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水腎的大黑、治療腳傷的罔腰@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5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水腎的大黑、治療腳傷的罔腰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全黑、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6-02 18:09:0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500元
    需求名額: 25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5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悠貴人 x2 (取消)
    2.方小君 (已付款)
    3.Erin Chen x2 (已付款)
    4.林小豬 x2 (已付款)
    5.歐蓉珊 x2 (已付款)
    6.捲耳貓 x2 (已付款)
    7.MandyTing x2 (已付款)
    8.JiaHua Chang (已付款)
    9.Cassie (已付款)
    10.黃乙玄 x2 (已付款)
    11.李怡真 x8 (已付款)
    12.尼哥奈 x2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水腎的大黑】
    大黑是來自北投區,當時有對老夫婦飼養多隻貓咪,但因老夫婦未幫貓咪結紮引起鄰居反彈,里長會同動保處強行將貓咪們捉走,但動保處只告知協會該區多貓未紮、卻沒說明是老夫婦所飼養的貓咪,直到協會將貓咪們R回時,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察覺貓咪太過乖巧,不似一般街貓,進一步追查才發現真相,協會工作人員找到老先生,老先生原以為是強行帶走貓咪的動保處人員,非常生氣激動,在協會人員表明身份後,老先生一改態度,幾度哽咽的感謝協會人員對貓咪們的關心與付出,之後協會將貓咪們帶回安養之家妥善安置。
    大黑住在苗栗大湖的安養之家,有優美的環境及營養的食物、還有工作人員每天的細心呵護,讓大黑過得非常安心又幸福。
    2020年10月初,大黑因右耳至臉頰處皮膚潰爛,接至台北沐恩醫院看診同時發現白血球與腎指數都偏高、體重減輕,經治療一週後耳朵及臉部皮膚已痊癒,但腎指數又再上升,超音波檢查發現右腎有水腎, 自此開始,需要定期回診追蹤腎臟,2021年1月19日沐恩回診發現腎指數及肝指數都升高,懷疑心臟有異常,為此再至心臟專科專心醫院檢查,幸好檢查結果並沒有發現明顯的心臟問題,雖心室心肌雖有一些增厚,但並未到達須治療吃藥的程度,並可確定大黑的肝指數升高,與心臟是沒有關係。
    排除心臟問題之後,大黑持續至沐恩的腎臟治療回診,因水腎問題需要長期追蹤,除了血檢也要做超音波檢查,每天都要打皮下輸液,大黑的個性害羞緊張,出門看診都要用大毛巾包裹住,讓人真心疼,希望他的腎臟問題能盡早得到控制。
    本筆醫助是大黑3月30日及5月25日於沐恩醫院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大黑,謝謝大家。
    〔醫療〕
    3/30 大黑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3.88kg(3/1是3.775kg)
    一、看診情形
    左後腳傷口已痊癒得很好,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3.4->4.1、bun53->62,肝指數ALT168->130。
    今天檢查結果,腎指數上升,肝指數下降,再做超音波查看腎臟情況,腎臟的水腎情況與之前是差不多,因體重有上升,所以繼續以慢性腎衰的控制方式治療,今天先將皮下點滴減量,可兩個月再回診,但若食慾有變差、或體重下降,請回報提前回診。
    二、用藥
    有變動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一次,每次75ml。

    5/25 大黑 沐恩回診 林醫師
    體重:3.91kg(3/30是3.88kg)
    一、看診情形
    血檢結果,腎指數crea上升3.4->4.1->4.9、bun53->62->58,球蛋白上升5.7->6.3。
    前次回診皮下點滴減量,但今天腎指數又上升,這樣看來,皮下輸液還是須要多一些,但考量到大黑水腎不適合一次打太多,所以改為一天二次。
    雖腎指數上升,但紅白血球及其他指數沒有異常,體重也增加,因此可再觀察,須留意食慾及體重有無下降。
    二、用藥
    有變動
    皮下點滴:乳酸林格,每天2次,每次50ml。


    【治療腳傷的罔腰】
    罔腰妹妹是2018年5月31日來到協會,那日里幹事前來尋求幫忙,告知附近大樓的住戶在高達11-12樓間的夾縫,挖開木板救出了一隻受困多日的小貓咪,希望協會能夠協助,小貓咪身上有許多跳蚤,骨瘦如材,來到協會後猛吃,工作人員輪班餵她吃飯,給消化酵、葡萄糖水、貓用奶粉,漸漸她的狀況穩定了,因希望她能平安健康長大,取名罔腰。
    在大家用心呵護及萬般疼愛之下,罔腰長大了也已結紮,雖沒有遇見適合的好人家認養,但個性有點傲嬌的罔腰,每天吃飽睡飽就跟室友貓咪小吵小鬧,也是過得相當幸福。
    2021年3月15日,罔腰可能在玩耍追逐過程不小心受了傷,後腳底有一個傷口流血不止,工作人員立刻約診沐恩醫院,醫師將毛剃開檢查、清潔消毒後加以包紮,幸好沒有大礙,經過幾日休養、更換包紮換藥,傷口復原得很好,近兩周時傷口已完全癒合,每天衝跑跳高都沒有異常了。
    本筆醫助是罔腰至沐恩醫院治療腳傷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罔腰妹妹,謝謝大家。
    〔醫療〕
    3/15 罔腰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00kg
    一、看診情形
    院長認為傷口可能是刮傷或是被貓踢傷所致,護理換藥時用四環素藥膏即可,上藥膏後再將紗布覆蓋在關節上面,再貼3M膠帶,每天換藥一次,建議包3-4天,若會舔傷口就戴頭套。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