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皮膚及腳痛的鮮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6筆,共花費金額146,353,86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525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皮膚及腳痛的鮮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7-22 16:16:23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7800元
    需求名額: 26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6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wgs (已付款)
    2.Ching-Hsueh Tseng (已付款)
    3.Jade (已付款)
    4.王悅丞 x3 (已付款)
    5.自然系 x2 (已付款)
    6.Yang Yu Wei x10 (已付款)
    7.Phoebus Ho x2 (已付款)
    8.NaiChien (取消)
    9.胖胖媽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鮮草是2017年12月1日晚間被協會救援的貓咪,當晚工作人員至楊梅tnr地區執行任務時,發現鮮草行動緩慢,看來非常虛弱,設籠誘補後送往醫院檢查,麻醉剃毛後發現全身怖滿大小傷口、潰爛化膿,牙齒所剩無幾,口腔紅腫,眼睛也有些霧化情況,狀況非常悽慘,住院治療了一個多月,同時進行血檢二合一、完成結紮、洗牙,待狀況較為穩定後便接回安養之家。
    之後為治療口炎舌炎,先於沐恩進行牙周手術全口拔牙、採樣檢驗,再開始施打干擾素,曾因血糖升高打胰島素治療,因為先前健康受創較重、抵抗力差,出現皮膚發炎、長黴菌及肝指數高等狀況需要每天吃魚油及肝藥。
    歷經數個月的醫療後,鮮草的血糖及肝臟指數已漸趨穩定,可以不用打胰島素及吃肝藥,但皮膚的狀況仍是時好時壞,有時是後腳內側皮膚紅、有時是腋下皮膚紅,因此仍要每天吃魚油保健品及刷洗皮膚、戴頭套防止他舔患處,後來醫師懷疑鮮草頻頻舔皮膚是有其他問題,便讓鮮草走動觀察,覺得步態有點異常,便再做X光檢查,發現有退化性關節炎及增生組織,可能因此讓鮮草有疼痛不適感才頻舔患處,醫師再增加止痛用藥,也讓鮮草開始吃關節保養品,希望有幫助。
    過去鮮草不知道經歷了多久的辛苦流浪日子,現在安養之家的生活讓鮮草過得相當開心幸福,已經長胖很多,胖到醫師擔心他太胖血糖又開始升高,希望開始控制食量,但每次看到鮮草眼睛發光等吃飯的模樣,實在很不忍心減少他的飯量,真是讓人兩難,鮮草個性極為乖巧溫和、親人也親貓,每次被拍屁股時就會抬起頭搖頭晃腦還一直舔舌頭,模樣好可愛,真是幸好有協會的救援,鮮草才能擁有這樣的美好新生活。
    鮮草的醫療用藥仍需要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4月至5月間於沐恩醫院的回診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的鮮草,謝謝大家。
    [醫療]
    4/27 鮮草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6.64kg(3/30是6.540kg)
    一、看診情形
    經過照護員幫洗澡後,皮膚狀況進步很多,脫掉頭套檢查時,鮮草狂舔咬左右手臂,醫師認為皮膚狀況大都靠近四肢關節處,應該還是與關節不適有關,今天用藥會將神經止痛藥調高一些劑量,並更換一種抗組織胺藥。
    體重又再增加了,鮮草的關節及曾有的高血糖問題都是需要控制體重,今天血檢血糖指數升高了(108->174,正常值74-159),鮮草之前曾因血糖太高打胰島素,務必需要留意不可再胖下去了,其他指數沒有特別異常。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關節止痛+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
    2. 止瀉:備用,需要時每日1~2次,每次1顆。
    3. 魚油:每天一次一顆。
    5. YUMOVE:關節保養,依照包裝標示服用。
    6. 護理:一個月洗澡一次,用粉紅色刷洗液。


    5/11 鮮草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6.63kg(4/27是6.64kg)
    一、看診情形
    因前幾次看診,血糖有逐漸升高(108->174),今天回診主要是追蹤血糖。
    血糖機檢驗結果今天指數有下降至133了,這樣就可以再觀察,體重也沒有再增加,為了避免因血糖高須打胰島素,請繼續留意別讓鮮草越來越胖。
    看診時眼睛有點黃色分泌物,醫師檢查發現有一點結膜炎,可以點人工淚液,但如果結膜更腫或分泌物更多,就可以點愛克樂。
    皮膚狀況大致上是有改善,但屁股那邊有開始有皮屑,看來長皮屑的週期是三週左右,因此需三週洗一次紅色洗劑。
    二、用藥
    照舊 有舊藥先吃
    1.關節止痛+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
    2. 止瀉:備用,需要時每日1~2次,每次1顆。
    3. 魚油:每天一次一顆。
    5. YUMOVE:關節保養,依照包裝標示服用。
    6. 護理:三週洗澡一次,用粉紅色刷洗液。
    (上次4/22 這次5/13)


    5/12 鮮草 沐恩拿藥
    止痛+抗組織胺: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