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及治療耳疥的小山@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0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及治療耳疥的小山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9-08 18:45:51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0500元
    需求名額: 41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1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響林椰貓 (已付款)
    2.Jo (已付款)
    3.馮湲 (已付款)
    4.小鵝 x20 (已付款)
    5.Chen Sandy (已付款)
    6.Iris Chen (已付款)
    7.Patrick x10 (已付款)
    8.Ru-Jing Lee x2 (已付款)
    9.Jennifer Yi Chien Lee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小山和同伴大山原本是烏來地區店家餵養的貓咪,某日有民眾通報告知大山在街上受傷,希望協會能夠協助誘捕就醫。
    在誘捕大山的過程中,大山總是不願意進去誘捕籠,結果是在一旁觀看的小山大剌剌的走進入誘捕籠吃得很開心,而大山看到小山進去才跟著進去,這樣就只好兩隻一起帶走了,帶至醫院後,大山治療受傷、小山進行結紮,待醫療完成就一起到了苗栗安養之家,有靠近大自然的舒適環境、好吃的飯飯,讓大山小山過得安心又自在。
    2021年6月間照護員發現小山異常流口水,於6月24日接至台北沐恩醫院檢查,因小山個性極為緊張,所以醫師安排血檢若沒有問題即當日進行牙周手術,幸好血檢結果沒有異常問題,便進行牙周手術拔除3顆狀況不好也是僅剩的牙齒,又因術前檢查發現有耳疥蟲,需打三次耳疥蟲針劑。
    個性緊張的小山,因不熟悉台北安養之家,都窩在砂盆裡不敢動,照護員要幫她擦臉餵藥,她就先哈氣然後拼命把臉埋起來,模樣讓人覺得可憐心疼又可愛,幸好小山在手術後的恢復情況良好,牙齒的問題解決後也沒有再流口水,在完成耳疥蟲針的療程後,即帶她回到熟悉的苗栗安養之家,現在食慾精神都很好。
    本筆醫助是小山在沐恩醫院牙周手術及治療耳疥蟲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小山,謝謝大家。

    〔醫療〕
    6/24 小山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46kg(2016.10.27是4.225kg)
    一、看診情形
    小山因為異常流口水,懷疑是口腔牙齒問題,前日自大湖接回,約診今天檢查,因其個性極為緊張,擔心若檢查與牙周手術都須麻醉會影響健康,因此安排今天檢查後直接進行牙周手術。
    血檢結果,紅白血球正常(血容比45.8,白血球8.26),血糖186稍高應是緊張,腎指數偏低應是食慾不好(crea0.8、bun15),肝指數正常ALT38。
    血檢狀況可接受麻醉手術,術前檢查另發現有耳疥蟲,右耳看到蟲蟲,左耳髒髒),已打耳疥蟲針,須每周打一次,共打3次,如果小山太緊張,照護員不好打,再至醫院打。
    二、牙周手術
    今天拔3顆牙齒,術中麻醉穩定,現在嘴巴裡已經沒有牙齒了。
    約在15:00結束麻醉,回去後19:00可以開始試水,確定不會嗆到後過15分鐘開始試軟食物(肉泥、罐頭、泡軟飼料),一樣確定不會嗆到後即可給予少量食物,少量多次,慢慢恢復至平常食量,且未來7天內都暫時吃軟食物。
    術後3天內因為傷口還沒癒合,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與少量出血,但應該會愈來愈好,若持續沒有改善請再詢問醫師。
    三、用藥
    1. 止血止痛藥,一天2次,每次一顆,共吃7天,6/25開始吃。
    2. 抗生素,一天2次,每次一顆,共吃5天,6/26開始吃。


    7/2 小山 沐恩 林院長
    體重:5.365kg(6/24是5.46kg)
    一、看診情形
    6/24牙周手術後追蹤、有耳疥打第二次針。
    口腔恢復情況不錯,耳朵還有耳垢,醫師以潔耳液清潔後再打第二次治療耳疥蟲針劑,共需打三次,可同時點治療耳疥蟲的藥劑加強效果,針劑劑量蠻低的不需擔心過量。
    血檢結果,紅血球下降一些(RBC9.83->8.58、血容比45.8->38.5),應是牙周手術有流血的影響,血糖已降至正常值186->134,球蛋白也有下降5.9->5.4,腎指數crea0.8->1.1、bun15->16),肝指數下降一些ALT38->22。
    血檢狀況有進步,體重有下降一些,應該是緊張沒有吃飯,照護表紀錄看來這兩天食慾有開始進步,再請觀察。
    下週四的第三次耳疥蟲針打完後,只要食慾精神正常就可以不用回診,晚間看診回到協會後,謝謝mindy協助幫小山點了心芥爽。
    三、用藥
    無。


    7/8 小山 沐恩拿藥
    耳芥蟲針:避光,不用冷藏,7/9打,皮下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