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針灸治療後肢癱瘓及排便不順的大福、乳腺腫瘤切除手術後追蹤及口腔檢查的Neko@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7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針灸治療後肢癱瘓及排便不順的大福、乳腺腫瘤切除手術後追蹤及口腔檢查的Neko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1-14 16:19:3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小球 x2 (已付款)
    2.劉孟婷 (已付款)
    3.愛貓咪 (已付款)
    4.咪咪 (已付款)
    5.Elissacc (取消)
    6.Elissacc (已付款)
    7.狗狗熊熊 x2 (已付款)
    8.karena (已付款)
    9.Yi Shen Wu (已付款)
    10.LittleSun x12 (已付款)
    11.Cynthia Che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針灸治療後肢癱瘓及排便不順的大福】
    大福是2015年間協會在新北市樹林區路邊救援的貓咪,當時下半身無法動彈,後背、尾巴、肛門還都長了蛆,就醫治療至情況穩定後住進安養之家,在回診時檢查出左側股骨骨折,又再進行了髖關節移除手術。
    術後的大福在安養之家每日進行復健,至今數年從無間斷,也持續每週到醫院做針灸治療,又因為像大福這樣的癱瘓貓咪,腸胃蠕動功能較差,有時會發生積便無法順利排出,或有時拉肚子,若幾天沒有排便、積便情況嚴重時,就要鎮定挖便、浣腸,因此每天早晚要吃腸蠕動劑、杜化液以幫助腸道的順暢,照護員須每日詳細記錄大福排便情形,如果沒有排足夠的便量,便須立即回報醫師以調整杜化液的劑量。

    幾年來持續不間斷的針灸療程、照護員每日協助復健,大福的後肢維持得很好,還能爬高高、追逐別貓,是個可愛的小調皮,大福也相當聰明,每次看到工作人員帶著提籠,就會趕快轉身背對,還把臉埋在角落裡,希望不會被發現而捉去看醫生,看到他那擔心的表情實在很可愛,但為了讓他的健康能夠保持穩定,也只能讓他暫時委屈去看醫生針灸了。
    大福的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本筆醫助是大福於12月21日至小王子醫院進行針灸及檢查腸道積便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大福,感謝大家。
    〔醫療〕
    12/21大福 小王子回診 林哲宇醫師
    體重:5.895kg(12/7是5.950Kg)
    一、看診情形
    本次是至復健分院的針灸回診。
    觸診檢查,今天腸道後段蠕動較快、空氣較多,沒有摸到明顯的成型便便,檢視照護紀錄,近期的排便狀況還不錯、體重差不多,照護用藥不須調整。
    醫師有檢查皮膚,沒有發現異常。
    針灸部份照舊:
    醫師先將針灸部位清潔消毒後再施針,穴位照舊。
    第七節腰椎和第一節間椎交界位置扎7針。
    第二腰椎兩側的穴位,腎樞膀胱經各扎1針,幫助膀胱收縮排尿與後腳神經、並刺激治療,環跳和大跨穴位左右各扎1針,踝關節處左右腳各扎以1針,掌面左右腳各扎一針,共十五針。
    二、醫囑 照舊
    1.觀察紀錄大福排便情況 。
    2. 多吃濕食。
    3. 在飲食正常情況下,三天的大便量盡量要達到15公分以上。
    三、用藥 照舊
    照先前郭醫師醫囑操作,排便情況回報及用藥調整目前由郭醫師負責。
    1.杜化液:早午晚各5ml,早班2次,晚班1次。
    2.腸蠕動:每天早晚一次一顆。
    3.合利他命:一天一次,每次1/4顆。
    4.化毛膏:一週三次(日、二、四),一次約5公分。
    5. 利尿通:一天一次一顆。


    【乳腺腫瘤切除手術後追蹤及口腔檢查的Neko】
    Neko是107年發生在延吉街虐貓案的受害貓咪之一,經由民眾通報,工作人員設籠誘捕至7月9日才成功,原本餵養的老先生在neko治好後將她收養,但可能經歷了這些折騰,老先生無法再親近,央求協會讓neko回到原本的放養模式,但協會顧及Neko性情改變,原放可能會發生無法掌握的問題,因此將neko帶回安養之家照顧,希望給Neko一個永遠安全的家。
    neko住在大湖安養之家,接近大自然的環境既幽靜又安全,每天有好多好吃的乾乾罐罐,認識了許多貓咪好朋友,日子過得甚是愜意開心,2020年4月間,照護員發現neko的乳頭旁有傷口且流血,接至台北就醫檢查後,發現右側腹腔有大區域的疝氣,於4月20日進行手術切除一側乳腺並採樣送病理告,收到報告結果是第三期惡性腫瘤,又於5月29日進行另一側的乳腺預防性切除手術,住院至6月2日出院,因仍須回診追蹤,便在台北安養之家住下。
    在細心的照顧下neko逐漸恢復食慾,體型也越來越圓滾滾,臉蛋也圓圓,模樣好可愛,她的個性較為親貓,常常會隔著籠子偷摸室友,但可能以前被壞人傷害過,所以對人類還是會戒心,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裹住,深入檢查就需要給些鎮定才有辦法好好檢查,平時照護員稍微太靠近就會被她哈氣,也因此在12月間,照護員又被哈氣時,聞到neko的嘴巴有異味,於是12月22日回診檢查,也請醫師檢查口腔,檢查結果有幾處牙結石、左上後結石較厚且牙齦發炎,口腔味道重應即是與此有關,血檢結果除了可能因口腔問題讓發炎指數稍高之外,其餘指數都在正常值,追蹤腫瘤有無復發的X光檢查並沒有發現異常,體重也增加不少,整體健康狀況大致穩定,於是安排於月底進行牙周手術。
    本筆醫助是12月22日於沐恩醫院的檢查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neko小姐,謝謝大家。
    〔醫療〕
    12/22 Neko沐恩 林院長
    體重:4.77kg(6/11是4.37kg)
    一、看診情形
    Neko於5/29接受乳腺瘤切除手術,今為追蹤檢查,並回報neko口腔味道重、便便較乾硬。
    因neko很緊張,先鎮定再開始檢查。
    X光檢查未發現有轉移跡象;腸道便便不多,可維持目前給魚泥水或其他增加喝水量的方式再觀察便便狀況。
    血檢結果,肝腎、紅白血球、血糖指數都正常,惟有發炎指數稍高一些。
    口腔檢查,有幾處牙結石,左上後結石較厚且牙齦發炎,口腔味道重應即是與此有關,林院長先將結石摳除下一些,有點流血,可做牙周治療以免變得更嚴重造成不適、影響進食,以今天檢查結果穩定,可以接受牙周手術。
    另林院長認為neko過胖,X光影像顯示脂肪很多,心臟旁也有一大塊脂肪,須控制體重,可從乾乾減量開始,勿給k36,早晚各10g,罐罐則不限種類不限量。
    已剪指甲,因有鎮定,4:30再開始試水。
    二、無用藥。
    三、回診
    12/30(週三)2:00
    牙周手術,前一晚收乾乾,水罐照舊,當天早班到收飯、11:00收水。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