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口炎及高血糖的文貍、治療屁股傷口的崇崇@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52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口炎及高血糖的文貍、治療屁股傷口的崇崇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全橘、全橘
    申請日期: 2021-06-02 18:07:29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Hamari x3 (已付款)
    2.張雅筑 (已付款)
    3.林小豬 x2 (已付款)
    4.Cho (已付款)
    5.燕玉 x6 (已付款)
    6.潘潘 x10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口炎及高血糖的文貍】
    文貍是協會志工從板橋收容所帶出的貓咪,當時還年幼,被捕獸鋏夾傷,在收容所裡不吃不喝,協會志工見狀即立刻將他帶出就醫。
    文貍治療腳傷同時固定與矯正腳部畸形,又因患有鼻氣管疾病,所以治療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漸趨穩定,因腳傷已無大礙,協會便將文貍帶回安養之家。
    原本文貍已被認養,但沒想到在送出兩個月後,新主人因工作調派到大陸,文貍再度回到協會安養之家。
    文貍因為小時候的遭遇使得健康底子不是很好,曾因口炎導致口腔紅腫進行牙科手術拔牙,之後為控制口炎復發,須持續吃類固醇及免疫抑制劑,又因腸道狀況不穩定有腹瀉、血糖偏高須每日吃腸寶、止瀉藥及控制血糖的乳鉻。
    在2021年1月間回診時,考量到長期吃類固醇的副作用影響,醫師嘗試讓文貍停吃類固醇,但3月回診時的血檢,發炎指數就升高了,只好再吃回類固醇,到4月回診,發炎指數就下降了,這樣看來文貍的狀況還是需要以類固醇控制。
    目前文貍的精神食慾都很穩定,他在安養之家這些年來,受到細心的照顧,已長得健壯又漂亮,文貍是有點小傲嬌會鬧脾氣的貓咪,吃藥擦個臉總是氣噗噗的,還會大聲喵喵叫的頂嘴抗議,模樣相當可愛又好笑,也因為拗脾氣,看診時得用大毛巾裹緊緊,以免他生氣了會拉屎尿抗議,希望文貍的健康能夠早日穩定,免得讓他吃藥看醫生會氣噗噗。
    本筆醫助是3月至4月間於沐恩醫院回診的費用,包含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文貍,謝謝大家。
    [醫療]
    3/9 文貍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8.14kg(1/12是8.14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糖及發炎指數。
    1月12日回診時開始嘗試停吃類固醇,但今天血糖及發炎指數都升高(血糖151->216發炎指數5.1->6.5),這樣看來,文貍目前還是需要類固醇,因此今天必須再重吃回類固醇,其他用藥照舊。
    二、用藥
    1.類固醇:依照藥包上日期服用(每4天一次),早上吃。
    2.免疫抑制劑:每天晚上抽0.1ml,放入膠囊,週一週四停吃。
    4.止瀉:早晚各一顆(有需要再吃)。
    5.乳鉻:每天晚上一次,每次1/4顆。


    4/7 文貍 沐恩看診 林醫師
    體重:8.0kg(3/9是8.14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血糖及發炎指數。
    原於1月12日回診後開始嘗試停吃類固醇,但3/9回診時血糖及發炎指數都升高很多,因此再吃回類固醇,今天血檢結果,血糖216->179,發炎指數6.5->5.2,林院長認為這樣看來,還是須要繼續以類固醇控制發炎,短時間還無法停藥,今天用藥先照舊。
    體重稍減,留意體重是否持續減輕、嘔吐或泥便次數是否變多。
    二、用藥
    照舊,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依照藥包上日期服用(每4天一次),早上吃。
    2.免疫抑制劑:停。
    4.止瀉:早晚各一顆(有需要再吃)。
    5.乳鉻:每天晚上一次,每次1/4顆。


    【治療屁股傷口的崇崇】
    崇崇是基隆義七路崇右企專TNR專案抓到之傷貓,疑似民眾棄養,脖子有一大圈項圈勒痕,愛媽幫忙把小項圈移除,在誘捕過籠時,又發現屁股流膿發出惡臭,送醫檢查是愛滋陽性,且身上還有更大的潰爛傷口,傷口破裂深可見骨,膿血噴灑一地,經清創、養傷、縫合與藥物治療,原本傷重虛弱的崇崇,慢慢恢復了元氣,因出院後仍需觀察照護,便住進協會安養之家至今,一直過著幸福的生活,體型也越來越龐大。
    2021年3月25日,崇崇屁股有一個大傷口,約診沐恩醫院檢查,醫師研判可能是被別貓抓傷,原本只是小傷口,但因為崇崇屁股脂肪多,脂肪擠出來讓傷口變大了。
    醫師將傷口附近的毛剃除、用生理食鹽水沖洗、碘酒消毒傷口,因為傷口位置會因為尾巴甩動而拉扯,包紮不易,決定以皮釘固定,並需要吃抗生素避免感染及給止痛藥。
    五天後的回診,傷口已經乾燥也沒有紅腫或滲液,恢復情況不錯,繼續吃抗生素,一周之後的回診,傷口已完全好了便將皮釘拆除。

    崇崇的個性極為親人乖巧,很有好奇心,有時工作人員要帶別隻貓咪看醫生,崇崇都第一個跑進去提籠窩著,被抱出來時就喵喵的抗議,模樣真的好可愛,看到他受傷大家都好心疼,還好傷口復原順利,精神食慾也沒有受到影響。
    本筆醫助是崇崇至沐恩醫院治療屁股傷口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乖巧的崇崇,謝謝大家。
    〔醫療〕
    0325 崇崇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8.658Kg
    一、說明
    崇崇尾巴左邊靠近屁股的地方有開放性傷口,到沐恩看診。
    二、看診過程
    到院後醫師將傷口附近的毛剃除,傷口大約10元硬幣大小,接著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再用碘酒消毒傷口。
    醫師說明傷口平整沒有洞,研判不是咬傷而是抓傷,指甲將皮膚劃開,因為崇崇屁股脂肪比較厚,所以皮膚劃開之後脂肪擠出來,於是傷口看起來比較大,又因為傷口位置會因為尾巴甩動而拉扯,所以包紮不易,決定以皮釘固定。
    皮釘約二週可以拆掉,下周先回診看傷口,如果恢復良好,再隔一週即可拆掉皮釘。
    三、醫囑
    需改用木屑砂,以避免傷口沾黏,頭套要戴硬頭套,傷口不需要護理,只需注意有無紅腫或是滲液。
    四、用藥
    1. 拜有利(協會自有), 5.5顆分成7顆,一天一次一顆。
    2. 止痛滴劑,一天二次一次一管。


    3/30 崇崇 沐恩 袁醫師
    體重:8.36kg(3/25是8.658kg)
    一、看診情形
    崇崇於3/25因抓傷造成開放性傷口,於沐恩醫院治療以皮釘將傷口釘合,今天回診查看傷口。
    傷口乾燥沒有紅腫或滲液,看來恢復情況不錯,拜有利繼續吃,頭套也要繼續戴,但可換成軟頭套,只要不讓崇崇舔得到傷口就可以。
    一週後回診拆皮釘,醫師準備一劑類嗎啡止痛滴劑,回診前使用,以讓他在拆釘過程可以減輕疼痛。
    二、用藥
    1. 拜有利(協會自有), 5.5顆分成7顆,一天一次一顆。
    2. 止痛滴劑:一支,於4/8的1:30使用,整支使用。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