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每天要吃心臟藥及治療嚴重胃脹氣的小甜甜@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6筆,共花費金額146,365,17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07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每天要吃心臟藥及治療嚴重胃脹氣的小甜甜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銀灰折耳
    申請日期: 2020-11-12 18:30:26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33 (已付款)
    2.啃玉米 (已付款)
    3.sloppy (已付款)
    4.Haroro (已付款)
    5.NingMomi x2 (已付款)
    6.張斐昕 (已付款)
    7.無名氏 (已付款)
    8.JoyChen (已付款)
    9.Nikki Chu (已付款)
    10.Ben x3 (已付款)
    11.Sylvia (已付款)
    12.冰山雪燕 (已付款)
    13.Apple (已付款)
    14.Oshale x10 (已付款)
    15.Nastya Tzeng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甜甜是協會於104年6月間接獲通報後至中和地區救援的貓咪,她有著銀灰毛色、小小的折耳,明顯是被棄養的品種貓咪,皮膚及精神狀況都不好,送醫檢查結果,有嚴重鼻氣管炎,住院治療了一段時間,精神食慾較為穩定,便住進安養之家,之後在進行結紮時,發現腹腔有沾黏、膀胱附近有腫塊、血管異常,研判是先天問題,在術後住院期間又發現小甜甜的呼吸偏喘,於是再安排心超檢查,檢查結果患有肥沃性心肌病,即是心臟很大顆,且會愈來愈大,可能造成肺水腫、吸不到氣,或是出現小血塊,從此小甜甜每天都需吃心臟藥並定期回診做心臟超音波、量血壓、聽心音、驗血檢查,再視檢查結果看是否需要調整心臟藥。
    在每天吃心臟藥及照護員的用心呵護下,小甜甜的心臟情況一直都控制得很好,平時可能因品種的臉部構造,她的鼻淚管較短,容易阻塞而會有淚眼鼻水情形,其他像精神食慾都還不錯,2020年3月時照護員發現小甜甜側腹看起來很鼓脹,也出現較頻繁的嘔吐,於是約診極光醫院,醫師進行X光檢查,發現胃部有很多空氣,支氣管也較擴張,可能是因為小甜甜很會呼嚕,加上品種貓咪的臉部構造容易有鼻水,需張口呼吸,因此才會吸入很多空氣造成脹氣,脹氣也會造成嘔吐,醫師開消脹藥,並要持續追蹤以X光檢查脹氣情形。
    用藥至今定期回診,原先脹氣已有明顯改善,藥量從一天三次可減到一天兩次,但至10月間,小甜甜的肚子又變很鼓,此食慾也受到影響,於是在10月30日提前回診,從X光影像看來整個胃部空氣非常多,因同時間小甜甜的鼻子有很多的鼻水,醫師研判應是天氣轉涼,讓小甜甜的鼻水比往常多,所以張嘴呼吸、吸入更多的空氣導致此段時間脹氣變嚴重了,消脹藥需要調高劑量及吃回一天三次,目前還在觀察用藥效果。
    看到小甜甜頂個脹氣大肚子緩慢走路,讓人真是很心疼,小甜甜的個性乖巧很愛撒嬌,之前被棄養後流浪的日子讓她吃了不少苦,幸好有協會的救援,讓小甜甜能得到滿滿的愛與幸福的生活,希望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勿因品種迷思造成更多貓咪的不幸,也能一起為貓咪們盡心力,本筆醫助是小甜甜自10月13日至10月30日於極光動物醫院的費用,包含血檢、X光及脹氣用藥、心臟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小甜甜,謝謝大家。
    〔醫療〕
    10/13 小甜甜極光拿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今天拿二週份。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C. 消脹:每天二次,早晚各一次1顆,晚藥晚班餵。

    10/25 小甜甜 極光拿藥
    一、說明
    因小甜甜前幾日食慾不好,覺得她的肚子兩側明顯鼓漲,經回報醫師後,消脹藥增吃為一天三次,但剩藥不足,所以今天再拿藥。
    請觀察增加次數後,肚子的鼓脹是否有變小、食慾有否恢復,狀況若有變好持續三天,就可恢復為一天二次。
    二、消脹藥:每天三次,每次1顆,可與心臟藥同吃。

    10/29 小甜甜 極光拿藥
    小甜甜的心臟藥今晚吃完,因明晚即回診,所以先只拿二天份的藥。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B.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10/30 小甜甜 極光看診 黃醫師
    體重:4.39kg(8/17是4.020Kg)
    一、看診情形
    小甜甜因近期食慾精神較不穩定,因此提前於今晚回診。
    醫師目視及觸診肚子,表示真的很鼓脹,X光檢查,胃部脹氣非常多,食道也有較多氣體(8/17氣管11.876mm,今天13.025mm)。
    醫師說明,以這樣的脹氣情況,會引起食慾不佳、嘔吐、疼痛,因肚子很鼓脹,也可能會影響到行動。
    造成脹氣的原因,除了有鼻水,呼吸不順而張嘴呼吸、愛呼嚕吸入較多氣體,還有食物若含有豆、瓜類,發酵奶製品也會在消化道產生氣體。
    血檢結果,肝、腎、紅白血球都正常,只球蛋白指數稍微高一些,應該與鼻水有關。
    因脹氣嚴重、但血檢無特別異常、體重有增加,研判近期的不適,應就是脹氣所造成,今天會另開劑量較高的消脹藥,膠囊較大顆,餵完藥後要給水,藥量為二週,吃完前二天請回報,再決定如何開藥及約回診。
    二、用藥
    ※消脹藥今晚開始直接吃新藥,舊藥須保留。
    ※心臟藥舊藥先吃。
    ※消脹藥可與心臟藥同吃。
    A. 消脹:每天三次,每次1顆。
    B. 心臟早藥:每天早上1顆。
    C. 心臟晚藥:每天晚上1顆。
    其他照護:
    清耳朵:兩耳都要,每週一、週四各一次,清耳液即可。
    三、回診
    1. 藥吃完前二天回報。
    2. 本貓回診:原11/16的回診先取消。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