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體質過敏皮膚潰爛的短短@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467
    推到facebook




















  • 主題: 體質過敏皮膚潰爛的短短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美短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6-11 17:23:1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600元
    需求名額: 22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2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Esther Fang (取消)
    2.Esther Fang x4 (已付款)
    3.Xiangxian x2 (已付款)
    4.maggie (已付款)
    5.可樂 x2 (已付款)
    6.短短加油 x12 (已付款)
    7.abow97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短短是107年6月間發生在台北市延吉街虐貓案的受害貓咪之一,他是最早被救援的,當時外觀看起來傷口不大,送醫將毛剃開才發現傷口其實很深,清創後縫了七針,幸好是及時就醫沒有發生嚴重感染,兩週後拆線並施打預防針,於7月4日出院,擔心回到街頭再受到傷害,因此安排他住進安養之家。
    短短後來移居大湖安養之家,良好安全的環境讓短短過得很開心,體型逐漸長胖多了、也結交了許多貓咪好朋友,108年6月間,短短的臉頰脖子出現潰爛傷口,帶回台北檢查,血檢正常、耳朵乾淨、內部沒有發炎、沒有寄生蟲,研判是嚴重過敏,在使用類固醇藥一陣子後逐漸康復,便讓短短回到大湖安養之家,並選擇低敏單純口味的食物減少過敏可能,但後來還是會反覆出現相同的皮膚狀況,因須定期回診,所以就住在台北安養之家,須持續吃類固醇來控制皮膚狀況,也要定期回診追蹤吃類固醇有無成副作用影響。
    在兩年多的醫療用藥及選擇適合的食物後,短短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皮膚都沒有異常,精神活力都很好,但在2021年4月間,右耳後又出現潰爛傷口,回報醫師後先將類固醇服用量增加,4月17日再回診,檢查結果,耳朵乾淨,可能原本是輕微抓傷,後來因細菌感染才讓傷口變大,醫師將傷口清潔刷洗後,打抗生素針以防止再感染。
    看診回到家,戴上頭套的短短很不開心,但為了避免再抓傷也只好先委屈他了。
    幸好幾天後回診,傷口已經較為乾燥、耳朵裡也還是很乾淨,5月1日回診施打第二次抗生素針,傷口也更進步了,血檢結果,類固醇用藥沒有造成血糖太高,但有些脫水,醫師讓短短可以不用再戴頭套,希望他開心點、食慾更好。
    短短的個性很害羞膽小,每次看診時都要用大毛巾將頭臉裹住,以免太過於緊張造成壓力,在安養之家照護員細心陪伴安撫,短短現在有較為放鬆,也會開心的玩耍,
    目前短短的傷口已完全恢復、食慾精神都已恢復正常,只是因過敏體質仍需吃類固醇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沐恩看診及用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可愛的短短,謝謝大家。
    〔醫療〕
    4/13 短短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
    原本是3天一次一顆,但昨天短短耳下又抓傷,經詢問醫師後,在下次回診前(4月20日),先改為每天一次一顆,再請觀察傷口有無擴大、滲液,任何異常請回報。


    4/17 短短 沐恩看診 袁醫師
    體重:5.145kg(12/28 是5.15kg)
    一、看診情形
    短短前幾天右耳後出現抓傷潰爛傷口,回報沐恩後,先提高類固醇劑量,但昨天傷口變嚴重、右眼上方也出現傷口,因此今晚回診檢查。
    耳朵內看起來乾淨,傷口應是有細菌感染了所以變嚴重、潰爛,醫師將傷口以紅色洗劑刷洗,再打一劑抗生素針,為防止短短再抓傷,已剪指甲及戴上頭套。
    因短短看診非常緊張,且今天沒有鎮定,所以下次回診先禁食,如果需要更詳細的檢查治療就可以給予鎮定。
    ※因短短戴頭套,擔心卡住,謝謝羿慈協助更換跳台。
    ※短短戴頭套很激動,有伸手要撥掉,但不戴又怕他繼續抓癢,再請大家留意。
    二、用藥
    照舊,因舊藥還有,所以今天沒有開新藥。

    4/21 短短 沐恩回診 林院長
    一、看診情形
    檢查耳前後及眼上抓傷,經過4/17的治療及打抗生素針後,今天傷口已好轉很多、較為乾燥,耳朵裡也乾淨。
    醫師將患處痂皮清除乾淨,頭套可再戴兩天取下,但若擔心取下後照護會有不便,可繼續戴至回診,傷口不須擦藥,類固醇繼續,下次回診再打抗生素針,今天無血檢。
    二、用藥
    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類固醇:每天一次一顆,可混食物內。

    5/1 短短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195kg(4/21是5.2kg)
    一、看診情形
    檢查右耳後、額頭傷口,今天恢復情況良好,傷口已乾燥,有再打第二次的久安抗生素針,只要沒有出現異常變化,就不需要再回診打針了,頭套也可取下。
    血檢結果,球蛋白指數已降至正常值5.2->4.5,腎指數crea0.9->1.3、bun18->17,紅血球RBC8.12->8.79,白血球8.09->8.80,ALB3.7->4.2、血糖151->145。
    血檢結果看來有些脫水情況,今天頭套已拿下,看食慾是否會更好。
    血糖目前沒有因吃類固醇受到影響。
    用藥會做些調整,如果期間皮膚傷口又變差,再請回報醫師。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先吃
    類固醇
    今天起連續4天:一天一次一顆。
    第5天開始的二週:停吃週三週六,其他日期一天一次一顆。
    滿二週後,就二天一次,每次一顆。

    5/22 短短 沐恩拿藥
    類固醇:每二天一次,每次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