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大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3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大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0-12-18 15:11:5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7500元
    需求名額: 55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lle Wu (已付款)
    2.余苰萓 (已付款)
    3.Emily (已付款)
    4.黃劭威 x4 (已付款)
    5.老花 (已付款)
    6.mooncake0727 x2 (已付款)
    7.mai (已付款)
    8.北鼻美代子 x6 (已付款)
    9.彭彭 (取消)
    10.Wenny Chen x2 (已付款)
    11.小砡兒 (已付款)
    12.Kimchi x2 (已付款)
    13.林小顏 x3 (已付款)
    14.邱源 x2 (已付款)
    15.張淑珍 (已付款)
    16.張淑珍 x2 (已付款)
    17.Evi x4 (已付款)
    18.Laura (已付款)
    19.鍾文鳶 (取消)
    20.Hong Liling x2 (已付款)
    21.宸瑜 (已付款)
    22.呂德塔 (已付款)
    23.陳慧倪 (已付款)
    24.紅花 (已付款)
    25.陳昱先 x2 (已付款)
    26.Faye Lai (已付款)
    27.福祿壽 (已付款)
    28.林廷軒 (已付款)
    29.廖卡倫 x2 (已付款)
    30.洪凱威 (已付款)
    31.Jasmine Lin (已付款)
    32.Jasmine Lin (取消)
    33.楊揚&玉潔 x2 (已付款)
    34.chun x3 (取消)
    35.何偉靖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大吉是2018年9月18日那天,一位民眾騎著腳踏車,拎著裝在捕鼠籠裡、還只是一周大奶貓的大吉,請求協會接手照顧,工作人員每日數次餵大吉喝奶,照顧至20天之後,工作人員發現大吉生長緩慢、吃東西狀況異常、背脊的幅度怪異凹陷,於是帶至醫院經X光檢查,確診是患有先天性扁平胸,脊椎已壓迫至心臟,醫師採用外固定支架讓大吉在成長期間穿著,並持續量身定作固定衣服直到長大,歷經3個月的穿固定衣矯正,大吉的胸骨空間已慢慢接近正常情況、可以不用再穿矯正衣,又經診斷大吉是卡里西帶原,因此一直容易有淚眼鼻涕的症狀,但在協會受到細心的照顧,也逐漸長成碩大頭好壯壯的帥貓咪。
    在2020年10月間,大吉因上呼吸道疾病發燒沒食慾,至沐恩醫院檢查治療,醫師發現口腔及牙齦有發炎與一些增生組織,還有不少缺牙,因卡里西病毒也容易發展為口炎,醫師建議須做一次洗牙清理牙結石,在呼吸道疾病治療痊癒、大吉食慾精神都已恢復後,先於11月9日進行術前血檢,確定大吉的健康狀況穩定,再於11月23日進行牙周手術。
    術前的齒科X光顯示,大吉有齒吸收病,總共拔掉14顆牙齒,上排門牙大多已鬆動或是殘留齒根,前臼齒及臼齒則有齒吸收造成的破損、或是牙周炎的狀況,手術順利完成,在醫院氧氣室休息恢復數小時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看到大吉剛回到安養之家時,仍有點眼神渙散走路略不穩,真是讓人心疼,幸好隔天就已經恢復精神、食慾也很不錯,目前進食活力都很穩定。
    大吉從小奶貓就來到協會,協會給予的全心呵護及專業醫療,讓大吉從病弱小貓長成現在的大帥喵,希望大吉能夠健康及幸福,也希望更多人能夠一起幫助喵咪,本筆醫助是大吉11月9日及11月23日期間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牙周手術及用藥,請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大吉寶貝,謝謝大家。

    [醫療]
    11/9 大吉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6.561kg,10/26是6.425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因排牙周手術預先進行血檢,紅白血球正常,肝指數有稍高一點ALT33至80,可能是受抗生素影響,但在正常範圍內,醫師評估已可排時間做牙周手術,鼻涕及呼吸狀況已改善許多,化痰藥吃完可停,食促備用食慾不佳時再吃,今日安排牙周手術時間。
    二、用藥
    1. 抗生素+化痰:停。
    2.化痰:吃完停。
    3. 食促備用:食慾不好時給予,早晚各1顆。
    三、牙周手術
    11/23 14:00報到
    前晚9點收掉晚餐禁食,術前3小時內禁水。


    11/23 大吉 沐恩 牙周手術
    一、醫師說明
    大吉的牙齒有齒吸收病的問題,今天總共拔掉14顆牙齒,上排門牙大多已鬆動或是殘留齒根,前臼齒及臼齒則有齒吸收造成的破損或是牙周炎的狀況。回家如果會抓嘴巴則需要戴頭套至少三天,避免不小心抓到縫線。
    今天晚上八點半試水,如果咳嗽或嗆到就要在休息半小時再試水,如果喝水沒問題,九點先給一些罐頭,沒不舒服接著就可以正常吃飯。
    二、用藥
    口服藥
    1.類嗎啡止痛:每次0.2ml,一天兩次。口服黏膜吸收
    2.化痰藥:每次一顆,一天兩次。
    3.抗生素(拜有利):每次1/2顆,每天一次,早上,11/24開始,吃一周後(11/30)即可停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