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住院治療肝炎及黃疸的尼董@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19筆,共花費金額146,368,1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58
    推到facebook




















  • 主題: 住院治療肝炎及黃疸的尼董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4-10 17:03:1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1500元
    需求名額: 6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6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yueLiang (已付款)
    2.Ryan x6 (已付款)
    3.Vivian Liao (已付款)
    4.Wu Ji Jia x2 (已付款)
    5.收夕 (已付款)
    6.Anita x2 (已付款)
    7.Ellen Lu (已付款)
    8.僥僥 (已付款)
    9.Daniel Tsai (已付款)
    10.sloppy (已付款)
    11.gordonyu x6 (已付款)
    12.Way (已付款)
    13.cafeyi x2 (已付款)
    14.jhongguo (已付款)
    15.su x2 (已付款)
    16.雪 (已付款)
    17.林廷軒 (已付款)
    18.Daniel Tsai (已付款)
    19.發發 (已付款)
    20.洪凱威 (已付款)
    21.lottieshow (已付款)
    22.陳昱先 x2 (已付款)
    23.mint (已付款)
    24.Ingham Kao (已付款)
    25.cafeyi x4 (已付款)
    26.Bella Chen x2 (已付款)
    27.白白 (已付款)
    28.吳家蓁 (已付款)
    29.北商大應用商學23 (已付款)
    30.小潔 (已付款)
    31.Kino Wu (已付款)
    32.乖 (已付款)
    33.Angela x4 (已付款)
    34.Jasmine Lin (已付款)
    35.寶儿 x2 (已付款)
    36.Percy Wu (已付款)
    37.S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尼董是協會在2012年9月中旬至北市臨沂街某停車場救援的橡皮筋傷貓,當時附近居民告知,貓咪脖子上的橡皮筋已經至少半年以上,送醫檢查後,橡皮筋已經切入很深讓脖子看起來像是快斷掉了,清創後住院等待傷口慢慢自行癒合。
    之後協會辦公室設立,便接回協會照顧,取名為尼可拉斯,因他霸氣十足,眼神威武,照護人員又尊稱他為尼董。
    尼可拉斯對協會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讓協會謹記TNR的理念,希望減少及控制流浪貓數量、提升街貓的居住生活品質,讓街貓們不用再去翻垃圾找食物,導致發生像被橡皮筋束到的悲慘事件。
    尼董自來到安養之家一直受到極好的照顧,平時一臉嚴肅的尼董,在工作人員夜間送上零食小餅乾時,就會趕快過來等吃,反差模樣相當可愛。

    2020年10月晚間,工作人員發現尼董體型變瘦、異常大量喝水,立即約沐恩醫院檢查,因尼董的個性兇悍且年紀較大,為避免讓他過於緊張生氣,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將臉包住,檢查結果發現肝指數上升、有黃疸、胰臟炎快篩為陽性,甲狀腺也有亢進的情況,住院治療兩週多,精神食慾較為穩定後便出院照護,但因尼董的肝指數仍偏高,所以必須定期回診追蹤及每天吃藥、打皮下輸液,期間照護員發現尼董背上有一個囊腫,醫師診斷是皮脂腺瘤,將液體抽出以抹片查看,並沒有發現異常細胞,紀錄大小以觀察變化。

