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Neko@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5筆,共花費金額146,363,3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3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Neko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3-31 18:01: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3500元
    需求名額: 67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67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Daniel Tsai (已付款)
    2.Anna豆 (已付款)
    3.Iris Chen (已付款)
    4.Pei Pei Liu (已付款)
    5.Jane (已付款)
    6.林小豬 (已付款)
    7.tigercat x2 (已付款)
    8.lorrine87 (已付款)
    9.Daniel Tsai (已付款)
    10.Mia Jheng x2 (已付款)
    11.曾美蓮 (已付款)
    12.康叔叔 (已付款)
    13.wgs (已付款)
    14.Iris Chen (已付款)
    15.meemee (已付款)
    16.林廷軒 (已付款)
    17.Daniel Tsai (已付款)
    18.meemee (已付款)
    19.阿雅 (已付款)
    20.Kino Wu (已付款)
    21.林世融 x2 (已付款)
    22.顏婷芳 (已付款)
    23.Patrick x8 (已付款)
    24.fifi x2 (已付款)
    25.謝朵朵 x2 (已付款)
    26.林廷軒 (已付款)
    27.小萌 (已付款)
    28.心桓 x2 (已付款)
    29.嫻 (已付款)
    30.Kino Wu (已付款)
    31.Jasmine Lin (已付款)
    32.D.C (已付款)
    33.mint (已付款)
    34.小古 x2 (已付款)
    35.Yao (已付款)
    36.黑寶 (已付款)
    37.Kino Wu (已付款)
    38.陳昱先 x2 (已付款)
    39.Jou (已付款)
    40.Bella Chen x3 (已付款)
    41.白白 (已付款)
    42.fifi x2 (已付款)
    43.Andy chen (已付款)
    44.Yang-ahsong (已付款)
    45.Alice Chen (已付款)
    46.胖胖媽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Neko是107年延吉街虐貓案的受害貓咪之一,當時經由民眾於7月5日通報後,協會志工前往設籠多日才誘捕成功,原本有位老先生每天都會去餵Neko吃飯,Neko這名字是老先生取的,Neko的誘捕、送醫、出院後的休養,全程都是由協會處理,老先生原本告知在Neko治好後將她收養,但可能經歷折騰,Neko變得更緊張,老先生無法再親近,於是再央求協會讓Neko回到原本的放養模式,但協會顧及Neko性情改變,原放可能會發生無法掌握的問題,因此將Neko帶回安養之家照顧,希望給Neko一個穩定又安全的終身。
    Neko住在大湖安養之家,接近大自然的環境既幽靜又安全,沒有壞人再傷害她,每天還有好多好吃的乾乾罐罐,Neko日子過得甚是愜意開心。
    2020年4月間,照護人員發現Neko的肚子乳頭旁有傷口且流血,經回報後4月13日由台北工作人員前往接至台北就醫,檢查發現右邊腋下及右側肚子都有大腫塊,經細胞採樣確認是腫塊,x光檢查尚未看到腫瘤有轉移到肺部的跡象,但右側腹腔有大區域的疝氣,大量的腸子跑出腸壁外,休養幾日後於4月20日進行手術切除一側乳腺、採樣送病理告檢驗,病理報告結果,Neko的腫瘤是第三期惡性,於是5月29日進行另一側的乳腺預防性切除手術,術後住院至6月2日出院,便留在台北安養之家。
    Neko個性較為緊張,有時動作太大或靠太近,她就會張大嘴哈氣,12月間照護員又被她哈氣時聞到一股氣味,根據經驗是口腔有狀況所發出的味道,因此在12月22日的回診時請醫師檢查,發現左上後結石較厚且牙齦發炎,需做牙周治療以免變得更嚴重造成不適、影響進食,於是在12月30日入院進行牙周手術洗牙及拔除幾顆較不好的牙齒,術後住院休養觀察,可能因麻醉緣故,血檢的肝指數升高許多,所以多觀察幾日,至1月5日肝指數已降至標準便辦理出院;依照醫師指示再於1月21日回診追蹤,幸好肝指數及其他紅白血球、腎指數都正常,口腔情況也恢復得很好,可不須再回診了。
    Neko的個性又緊張又謹慎,圓圓臉蛋加上一副戒備模樣真的很可愛,她看診時總是需要用大毛巾包裹全身,希望她的健康能夠一直穩定,就不用再讓她看醫師害怕了。
    本筆醫助是至沐恩醫院進行牙周手術及術後住院、回診追蹤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Neko小姐,謝謝大家。
    〔醫療〕
    1/5 Neko 沐恩 出院
    體重:出院日4.625kg
    一、說明
    Neko於12月30進行牙周手術,原定術後住院觀2日,但1月1日的血檢,肝指數AST升高到610(正常值0-48),可能是與麻醉有關,因此延長住院時間治療,今天複驗已降到56,精神食慾也穩定,院長評估已可出院,請再留意進食情況,如果吃不好再回報提前回診
    二、用藥

    1/21 Neko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605kg(1/5是4.625kg)
    一、說明
    Neko於12月30進行牙周手術,術後住院時1月1日的血檢肝指數AST升高到610(正常值0-48),在治療後降到56,精神食慾也穩定,於1/5出院,今回診追蹤口腔及肝指數。
    口腔情況良好,都沒有紅,血檢結果,肝指數AST降至30,紅白血球、血糖、腎指數都在正常值沒有異常,但因為體重有微幅下降,建議測量體重紀錄,如有再減輕再約診。
    二、用藥

    三、回診
    不用回診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