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濃鼻涕影響食慾的嗚啦、治療耳朵感染潰爛的短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6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濃鼻涕影響食慾的嗚啦、治療耳朵感染潰爛的短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申請日期: 2020-11-11 17:07:25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Yen Lin Chen x4 (已付款)
    2.小球 x2 (已付款)
    3.馬機 (已付款)
    4.正法琉璃禪 x2 (已付款)
    5.Yuhjye Cheng (已付款)
    6.簡佑銘 (已付款)
    7.王員外的爹 x2 (已付款)
    8.咪咪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濃鼻涕影響食慾的嗚啦】
    嗚啦是協會在2013年10月8日自板橋收容所接出的貓咪,他因車禍撞擊造成上下顎骨頭脫臼、左右位移無法閉合,又因是愛滋帶原,復原緩慢,有嚴重感染,陸陸續續動過數次大手術,包括:下顎骨折修復、結紮、眼窩感染清創及組織摘除修復手術摘除一眼,經歷漫長的手術醫療,狀況較為穩定,已可自己吞嚥泥狀的食物,便接回協會安養之家住下。
    嗚啦因臉口變形壓迫到鼻腔道扭曲,呼吸較不順導致常咳嗽濃鼻涕,幾年來協會陸續安排嗚拉至亞太醫院、長青醫院、沐恩醫院的專科醫師進行各種檢查,包含斷層掃描、鼻腔採樣化驗,但檢驗結果皆認為鼻腔結構已改變,手術風險極大且不一定能夠改善,因此不宜進行手術,只能先由內科方面進行治療控制。
    因此照護員每天為嗚拉進行氣霧治療,紀錄食慾精神等各種生活情況,長期以來都持續看診,鼻涕嚴重時便需吃抗生素,狀況一直不是很穩定,2020年9月8日又發現身側長有肥大細胞瘤,於9月17日在沐恩醫師進行切除手術並送驗病理報告,幸好手術順利完成,術後在安養之家自行照護也恢復得很好。
    近日天氣開始變化,讓嗚啦又開始冒出濃鼻涕,可能因此影響到食慾、體重下降,先於10月29日至沐恩取藥服用,11月2日約診檢查,檢查結果幸好血檢沒有異常,醫師採鼻涕送培養,開消炎、化痰、抗生素藥,囑咐關籠觀察,並須再回診追蹤,目前嗚啦的精神是很好,食慾也有些改善,嗚拉自被救援至今已經歷過多次手術,雖然只剩下一隻眼睛,但眼神非常美麗清澄,個性又極為乖巧,親人親貓,大家對他有無限的憐惜,希望嗚啦的健康能早日完全穩定。
    本筆醫助是嗚啦10月29日及11月2日至沐恩的費用,包含取藥、看診、檢驗等等,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嗚啦,謝謝大家。
    [醫療]
    10/29 嗚啦 沐恩拿藥
    一、說明
    嗚啦近日鼻涕多、食慾體重都有下降,鑒於之後牙周手術將由沐恩武醫師進行,因此今天向沐恩回報情況,袁醫師再將嗚啦情況回報給武醫師,今天先開口服消炎藥,也同時約下周一回診檢查。
    二、消炎藥:每天早晚各1.5顆。

    11/2 嗚啦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64kg,9/8是5.765kg
    體溫:38.8
    一、看診情形
    血檢指數沒異狀,白血球數量輕微增加,醫師認為發炎只有上呼吸道部份有阻塞狀況,肺部聽診則還好,今日做鼻涕採樣送細菌培養,目前無發燒症狀,醫師加開拜有利控制上呼吸道問題,一天一次半顆,先關籠一週觀察進食的狀況,建議將牙齒手術延後處理。
    二、用藥:
    1. 消炎:一天2次,一次1顆。
    2. 化痰:一天2次,一次1顆。
    3. 拜有利:一天一次,一次半顆。
    三、回診
    待細菌培養報告後再約診。


    【治療耳朵感染潰爛的短短】
    短短是107年6月中旬發生在台北市延吉街虐貓案的受害貓咪之一,他是最早被救援的,當時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因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周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住進了安養之家。
    短短後來住在苗栗的安養之家,曾幾度因皮膚過敏反覆抓傷接回台北治療,2020年5月再度接回治療,為配合回診,便先住在台北安養之家,在用藥幾週後有逐漸好轉,但至8月時耳朵旁的皮膚又抓傷,醫師進行鎮定後再仔細檢查,檢查結果是耳道內有感染化膿,沒有發現耳疥蟲,因為需要每天輕微鎮定再深入清潔點藥,所以先辦理住院,至8月31日有好轉後出院,出院前打抗生素針及配合吃類固醇,並每兩周回診,本筆醫助是出院後的第三次回診,因短短很緊張所以先給於鎮定後查看,耳內已經乾淨,耳垢也少很多了,但發現左耳膜疑似因感染造成破洞,須特別留意有否因為破洞造成偏頭等異常的行為,抓爛的皮膚也已完全康復,可以降低類固醇的劑量並每隔一段時間回診驗血,查看服用類固醇是否有造成血糖升高及調整用藥。
    短短的個性很害羞緊張,所以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包住,若要進一步治療檢查就得鎮定,但在安養之家這段時間,照護員細心溫柔的安撫,短短也會蹭蹭愛摸摸了,目前精神食慾都很好,希望她的皮膚問題能早日完全痊癒。
    本筆醫助是短短10月30日至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請一起幫忙可愛膽小的短短,謝謝大家。

    〔醫療〕
    10/30 短短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5.11kg(10/9是4.86kg)
    一、看診情形
    回診查看耳朵情況。
    鎮定後以檢耳鏡查看,耳道乾淨許多,但左耳耳膜有破洞,應是先前的感染所造成,不確定能否自行癒合,目前看來沒有出現影響,但往後須留意耳道的清潔,及短短是否有出現異常的偏頭動作。
    皮膚問題的類固醇仍繼續吃,但可減低劑量,改為三天吃一次,今天無血檢。
    因有鎮定,下午3:00再給少許水飯,半小時沒有嘔吐,就可正常吃喝。
    二、用藥 有變動
    類固醇:舊藥先吃,改為每三天吃一包。
    三、回診
    無異常就不需回診,過段時間再另約回診血檢。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