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愛滋帶原、腎衰的虎生@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7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愛滋帶原、腎衰的虎生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4-17 21:28:3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35500元
    需求名額: 7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7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Clara Lee x10 (取消)
    2.Clara Lee x6 (已付款)
    3.Lin YU Hsi (已付款)
    4.cafeyi x2 (已付款)
    5.Mia Jheng x2 (已付款)
    6.snoopypeggy (已付款)
    7.康叔叔 (已付款)
    8.wgs (已付款)
    9.咪球 x2 (已付款)
    10.貓咪好香 x2 (已付款)
    11.Iris Chen (已付款)
    12.王姿頤 (已付款)
    13.洪凱威 (已付款)
    14.仁宣雅雯 x5 (已付款)
    15.Peggy Lin x2 (已付款)
    16.SHOU (已付款)
    17.Joy (已付款)
    18.Bear (已付款)
    19.簡佑銘 (已付款)
    20.Hhui (已付款)
    21.阿毛 (已付款)
    22.捲捲米花 (已付款)
    23.Franky Chen (已付款)
    24.Peggie (已付款)
    25.王姿頤 x2 (已付款)
    26.顏婷芳 (已付款)
    27.Heidy (已付款)
    28.Daniel Tsai (已付款)
    29.發發 (已付款)
    30.Ingham Kao (已付款)
    31.吳鲂鲂 x2 (已付款)
    32.白白 (已付款)
    33.annatin x2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虎生是協會於109年4月26日救援的貓咪,當天有民眾通報在永和區發現受傷的虎生,志工前往誘捕後送醫,檢查結果屁股有很多疑似是被咬傷且都已化膿的傷口,還有嚴重口炎、化膿、增生組織、牙齒鬆動,舌下有腫塊,血檢結果愛滋陽性,腎指數高、貧血,健康狀況非常不好,住院治療近一個月後,狀況較穩定便辦理出院住進安養之家,後於5月28日進行牙周手術全口拔牙,術後開始施打干擾素及服用類固醇治療口炎,但因類固醇的影響,血糖指數升高也開始吃乳鉻治療,並定期回診檢查口腔及血糖情況。

    虎生經過抗核抗體檢測的結果顯示抗體數量很高,表示他有自體免疫問題,需吃免疫抑制劑,又為治療腎病及身體的發炎需使用高劑量類固醇,但造成血糖升高需吃乳鉻,在2021年1月間身側有一個腫包,幸好經過超音波檢查,腫包裏只是脂肪,醫師測量腫包大小予以紀錄追蹤,但虎生的體重開始下降,也有嘔吐及泥便,檢驗胰臟炎是陰性,1月13日因體重持續減輕、食慾不好而提前回診,血檢結果紅血球血小板的指數都下降,醫師研判是免疫抑制劑的影響,當天住院觀察及調整治療用藥,至1月18日食慾精神都已較為穩定,便辦理出院自行照護,但虎生的健康狀況實在很不穩定,因愛滋帶原讓他的抵抗力不好,在2月間皮膚感染細菌及黴菌,得戴上頭套避免去舔也要增吃抗生素及黴菌藥。

    虎生剛被救援時模樣非常可憐,身上可見多處傷口、髒亂的毛髮、嘴巴邊還流著口水、體型很瘦,讓人看了好心疼,可能也受過人類的欺凌,虎生剛到安養之家很緊張,照護員細心安撫加上每天都有好吃的罐罐,虎生逐漸卸下心防,雖然健康還是不穩定,但毛髮變濃密多了、體重也比剛來時增加很多,只是個性害羞的虎生看診時仍得用大毛巾包緊緊,以免太讓他害怕。
    虎生自被協會救援至今,協會給予最好的醫療與照護,除了定期的回診醫療,平日要吃許多用藥及打針,希望他的健康能夠日漸穩定、享受現在的幸福生活,本筆醫助是自1月5日至3月23日間,虎生漁牧恩醫院的費用,包含各項檢驗用藥、住院的費用,他的醫療會是終身的需求,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虎生,謝謝大家。
    〔醫療〕
    1/5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95kg(11/10是5.47kg)
    一、看診情形
    體重減輕多,口腔狀況良好持平,血檢結果,紅血球7.16->6.63,白血球9.66->8.16,腎指數crea3.9->3.7、bun48->30,血糖188。
    因體重的減輕及昨今有嘔吐、泥便,血檢加驗胰臟炎是陰性。
    體重的減輕有可能與前陣子剛換環境有關,再觀察食慾及測量體重是否有持續下降,也從今天開始增吃挖咖摸豆(若元錠),以幫助改善嘔吐及泥便情況。
    另照護員宜臻羿慈發現虎生左側後摸到一處腫包,今請醫師檢查,剃毛後測量腫包範圍約4x4.3cm,進一步拍攝X光及超音波檢查,腫包裏是脂肪,形成原因是該處的皮膚下肌肉有裂開、脂肪堆積,而肌肉裂開的原因,一是舊傷,二是吃類固醇使得皮膚變薄,或二者都有,位於腫包下方的器官是腎臟,從X光影像看來腎臟腸子等器官都無移位,院長說明,腎臟上方有一層後腹膜,因此不至於讓腎臟腸子移位,之後要留意的是,腫包有沒有變大、排便狀況有無改變,例如便量變少變硬,或原本每天有便,突然兩天沒有大便,只要有此情況發生請回報醫院。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 免疫抑制劑:每天一次,每次1顆。
    2.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1顆。
    3. 干擾素:打一三五,每天一次,每次5.5小格。
    4. 乳鉻:早晚各一次,每次1/4顆。
    5. 挖咖摸豆(若元錠):每天一次一顆。

