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及高血糖的糕糕@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373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及高血糖的糕糕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4-17 21:33:0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600元
    需求名額: 3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無名氏 (已付款)
    2.波納Bonheur (已付款)
    3.李吱吱 (已付款)
    4.Eli (已付款)
    5.波納Bonheur (已付款)
    6.Ingham Kao (已付款)
    7.小瓜 (已付款)
    8.陳秉治 x2 (已付款)
    9.北港喵喵大帝 (取消)
    10.Vita Liao x4 (已付款)
    11.Rachel Chiu x5 (已付款)
    12.Claire Li x2 (已付款)
    13.Jasmine Lin (已付款)
    14.立花道雪 (已付款)
    15.林沂潔 x3 (已付款)
    16.陳凱西 x2 (已付款)
    17.PROCODER x5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糕糕來自高雄壽山收容所,當時四隻腳嚴重潰瘍糜爛、骨頭都露出來了,讓人看了真是萬分心疼,協會安排糕糕至台北醫院治療清創,經歷2個多月的治療,順利保住了四隻腳,出院後住進協會安養之家。
    糕糕在協會受到良好照顧,健康狀況越來越好、漸漸長胖了,他很喜歡與其他貓咪相處,但對人就很害羞膽小,每次看診都要用大毛巾整個包裹住才有辦法檢查。
    2019年10月間,照護員發現糕糕吃飯時出現撥嘴巴的動作,還會大叫,約診檢查發現多顆牙齒狀況不好,需進行牙周手術治療,但手術中出現心律不整而中斷手術,另約診心臟專科檢查,幸好並沒有發現心臟問題,於是在2020年4月13日再進行手術將剩餘牙齒拔除,術後仍須服用類固醇以控制口炎。
    糕糕的口炎需要較高劑量的類固醇,但卻因此造成血糖指數升高,需再吃乳鉻控制血糖,經過幾個月的回診追蹤及調降類固醇劑量,血糖有得到控制逐漸下降了,但3月16的回診血糖又突然升高,因此再調降類固醇,幸好體重是上升的、精神食慾也沒有異常,糕糕需要類固醇來控制口炎復發,但必須持續回診追蹤血糖,他的醫療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1月15日至3月16日間於沐恩醫院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糕糕,謝謝大家。
    [醫療]
    1/15 糕糕 沐恩看診
    體重:6.20kg(12/15是5.977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口腔黏膜狀況不錯,但因右後方的增生組織沒有變小,所以類固醇還不適合減量。
    血檢主要是查看血糖指數,因吃類固醇曾使血糖升高,將劑量改為2天一次後,指數已有逐漸下降(204->186->今天177,正常值74-159),這樣就可繼續維持2天一次,下次回診再看檢查結果是否適合將類固醇再減量,另之前因嘔吐拉肚子吃優妙化,也在下次回診看是否可停吃。
    二、用藥
    照舊,有舊藥先吃
    1. 類固醇:2天一次,一次一顆。
    2. 乳鉻:一天1次,每次1/3顆。
    3. 優妙化酵素:協會自有藥,每天早晚各半顆,可混於食物。

    2/8 糕糕 沐恩拿藥
    用藥
    1.類固醇:每兩天一次一顆。


    3/16 糕糕 沐恩看診
    體重:6.45kg(1/15是6.2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持平,血檢主要是查看血糖指數。
    先前因吃類固醇使血糖升高,林院長將劑量改為2天一次後,指數已有下降,但今天血糖指數又升高很多(204->186->177->257,正常值74-159),類固醇要再減量,還好體重沒有減輕,再請觀察。
    二、用藥
    有變動
    1. 類固醇:改為吃週二及週五,上述日期一天一次一顆。
    2. 乳鉻:一天1次,每次1/3顆。
    3. 優妙化酵素:協會自有藥,每天早晚各半顆,可混於食物。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