    之後的回診,肝指數仍是持續升高,送驗抗核抗體的報告顯示尼董有自體免疫的問題,又因愛滋帶原,因此健康狀況很不穩定,2月2日回診時體重減輕、有脫水情況,黃疸指數肝臟指數都升高了,連囊腫的抽出液顏色都變較深,因此當天住院施打靜脈補充水分,至2月10日食慾有較穩定,考量到尼董心情,為讓他放鬆心情減少壓力,便辦理出院接回照護,雖然回家還是要吃藥打針,但在熟悉的環境、熟悉信任的照護員及貓咪室友的陪伴,尼董心情明顯的好很多了,照護員們努力的進貢美食希望讓尼董開心的吃更多,在大家的努力之下,2月16日回診,黃疸指數及肝指數都有明顯的進步,體重也有增加,大家都很開心,更希望尼董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本筆醫助是1月12日至2月16日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住院、檢驗,用藥等等,尼董的醫療會是終身需求,請大家一起幫忙尊貴的尼董大人,謝謝大家。
    〔醫療〕
    1/12 尼董 沐恩林院長
    體重:5.59kg(12/15是5.44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肝指數仍持續上升(338->388->544->553->682),黃疸相關指數TBIL升高0.6->0.9(雖仍在正常值內但偏高)。
    今天會送驗抗核抗體,以確定是否有自體免疫問題影響到肝臟,另也有點可能,是尼董若吃較多的零食點心,對肝指數也會有一些些影響,等收到抗核抗體檢驗再看是否調整用藥。
    背上腫包檢查,周圍某處有比較硬,再抽出腫包液體並做抹片檢查,今天的液體顏色較深,是有流血的原故,抹片查看後並沒有發現異常細胞,有變硬的原因除了可能是發炎較嚴重,或是抽液體的刺激所造成,目前看來仍認為是皮脂腺瘤,下次回診再看是否需要吃抗生素,如果要進一步確定,需做手術切片送驗,也可手術將腫包切除。
    照護、飲食方式照舊,食慾變差再回報。
    二、用藥 照舊 舊藥先吃
    1. 林格式液:固定150ml 每天一次。
    2. 胰寶:1/2#一天兩次,可混食物。
    3. 牛磺酸:協會有,按照先前袁醫師的建議用量。
    4. 食促:每二天一次,每次一包,可混食物。
    5. 益生菌:每天二次,每次1/4顆,可撒飯內。


    2/2 尼董 沐恩林院長
    體重:5.185kg(1/12是5.59kg)
    一、看診情形
    尼董今日住院。
    體重減輕,食慾也不穩定,血檢結果,黃疸相關指數TBIL升高很多0.9->2.2(正常值0.0-0.9),肝指數也仍很高ALT476(正常值12-130)。
    林院長說明,前次回診抽血送驗抗核抗體,報告已經收到,檢驗結果力價大於160,此檢驗的數據大於160便表示有自體免疫問題,尼董的肝臟狀況應就是受到自體免疫的影響,也使得黃疸及甲狀腺指數升高(甲狀腺TT4指數4.7,正常值0.8-4.7)。
    因有脫水情況,需要住院以靜脈注射趕緊補充水分,及開始使用較低劑量類固醇,等水分補回來再提高類固醇劑量,住院期間並會做肝臟及膽囊的超音波檢查。
    背上的囊腫,今天抽出的液體約2CC,顏色比較深,顏色深是因為黃疸,液體量比上次多所以變大,而液體變多,是因為白蛋白指數下降,血管裡的水分就會跑到不該跑的地方,也就是囊腫的位置,只要白蛋白指數有變好,囊腫的液體就會增加得較少,這囊腫是良性的,不大會有變異發生。


    2/10 尼董 沐恩出院
    尼董因黃疸指數升高、體重減輕、脫水,於2/2住院治療,近幾天食慾已較穩定,今天接出院,須關籠觀察食慾,乾乾請給RSF26,如果不吃再更換。
    一、用藥
    1.類固醇:1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住院時,需2人操作一人用毛巾抓貓另一人餵,放食物不會吃)
    2.牛磺酸:1天1次,每次1包,晚上吃。
    (可加在罐頭裡餵尼董會吃)
    3. 皮下點滴:林格兒液,每2天打1次,每次100ml,早上打。


    2/16 尼董 沐恩
    體重:5.17kg(2/2是5.015kg)
    一、看診情形
    尼董因黃疸指數升高、體重減輕、脫水,於2/2住住院至2/10出院
    ,今天回診主要是察看肝指數及黃疸指數。
    血檢結果,肝指數ALT531(出院前2/9是761)、黃疸指數0.7(出院前2/9是0.8,此指數在0.9以下即是正常),其他指數沒有發現異常,體重也有稍微增加,用藥可照舊,要特別注意食慾,因為尼董只要食慾不好,黃疸就會升高。
    二、用藥
    1.類固醇:1天1次,每次1顆,早上吃。
    2.牛磺酸:吃協會的,1天1次,每次1包,晚上吃。
    3. 皮下點滴:林格兒液,每2天打1次,每次100ml,早上打。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