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小薇@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1筆,共花費金額146,345,49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18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小薇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1-14 16:27:0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8500元
    需求名額: 5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5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閒雲野鶴 x2 (已付款)
    2.日離 x2 (已付款)
    3.亞玫 (已付款)
    4.Amanda (已付款)
    5.Carol Feng (已付款)
    6.YuChin Lin x10 (已付款)
    7.狗狗熊熊 (已付款)
    8.陳玉萍 x2 (已付款)
    9.許漸 (取消)
    10.許漸 (已付款)
    11.LittleSun x35 (已付款)
    12.小P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薇是2015年間來自宜蘭收容所,當時經宜蘭收容所志工向協會求助後,協會至收容所帶出小薇與其他幾隻小貓,小薇因為雙眼眼球萎縮,從小就失明,也因此練就靈敏的聽力及嗅覺,在安養之家的日常生活並無太大的影響,還能與別的貓咪追逐互動,當照護員在忙著清理時,小薇都會碰碰聞聞的,發現是熟悉的照護員,就會賴在旁邊翻滾撒嬌,大家都對她相當疼愛憐惜,來到安養之家至今,受到細心的呵護,安全舒適的環境,小薇過得很幸福快樂。

    2020年9月間照護員發現小薇牙齦很紅,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結果,牙結石多,犬牙掉落一顆、另一顆搖晃,12月3日複診血檢,除了因口腔問題使得發炎指數稍高,其他指數都沒有異常,便安排於12月8日進行牙周手術,因牙齒都已鬆動,採取全口拔牙,共拔了11顆牙齒及四側縫線,術後在醫院稍作休息及觀察,晚上便接回自行照護。
    小薇剛回家時很緊張在籠內焦慮繞圈,讓人看了真是心疼,幸好照護員溫柔安撫,小薇漸漸放鬆安心,12月18日回診查看傷口,將露出的縫線做修剪,其他傷口都恢復得不錯,只是體重有稍微降一些,需要留意進食是否足夠及體重有沒有下降。
    目前小薇的精神食慾都很穩定,一樣每天開心的四處聞聞逛逛或與室友貓咪玩耍,希望小薇能健健康康的享受在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本筆醫助是小薇於自12月3日至12月18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牙周手術、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薇,謝謝大家。
    〔醫療〕
    12/3 小薇 沐恩 袁醫師
    體重:3.645kg(9/8是3.685kg)
    一、說明
    因照護員發現小薇口腔不佳,先前約診林院長檢查後發現左上犬牙已掉、牙洞空空,右上犬牙已搖晃及多顆牙齒狀況不佳,右下也有很厚的牙結石,看來並不像是口炎,而是牙齒本身狀況不好,須進行牙周手術,今天為術前血檢。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血糖、肝腎指數都正常,A/G比0.5,唯發炎指數5.4稍高(正常值2.8-5.1),應與口腔狀況有關,體重雖比上次稍減40g,並無大礙。
    以今日檢查結果評估,小薇可接受麻醉進行牙周手術。

    12/8 小薇 沐恩 牙周手術 林院長
    一、大概說明
    因牙齒都已鬆動,所以全口拔牙,共拔11顆及四側皆有縫線,下午約2點開始手術至4:00結束。
    晚上約8:40接回,小薇關籠很焦慮,一直繞圈。
    二、回家照護
    8:00喝水,8:30吃飯,一週內都給軟食,先戴頭套若很抗拒再拿下但要留意有否撥嘴。
    三、用藥
    1. 抗生素:12/10開始,每天早晚各一顆。
    2. 嗎啡止痛劑:12/9開始,一天1~2劑。

    12/18 小薇 沐恩 袁醫師
    體重:3.525kg(12/3是3.645kg)
    一、看診情形
    小薇於12/8牙周手術,今回診查看口腔情況。
    上方牙齦兩處還有一點紅,今距離術後10天,還須要幾天才能消紅,下方牙齦狀況不錯,有二處縫線線頭露出,林院長已做修剪及拆下,有一點點流血,稍晚應就沒有問題了。
    口腔情況看來沒有大礙,但體重降低,因小薇未關籠不好確定食慾,可多嘗試給不同食物增加進食意願,並請留意體重,若持續下降,再回報醫師安排回診血檢。
    二、用藥
    無。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