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高血糖的糕糕、追蹤肝指數及免疫問題的向晴、檢查臉上傷口及跛腳的小黑@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6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高血糖的糕糕、追蹤肝指數及免疫問題的向晴、檢查臉上傷口及跛腳的小黑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黑白、全黑
    申請日期: 2021-01-02 19:06:0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300元
    需求名額: 31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ishin (已付款)
    2.JIA (已付款)
    3.Bow Huang (已付款)
    4.888 (已付款)
    5.簡佑銘 x2 (已付款)
    6.Ruby x5 (已付款)
    7.Wofie x2 (取消)
    8.波納Bonheur x2 (已付款)
    9.Chuen Ya Chang x2 (已付款)
    10.葛沙士 (已付款)
    11.魚 (已付款)
    12.謝雨妡 (已付款)
    13.Kye Wu (已付款)
    14.阿奇拉 x4 (已付款)
    15.王阿喵 (已付款)
    16.En Rong Shen (已付款)
    17.Angela x4 (已付款)
    18.小夫 (已付款)
    19.洪凱威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口炎及高血糖的糕糕】
    糕糕來自高雄壽山收容所,當時四隻腳嚴重潰瘍,糜爛至深可見骨,協會安排糕糕至台北醫院治療清創,經歷2個多月的治療,順利保住了四隻腳,出院後住進協會安養之家,糕糕在協會受到良好照顧,健康狀況越來越好,也長胖很多,他在安養之家很喜歡與其他貓咪相處,但對人就很害羞膽小,就醫時都要以大毛巾整個包裹住才有辦法檢查。
    2019年10月間,照護員發現糕糕吃飯時出現撥嘴巴的動作,還會大叫,約診檢查發現多顆牙齒狀況不好造成口腔的不舒服才會撥嘴大叫,因此安排進行牙周手術,只是在手術中出現心律不整而中斷手術,並另約診心臟專科檢查,幸好並沒有發現心臟問題,於是在2020年4月13日再進行手術將剩餘牙齒拔除,術後服用類固醇控制口炎。
    糕糕的口炎需要較高的類固醇劑量,但血糖指數因此升高,需吃乳鉻控制血糖,經過幾個月的回診追蹤及調整類固醇劑量,12月15日的回診,血糖有下降到正常值了,體重也有逐漸回升,本筆醫助是12月15日的月16日至沐恩醫院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糕糕,謝謝大家。
    [醫療]
    11/13 糕糕 沐恩拿藥
    舊藥先吃
    類固醇:停週一及週五,每天一次一顆。

    12/15 糕糕 沐恩看診
    體重:5.977kg(11/16是5.93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口腔沒有紅,右後有增生組織有再長出,但沒有紅也軟軟的,只要進食沒有影響就先觀察。
    血檢主要是追蹤吃類固醇對血糖的影響,前次回診血糖從188升高至204,因此將用藥改為2天一次,今天血糖已降到186(正常值74-159),就先維持二天一次的劑量,一個月後再回診。
    二、用藥
    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2天一次,一次一顆。
    2. 乳鉻:一天1次,每次1/3顆。
    (今拿二盒,與其他吃乳鉻貓咪共吃。)
    3. 食促:停。
    4. 優妙化酵素:協會自有藥,每天早晚各半顆,可混於食物。
    5. 止瀉藥:停。


    【追蹤肝指數的向晴】
    向晴是2019年9月初協會志工救援的小貓咪,當時疑似被咬傷,左肩胛上有一個化膿傷口,住院清創、進行細菌培養、驅蟲,送驗抗核抗體檢驗結果指數很高,表示有自體免疫的問題,住院近三周後已較為穩定便出院住進安養之家,未料出院半個月後突然精神食慾變差,回診檢查發現肩胛骨碎骨,又再進行左肩胛探查手術將碎骨取出,術後住院觀察三日出院。
    小小的向晴在街頭討生活,帶著傷又吃不好,對她的健康影響很大,幾次回診,肝臟指數都偏高還有淋巴結腫大,歷經數個月的治療用藥加上照護員的細心呵護,食慾精神才逐漸穩定。
    向晴體型嬌小,臉蛋相當可愛,個性也很親人,在安養之家備受疼愛呵護,在健康較為穩定後,完成了預防針及節育手術,但因肝指數的偏高及自體免疫問題,仍需定期回診追蹤肝臟指數、淋巴狀況及吃類固醇、牛磺酸,本筆醫助是12月15日至沐恩醫院取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向晴,謝謝各位。
    〔醫療〕
    12/15 向晴 沐恩拿藥
    類固醇:吃每週二、週五,一天一顆。


    【檢查臉上傷口及跛腳的小黑】
    小黑與幾隻貓咪原本在某社區討生活,雖然志工與餵養人都已為他們完成節育,但社區還還是不願包容,受到不愛貓的惡人驅趕、不願給這些可憐貓咪們一個安身立命之處,後來愛心人士委託各地不同愛媽與動物收容單位協助將貓咪帶走及安置,小黑是由協會贊助者的連繫來到協會的安養之家。
    小黑個性非常乖巧溫和,很快適應在安養之家的生活,每天有很多好吃的罐罐、隨處都有舒服的睡窩,從此不用再擔心被壞人欺負,小黑過得很開心也長胖很多,他很喜歡在窗邊看著來往的路人,常有鄰居下班都會特地來窗邊跟他打招呼說話。
    2020年12月間,小黑眼睛上方出現一個傷口,還有幾次後腳跛行,於12月25日約診檢查,醫師將傷口處的毛剃開清理,認為可能是被抓傷導致,幸好沒有化膿或感染,也沒有發現其他傷口,並再檢查後腳情況,觸診拉抬並沒有發現異常,研判可能當下有稍微扭到,幾日後已自行恢復,往後幾日就留意傷口有無變化及走路是否再跛行,不須用藥。
    目前小黑的傷口已逐漸癒合,走路也沒有再跛腳了,食慾精神也都穩定,請大家一起幫忙他的醫療費用,謝謝大家。
    [醫療]
    12/25 小黑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8.235kg
    一、看診情形
    小黑因右眼上方有傷口而約診,同時因曾出現幾次走路有點跛,請醫師一併檢查。
    將傷口旁毛剃掉檢查傷口,沒有化膿或嚴重感染,身上未發現有其他傷口,耳朵內乾淨,如果同房有其他貓咪也有類似傷口,就可能是互毆所致,院長已將傷口清理,不須再擦藥,建議戴頭套三天,再觀察有無抓癢動作。
    林院長看過11月間小黑跛行影片,認為是左腳的問題,但現場觸診及拉抬檢查,沒有發現異常、沒有疼痛反應,近期走路也已正常,研判可能當時有稍微扭到,至今已自行恢復,如果再出現跛腳,先關籠三天,三天後若仍未好就約診檢查。
    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