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巨結腸症的小黃、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健康檢查的華崗@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6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巨結腸症的小黃、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健康檢查的華崗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橘、黑白、三花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1-01 15:58:2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eline Lin x2 (取消)
    2.劉孟婷 x2 (已付款)
    3.kpkpyes (已付款)
    4.Ann Chu (已付款)
    5.sloppy (已付款)
    6.波斯貓小娃 (已付款)
    7.Iris Chen (已付款)
    8.陳昱先 x2 (已付款)
    9.hcl x4 (已付款)
    10.Jhen x4 (已付款)
    11.無名氏 (已付款)
    12.Kye Wu (已付款)
    13.Joan Chen (已付款)
    14.鄒宗呈 x4 (已付款)
    15.Angela x7 (已付款)
    16.Jason Liu (已付款)
    17.尼哥奈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巨結腸症的小黃】
    小黃是103年間協會接獲民眾通報救援的貓咪,小黃原本生活在台南,有某戶好心人家餵食,一日發現小黃前肢長了一顆腫瘤,幾個月下來腫瘤越來越大,這戶人家無法捉到小黃帶他就醫,於是向外求助,志工們自台北去到台南誘捕到小黃並送往重症醫院治療。
    小黃因非常瘦弱,住院觀察了幾天才進行手術將腫瘤取出,但因腫瘤過大,無奈需一併截肢,先前的流浪生活及腫瘤讓小黃的健康情況很不好,腸道結構改變、大腸太粗、有巨結腸,致大便容易累積排不出,所以小黃需要長期吃軟便劑等藥物以幫助排便。
    小黃在安養之家受到極好的照顧,雖然每天要吃藥打皮下,但小黃都很乖巧的配合,喜歡摸摸臉拍拍屁股,放風時最喜歡在窗邊做做日光浴,或與其他貓咪互相洗洗臉,過得很開心愜意。
    但小黃的便便情況一直不穩定,有時幾天沒排便、有時又幾天都泥便、水便,每天要打皮下注射液、早晚吃軟便劑、杜化液,近期回診是11月9日,血檢結果指數維持得不錯,排便狀況也還可以,但可能天氣變冷有點鼻水,需要留意觀察。
    小黃的醫療須要長期回診追蹤,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黃,謝謝大家。
    〔醫療〕
    11/9 小黃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715kg,9/14是5.785kg
    一、看診情形
    今日血檢,紅白血球正常,腎指數維持在38至3.4上下,bun37至41無太大改變,鉀離子有4,上次4.5維持的不錯,磷離子,藥物不變,醫師認為杜化液可視情況自行調整,如有成形軟便可降低至早1.5ml晚1ml,再有便秘時則回復至1.5ml早晚,因小黃近日有輕微流鼻涕的症狀,醫師檢視認為鼻涕算清澈暫無需擔心,下次回診需追蹤血壓,可三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杜化液有更動
    1. 軟便劑:早晚各1/2顆。
    2. 腸道蠕動劑:早晚各1顆。
    3. 乳酸林格:皮下輸液, (正常便=100ml ,軟便時=皮下輸液120ml,很稀的水便=皮下輸液150ml)。
    4. 杜化液:每天2次,每次1.5ml,如有成形軟便早1.5ml晚1ml。
    若有乾硬便便,則早1.5ml晚1.5ml。
    若是無便可視情況自行調整。
    5. 腎利磷:每天早晚各1顆,與食物一起吃。
    6. 腸寶:一天一次,每次1顆。


    【追蹤口炎及血檢的圓仔媽】
    圓仔媽是2014年從收容所帶出的貓咪,在收容所短短幾日就感染了病毒、造成嚴重的鼻氣管炎,當時還即將臨盆,後住院後幾天生下了4隻小貓寶寶,但卻相繼當了小小天使,圓仔媽不吃不喝10幾天,完全靠灌食和點滴支撐,在醫院治療了近2個月才狀況穩定,協會便將她接回安養之家。
    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及充足營養的食物,圓仔媽長胖多了,但可能之前在收容所的可怕遭遇,讓她有了心理陰影,個性極為害羞緊張,只對較熟悉的照護員親近,不熟的人靠近,圓仔媽就會扭著圓圓的屁股趕緊跑去躲,每次看診時也都得用大毛巾包頭包臉以免她太害怕緊張。

    2020年1月間,照護員發現圓仔媽吃飯時出現摳嘴巴及大叫情況,就醫檢查後發現口腔很紅腫,於2月6日進行牙周手術拔除幾顆狀況不佳的牙齒,但因食慾反覆變差,幾度回診及住院治療,目前雖已較為穩定,仍需吃類固醇控制口炎及定期回診追蹤以調整用藥。
    本筆醫助是11月20日的追蹤回診,口腔狀況已好很多了,因吃類固醇需查看血糖等指數有沒有受影響,幸好指數都在正常值內,但仍需持續用藥及追蹤,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害羞的圓仔媽,謝謝大家。
    〔醫療〕
    11/20 圓仔媽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40kg(9/25是4.392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腔及血檢。
    口腔狀況很好,血檢結果,血糖指數102正常,肝、腎、紅白血球都在正常值內。
    圓仔媽服用類固醇至今沒有副作用、體重增加、口腔穩定,因此用藥照舊。
    院長說明,目前類固醇劑量並不高,也擔心降劑量會讓口腔情況變差,所以暫時還是不會降低劑量。
    二、用藥
    照舊,舊藥先吃。
    1. 類固醇:吃一、三、五,一次1顆。




    【健康檢查的華崗】
    華崗是2020年11月間輾轉去到收容所,當時收容所通知協會,說華崗因為沒有結紮、捕捉地點是協會TNR的里,於是被送到協會合作的醫院絕育,後來協會工作人員依照動保處填寫的捕捉地點華崗分隊要將她放回時,卻找不到這個分隊,經查詢後,才發現華崗是連同她生下的幾隻小貓,母子們被民眾送到消防隊、消防隊再連絡動保處帶回的,但消防隊沒留下那位民眾的資料。
    小貓們由收容所留下送養,華崗便由協會安置到安養之家,華崗個性極為親人,每次照護員靠近,她就一直蹭一直翹屁股,實在相當可愛,這樣可愛的母貓咪,若不是協會的細心,可能就被放到對她而言相當陌生的環境流浪,真是讓讓人心疼。
    安養之家的好環境與照護、營養充足的食物,讓華崗身材漸漸變得圓滾滾,觀察一段時間後,便安排至沐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醫師查看口腔,牙齒很漂亮乾淨,研判還只是1歲多的年紀,血檢結果愛滋白血陰性、血檢指數都正常,健康情況良好穩定,目前已完成預防針,希望這樣可愛的貓咪,或許有機會能找到真正愛她一生的家人。
    本筆醫助是華崗於11月30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華崗,謝謝大家。
    〔醫療〕
    11/30 華岡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3.73 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皆正常,血糖及肝腎指數都正常,發炎蛋白及營養蛋白正常,愛滋及白血都是陰性,牙齒也很乾淨,醫師從牙齒評估華岡年紀算年輕,大約是1-2歲左右。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