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突然嘔吐及呼吸急促的花媽@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4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突然嘔吐及呼吸急促的花媽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三花
    申請日期: 2021-05-27 17:43:3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其他院所醫助專案(醫院請先MAIL溝通)
    治療費用: 31500元
    需求名額: 6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6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陳慧倪 (已付款)
    2.HAHA x2 (已付款)
    3.Ally (取消)
    4.Ally (已付款)
    5.小瓜 (已付款)
    6.Bymove Huang x2 (已付款)
    7.amberkuyin x2 (已付款)
    8.Laura (已付款)
    9.Elin Chao x4 (已付款)
    10.Kelly Chien (已付款)
    11.JN Cheng (已付款)
    12.SHOU (已付款)
    13.陳金枝 x2 (已付款)
    14.yulin (已付款)
    15.A x2 (已付款)
    16.Joan Chen x2 (已付款)
    17.宸瑜 (已付款)
    18.薇 x2 (已付款)
    19.張雅筑 (已付款)
    20.MeowLi x4 (已付款)
    21.謝佩珊 x2 (已付款)
    22.Jean Lin x2 (已付款)
    23.Ying-Ling Lai (已付款)
    24.可樂 x2 (已付款)
    25.Juen-Nien Lin x2 (已付款)
    26.Michelle (已付款)
    27.SKY x20 (已付款)
    28.Joan Lin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花媽來自台中某眷村,當時生活環境惡劣、沒有營養充足的食物,連生病也沒有得到適當醫療,因此花媽在被救援時非常瘦弱又病得很嚴重,協會將花媽救援後送醫的檢查結果,除了體重過輕,還有貧血、免疫性肝炎、口炎。
    花媽住院治療經過很長時間才較為穩定,出院後住進協會的安養之家,之後曾因口炎進行牙周手術,術後需吃免疫抑制劑以控制口炎復發,肝炎也在用藥後逐漸改善,目前已停藥,後來因出現關節退化幾次走路跛行,須開始吃關節保養品。
    2021年3月15日早上,花媽突然嘔吐、呼吸急促,立即約診沐恩醫院,檢查結果X光影像有些白點、無發燒、發炎球蛋白升高很多、心臟快篩正常、需住院治療,醫師讓花媽住在氧氣室吸氧,至隔天3月16日下午看起來呼吸回穩,醫師嘗試將氧氣關掉,呼吸頻率已正常,但X光檢查肺部影像比前一天還花,需吃抗生素及類固醇、打皮下輸液,至3月20日呼吸持續穩定、食慾也恢復穩定,便辦理出院回家自行照護。
    因花媽原本看診是於極光動物醫院,因此3月25日再至極光回診,醫師檢視於沐恩住院的醫療紀錄,並再進行血檢,指數都已穩定很多,但因花媽的上呼吸道疾病後遺症導致的淚眼鼻涕仍需持續吃藥控制,因此醫師再調整用藥,只要花媽食慾精神穩定,也就已可延長回診時間。
    花媽自從住進安養之家,優良的環境及食物、持續的醫療,讓花媽過著舒適又安心的幸福生活,身材越來越圓滾滾,只是花媽個性緊張害羞,每次看醫師時就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以免讓她太害怕,但在照護員們的溫柔細心照務顧之下,只要不是想帶她看醫生,平時已變得親人還會撒嬌。
    本筆醫助是花媽三月份分別於沐恩醫院及極光醫院的費用,包含住院、檢驗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美麗的花媽,謝謝大家。

    〔醫療〕
    3/15 花媽 沐恩看診
    體重:6.41kg
    花媽X光顯示肺部有出現白點,看起來花花的,體溫38.1 未有發燒,發炎球蛋白飆高,醫師目前先讓花媽留院吸氧觀察中,等林醫師來再決定是否需要住院。
    白血球有上升,血糖283,發炎球蛋白從早上7上升至8.5,醫師會先注射皮下和止吐觀察。
    下午院長補充說明: 花媽目前精神狀況還好,呼吸還是較急促,目前在氧氣室內吸氧,院長建議住院一個晚上2梯次,明日再照一次X光,看兩日之間的差別,因這次恢復的有點慢,並記錄何時可不需供氧,會再給予鎮靜劑讓他心情放鬆一些,今日的X光片顯示沒有吸入性肺炎,心臟快篩正常,稍晚較不緊張時會再給於食物試試。



    3/20 花媽 沐恩出院
    一、說明
    花媽於3/15早上突然嘔吐,呼吸急促至每分鐘91,緊急約診沐恩、當天住院。
    血檢結果,總蛋白及球蛋白偏高、X光檢查有肺炎情況,住院期間住氧氣室吸氧。
    昨晚呼吸情況及食慾都已穩定,於今天辦理出院。
    ※花媽回家後一直喵喵叫。
    二、用藥
    都先吃沐恩藥,極光全部用藥暫停。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2.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3/25 花媽 極光 黃醫師
    體重:6.10kg(10/5是6.15kg)
    一、看診情形
    花媽於3/15早上突然嘔吐,呼吸急促,緊急約診沐恩、當天住院至3/20出院,前日已將沐恩整理之檢驗資料、處方籤等交極光主治黃醫師並於今天回診。
    外觀檢查,有乾掉鼻屎,呼吸聲較大,有可能是看診緊張的原故。
    黃醫師說明,沐恩住院期間停吃極光用藥,包含免疫抑制劑、乳鉻等,改給類固醇及抗生素至今,今天血檢看來花媽對類固醇的反應是好的,與沐恩住院時的血檢相較,球蛋白8.2->6.6,總蛋白11.2 ->8.5,都有下降,白血球及紅血球數值都正常,血糖也正常。
    黃醫師認為花媽吃免疫抑制劑已有段時間並沒有發生明顯的不良反應,口炎也改善很多,類固醇雖有效,但擔心長期吃會有不好影響,須要逐漸減量,若之後類固醇及免疫抑制都停吃,有可能口炎再復發。
    今天用藥會先依照沐恩用藥開一週份量,下一週會做些調整,將類固醇減量,乳鉻明天開始吃回但可減量。
    停吃免疫抑制劑後請多加觀察口腔情況。
    ※血檢報告還沒收到,等收到再補上照片。
    二、用藥
    有變動,沐恩用藥先吃,吃完接著吃今天極光用藥。
    1. 抗生素:每天早晚各一次一顆。
    2.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3. 乳鉻:避光,改為一天一次,每次1/4。
    4. 免疫抑制劑:停。
    5. 關節保養品照舊。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