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自體免疫問題有淋巴結腫大及皮膚紅斑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自體免疫問題有淋巴結腫大及皮膚紅斑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1-05 16:43:0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13500元
    需求名額: 2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2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An Chen illustration (已付款)
    2.Glow x4 (已付款)
    3.Catherine Du (已付款)
    4.Claire Hsu (已付款)
    5.心桓 x2 (已付款)
    6.amberkuyin (已付款)
    7.Ben x4 (已付款)
    8.蘇小優 x2 (已付款)
    9.berry x4 (已付款)
    10.Joan Lin x2 (已付款)
    11.vigia (取消)
    12.vigia (已付款)
    13.Ellen Cheng x3 (已付款)
    14.Mia Jheng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雄是貓媽媽在屋簷下生下的小貓,他的其中一隻兄弟因跑到鐵皮上四個肉墊被燙傷,志工帶回小貓就醫並取名白鐵,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恢復健康後完成預防針,順利的送養了。
    當時原本協會也要帶走貓媽媽,但原屋主不願讓志工帶走,沒想到相隔數月後,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哭喊著找媽媽,9月6日協會志工聽聞此事,立即前往帶回小貓,這隻小貓便是先前送養的白鐵的同胎兄弟,取名鐵雄。
    鐵雄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漸漸長肉變壯,原本很緊張害怕,在照護員細心溫柔的安撫下也越來越親人,只是先前是在外流浪飲食不佳,健康狀況不穩定,曾因食慾不好、嘔吐拉肚子,就醫檢查結果發現淋巴結有較多小腫塊,經送檢驗抗核抗體檢測,有自體免疫問題,住院治療幾天後出院,並須持續回診追蹤,鐵雄到了發情年紀,在醫師評估後進行結紮,術後恢復得很好,體型也越來越大,個性越來越愛撒嬌愛,大家都非常疼愛可愛的鐵雄。
    2020年8月間的回診,在超音波檢查時發現皮膚出現許多紅斑,使用抗組織胺一周後無改善,擔心有淋巴癌的疑慮,進行皮膚及淋巴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照護上同時將飲食單純化以排除對食物過敏的可能,醫師將藥物調整為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但鐵雄對免疫抑制劑的反應較不好,影響到消化道造成拉肚子及嘔吐,精神也變差,再回診的血檢,胰臟炎檢驗是陰性但與胰臟相關的指數有升高,先停吃免疫抑制劑,鐵雄的便便情況即有改善,精神食慾也漸恢復,但皮膚又開始變較紅,如此看來仍是需要免疫抑制劑的幫助,醫師嘗試給較低劑量的免疫抑制劑,在持續調整用藥後皮膚狀況已逐漸改善,但精神食慾仍是不穩定,,11月3日因體溫高、食慾精神不好提前回診,血檢結果發炎指數升高了,研判是免疫抑制劑使得體內有細菌的感染,因此再度停吃免疫抑制劑,並吃抗生素及打皮下輸液。
    鐵雄的自體免疫問題較複雜,免疫抑制劑雖可以改善皮膚問題但又會影響到精神食慾,須持續追蹤及調整用藥,本筆醫助是10月12日至11月3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10/12 鐵雄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6.530kg ,10/5 是6.55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與上次指數接近,但淋巴結還有腫大的狀況,院長研判精神不佳狀況可能是因免疫抑制劑影響,但皮膚沒有上次那麼紅,也可試著更換貓砂看看,調整類固醇由針劑更換為口服藥,其它用藥維持不變,如果單獨用類固醇控制皮膚,血糖會升高,所以還是需要免疫抑制劑輔助,若是還持續精神不佳,會再考慮更換其他的免疫抑制劑,2週後回診。
    二、用藥 !有更動:
    1.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每次0.2ml。
    2. 類固醇針劑改為口服:每天2次,一次1顆。
    3. 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次1顆。
    4. 制酸:每天一次1顆。
    5. 止瀉:備用,軟便泥便時,每天早晚各1顆。


    10/26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6.81kg,10/12 是6.530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GLU185->266血糖偏高,其他指數大致上沒什麼問題,皮膚狀況還是有點紅,因體重上升太快,可能是類固醇因素,希望可控制食物量,院長希望繼續用免疫抑制劑控制血糖,以減少類固醇劑量,暫時先不用擔心淋巴結腫的問題,觀察三週再回診,討論需不需要換藥。
    二、用藥
    1. 免疫抑制劑:一天一次,每次0.2ml。
    2. 類固醇(口服):每天2次,一次1顆。
    3. 抗組織胺:每天兩2次一次1顆。
    4. 制酸:每天一次1顆。
    5. 止瀉:備用,軟便泥便時,每天早晚各1顆。


    11/2 鐵雄 沐恩拿藥
    用藥
    1.抗組織胺: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2.類固醇:每天兩次,每次一顆。
    3.制酸:每天一次,一顆。


    11/3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335kg
    體溫:39.7°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血糖GLU266->254偏高,白血球升高16.25->18.80,肝指數ALT下降<10。
    林院長說明,血糖仍高,與用藥、疼痛、不舒服都有關,肝指數低是吃不好,白血球升高,應是吃免疫抑制劑,抑制免疫、身體有細菌入侵引起感染。
    超音波檢查,腸繫膜淋巴腫與先前差不多。
    今天用藥做調整,請觀察食慾精神有無恢復,如果約2天仍不好或更差,須回報並住院治療。
    二、用藥
    1. 免疫抑制劑:停。
    2. 口服類固醇:照藥袋標示 不用吃1.5顆。
    3. 皮下輸液:林格兒,一天一次100ml。
    4. 新增口服抗生素。
    5. 抗組織胺及制酸照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