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流鼻涕的麻雀、健康檢查的丹尼爾@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6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流鼻涕的麻雀、健康檢查的丹尼爾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銀白長毛
    申請日期: 2021-06-11 17:19:0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馬機 (已付款)
    2.咪咪 (已付款)
    3.Maggie (已付款)
    4.Vic Wei (已付款)
    5.Oshale x10 (已付款)
    6.橘子 x9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流鼻涕的麻雀】
    麻雀是志工在平溪執行TNR任務時遇到的,還在架誘捕籠的時候就靠過來要東西吃,因為有上呼吸道感染流鼻涕的症狀,在結紮之後到先安置在安養之家,再於4月23日安排至沐恩醫院看診,血檢結果愛滋白血是陰性,除了球蛋白指數稍高,其他指數都還好,牙齒狀況也還不錯,皮膚因細菌感染掉毛,因先前在結紮的醫院已打過抗生素針了,所以不須再吃藥,只要幫他好好補充營養就可以。

    照護員為麻雀準備了豐盛營養的食物,膽小的麻雀總是躲在砂盆裡,但還好晚上還是會把飯都吃光光,漸漸的模樣也變可愛起來,至5月中,麻雀的健康狀況已穩定,因他的個性太緊張擔心造成他緊迫,便將他帶回熟悉的生活區,協會也會持續提供食物給當地愛貓咪的好心人,確保麻雀與其他貓咪每天都有充足的食物。
    本筆醫助是麻雀於4月23日至沐恩醫院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4/23麻雀 沐恩
    血檢除球蛋白指數較高,其他指數都正常,愛滋白血二合一陰性,皮膚應是細菌感染有掉毛,牙齒只有門牙有點缺牙,其他牙齒牙齦狀況都很好,應該還年輕,三歲左右,因4/20陽光醫院結紮有打長效抗生素,所以不用吃藥不用回診,吃好喝好就可以。






    【健康檢查的丹尼爾】
    丹尼爾是在201.03.08的下午,經由熱心貓友通報,發現他出現於某餐廳門口,人靠近時會躲避,因最後最後躲入餐廳店門口墊高的臺階深處(長約3米左右),熱心貓友尋求協會協助,協會工作人員設籠誘捕到後,先安置於協會。
    協會先張貼尋找主人的公告,雖然有收到幾封尋貓的郵件,但是進一步提供的資料及照片都不相符,兩週後安排丹尼爾至醫院做健康檢查,血檢及愛滋都過關,還算是個健康寶寶,並開始為她找家。
    經過嚴格的審核之後,終於為丹尼爾找到了新家人,新家人完成了符合協會要求的安全圍網後,工作人員前往家訪,確定是能保障丹尼爾安全的環境,便開心的歡送丹尼爾到新家了。
    丹尼爾很快就適應新生活,新家人也經常向協會回報丹尼爾的生活狀況,看到丹尼爾過得幸福,大家都很為他開心。
    本筆醫助是丹尼爾至沐恩醫院健康檢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漂亮的丹尼爾,謝謝大家。
    〔醫療〕
    4/12 丹尼爾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 5.045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觸診檢查,發現丹尼爾已有紮過是男生,檢查口腔時,醫師將一顆即將掉落的牙取下,但被丹尼爾隨即吞入,吞下的牙自動排出應是沒問題,右後方上排牙齒有一點牙周炎,再正後方一顆臼齒也不太好,其它牙齒還好。
    血檢結果大致正常,紅白血球、血糖、肝腎指數、營養指數、發炎蛋白也都正常,沒有貓愛滋與白血,整體是蠻健康的。
    二、用藥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