    1/13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705kg
    一、看診情形
    虎生今天住院。
    照護員昨回報體重持續下降(11/10-5.47kg,1/5-4.95kg,1/10-4.73kg),且近幾天食慾不好,昨晚回報沐恩醫師,提前於今天回診。
    口腔檢查大致良好,只左後一小處稍紅,聽診沒有異常,血檢結果,腎指數沒有變差,主要是紅血球(6.63->6.01)及血小板下降,林院長認為可能是10月份開始吃的免疫抑制劑影響到骨髓,要先停吃免疫抑制劑、調高類固醇,建議住院觀察反應及可即時調整治療用藥。
    晚上再去探望,稍早已打過皮下輸液及灌食,後來就自己吃了10g乾乾及半個罐。


    1/25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87kg 1/13是4.70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還不錯,血檢結果,紅血球有下降,白血球還好,腎指數有少一點,球蛋白下降不少,院長認為免疫抑制劑對虎生效果不盡理想,沒有類固醇好,因血醣有升高,院長擔心未來因類固醇引發糖尿病待抗體報告出來再調整類固醇用量,下週回診。
    一、用藥
    1.類固醇: 每天二次,每次一顆。早晚
    3.若原碇: 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晚上
    2.乳鉻: 每天二次,每次1/2顆。早晚
    二、皮下針劑
    1. 乳酸林格:一次100ml,週二、五早上打
    2. 干擾素:每次5.5小格週一、三、五,晚上
    3. EP0:7小格一週一次,週二打。
    2/2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95kg (1/25是4.87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還不錯,先前紅血球逐漸下降體重及食慾也有下降,因此在上次回診後開始打造血針,今天血檢結果,紅血球有回升了(RBC5.39->5.86HCT27.8->30.1),白血球11.59->10.15,腎指數持平,血糖GLU216-179(正常值74-159)
    院長說明,虎生的紅血球下降,與腎臟不好及打干擾素都可能有關,現在打造血針後有效果,體重也有增加,就先繼續打,待收到抗核抗體檢驗報告後,再看是否調整干擾素,今天用藥先照舊。


    2/23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08kg(2/25是4.95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穩定,血檢結果,紅血球指數RBC5.86->6.86,HCT30.1->34.3,已從稍低升至正常值內,白血球10.15->8.82,腎指數crea3.0->3.6,bun31->39,血糖GLU179->213。
    今天的血檢,紅血球有進步,但腎指數及血糖又升高,所以今天用藥調整會將類固醇減量,希望讓血糖可以下降,如果下次回診再沒有降或是又升高,可能就要打胰島素。
    身側疝氣位置的皮膚有多處紅紅的,該處之前因為剃毛檢查沒有毛,可能虎生頻舔,舔出小傷口又細菌感染,要開始吃拜有利並須戴頭套。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若元錠: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晚上
    3. 乳鉻:每天二次,每次1/2顆。
    4. 拜有利:(50mg劑量的)每天一次,每次半顆
    5. 乳酸林格:一次100ml,週二、五早上打
    6. 干擾素:每次5.5小格週一、三、五,晚上
    7. EP0:7小格,一週一次,週二打。



    3/9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含頭套5.12kg(2/23是5.08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不錯,前次回診因腎指數及血糖升高所以將類固醇減量,今天血檢結果,腎指數及血糖還是再升高(腎指數crea3.0->3.6->4.0,bun31->39->40,血糖GLU179->213->270),但今天先不調整用藥,待兩周後回診的血檢結果再決定。
    身側疝氣位置的皮膚開始有要發黴菌的徵兆,患處邊緣皮膚仍紅紅的,表示還是有細菌,因此拜有利還是要繼續吃,並新增黴菌口服藥,請每天一次檢查,將患處周圍看起來快掉的毛都梳理掉,不用刷洗。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若元錠:每天一次,每次一顆。晚上
    3. 乳鉻:每天二次,每次1/2顆。
    4. 拜有利:(50mg劑量的)每天一次,每次半顆
    5. 乳酸林格:一次100ml,週二、五早上打
    6. 干擾素:每次5.5小格週一、三、五,晚上
    7. EP0:7小格,一週一次,週二打。
    8. 黴菌藥:每天一次每次1顆(可與其他藥一起吃)


    3/23 虎生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含頭套5.01kg(3/9是5.12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狀況持平,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4.0->4.6,bun40->39,血糖GLU270->204,果醣胺280(正常值191-349),紅血球6.98->8.03,白血球9.13->7.87。
    比較異常的是紅血球上升較多,加上體重減輕,可能有點脫水,紀錄表看來食慾略降,有可能是先前吃黴菌藥有些影響,今天起停吃黴菌藥及調整部分用藥,並可先拿掉頭套,看食慾是否有改善,須留意是否有頻繁舔剃毛的位置,有看到舔請紀錄。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每天一次,每次一顆。
    2. 若元錠:即日起停。
    3. 乳鉻:每天二次,每次1/2顆。
    4. 拜有利:即日起停。
    5. 乳酸林格:一次100ml,週二、四、六早上打
    6. 干擾素:每次5.5小格週一、三、五,晚上
    7. EP0:7小格,一週一次,週二打。
    8. 黴菌藥:即日起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