。
    3. 造血針EPO:一週一次,7.5小格(每週二打)。
    4. 干擾素:兩天一次。
    5. 食促:抹耳,今天起三天每天一次每次0.1ml,第四天食慾沒變好,就改為每天一次、每次0.2ml。
    6. 黴菌藥:舊藥吃完停。
    7.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氏液,每天一次100ml,食慾變好就可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