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口炎的小咪咪、拉肚子進行糞檢的向明@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00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口炎的小咪咪、拉肚子進行糞檢的向明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全橘
    申請日期: 2021-09-05 15:50:3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700元
    需求名額: 2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Laura (已付款)
    2.SHOU (已付款)
    3.nick (已付款)
    4.Cherrie (已付款)
    5.馮湲 (已付款)
    6.馮湲 (已付款)
    7.咪悶之母 x10 (已付款)
    8.白橘斑 x10 (已付款)
    9.小潔 x3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治療口炎的小咪咪】
    小咪咪原本與其他貓咪一起生活在某個社區,平時有志工與餵養人照顧、並將貓咪們都完成了絕育,但無奈還是不被社區的人包容,這些人用盡各種方式驅趕貓,為了貓咪們的安全著想,愛心人士委託各地不同愛媽與動物收容單位安置,只是小咪咪被安置的地方有許多狗狗,為了讓他有更安心的環境,於是協會將他接回安養之家照顧。
    小咪咪個性非常溫和可愛,有點小害羞,他很喜歡趴坐在旋轉樓梯上,那模樣真的是可愛極了,每個人都很疼愛他。
    小咪咪曾於2019年9月因一顆牙齒自牙齦處斷裂至亞太醫院進行牙周手術,術後口腔及健康狀況一直蠻穩定的,直到2021年2月間,照護員發現小咪咪吃飯時大叫,食慾也開始變差,至沐恩醫院檢查後發現牙齦很紅,醫師認為先前的亞太牙周手術後都沒有使用藥物的情況下,小咪咪口腔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較不像細菌感染,可能是自體免疫方面受到干擾引起牙齦變紅,先開類固醇及抗生素給小咪咪吃,讓口腔狀況好些,便於4月16日進行牙周手術。
    因術前的血檢發現腎指數升高,須開始打皮下輸液,也要繼續追蹤口腔情況,又因為吃類固醇需要追蹤血檢,所以需要定期回診,希望可以讓小咪咪達到可完全停吃類固醇,以免造成血糖升高。
    目前小咪咪的食慾精神都已恢復得很好了,害羞的小咪咪最喜歡志工姐姐們的陪伴,總是搶第一個到志工姐姐腿上等摸摸,希望小咪咪的健康能越來越好。
    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咪咪,謝謝大家。
    〔醫療〕
    6/4 小咪咪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54kg(5/10是5.51kg)
    一、看診情形
    口炎狀況持平,口腔前方良好,後方仍有些紅腫。前次回診有調降類固醇,今天血檢查看降藥後有無影響。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腎指數都在正常值,肝指數ALT稍雖低於正常值,但林院長說稍低沒有關係,不要高就好。
    今天血檢結果穩定、體重維持,可降類固醇及輸液劑量,並可延長回診時間。
    二、用藥
    有變,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類固醇:每天早晚一次1顆。
    下次新藥會改為每天一次一顆。
    2. 皮下輸液:乳酸林格,打週一、週五,每次100ml。


    7/30 小咪咪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5.795kg(6/4是5.54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口炎及吃類固醇追蹤血檢。
    口腔檢查,左側有一增生組織但不紅,口炎紅的情況持平。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肝腎、血糖、球蛋白指數都在正常值內,沒有異常浮動。
    雖然口腔還有些紅,但體重增加很多,表示食慾應該不錯,沒有出現嘴巴不舒服影響食慾的狀況,整體檢查結果良好,可以停打皮下輸液,類固醇劑量則照舊,下次回診再視檢查結果看可否調降。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先吃。
    1. 類固醇:每天一次1顆。
    2. 皮下輸液:停。


    【拉肚子進行糞檢的向明】
    向明是在2021年母親節當天,志工前往助罐的貢寮區探訪及救援病貓時,聽聞有小貓叫聲,循聲前往發現有隻小小橘貓不停對路人喵喵叫乞食,看起來約近一個月大的年紀,應是在2021年4月中下旬出生,擔心小貓咪還不太會自己進食,於是先行帶回安置,並取名為向明。
    向明才剛接近斷奶年紀,不願意喝奶了卻也不會自己吃飯,因此照護員每天都要多次灌食,並開始讓他學習使用貓砂,小小的向明是很漂亮的全橘色小公貓,眼睛還矇矇的藍色,非常親人,奶聲奶氣的喵喵叫聲,簡直讓人心都融化了。
    向明因為持續的拉肚子泥便,拉到小屁股都紅了,至沐恩醫院檢查,糞便抹片查看並無發現寄生蟲,醫師給予止瀉及酵素,幫助改善拉肚子情況及調整腸道菌叢,照護員也要收集新鮮便便送至醫院做糞檢,以確定沒有體內寄生蟲,還好向明食慾及活力一直都很好,逐漸的長大,在用藥之後,便便情況已正常,完成預防針後也已經送養、找到幸福的家了。
    協會多年以來持之以恆在各區實行助罐、節育,經常帶回老弱傷病貓咪,給予最好的醫療及照護,如果健康狀況或其他因素不適合回到原地,也一定會照顧他們終老,像向明這般在外落單的小貓咪,存活率是很低的,除了覓食困難,也因太弱小容易感染疾病、得不到醫療而夭折,還好有協會志工發現了他,讓向明能有機會健康長大且找到幸福。
    本筆醫助是把向明的便便送至沐恩醫院進行糞檢的費用,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小向明,謝謝大家。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