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乳腺腫塊的華崗、治療哮喘的蓉蓉@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11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乳腺腫塊的華崗、治療哮喘的蓉蓉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半橘
    申請日期: 2021-09-09 16:44:0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6900元
    需求名額: 2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smallwish x3 (已付款)
    2.咪咪奇奇花花嚕嚕錢錢 (已付款)
    3.Bee (已付款)
    4.馮湲 (已付款)
    5.Warren Huang (已付款)
    6.kin (已付款)
    7.Chen Sandy (已付款)
    8.Iris Chen (已付款)
    9.木友陳小姐 (已付款)
    10.雅軒 (已付款)
    11.MING MING 飾品 (已付款)
    12.林大王 (已付款)
    13.李吱吱 (已付款)
    14.Mia Jheng x3 (已付款)
    15.DH (已付款)
    16.DH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追蹤乳腺腫塊的華崗】
    華崗是2020年11月間被送到收容所的母貓,當時收容所通知協會,說華崗因為沒有結紮、捕捉地點是協會TNR的里,於是被送到協會合作的醫院絕育,後來協會工作人員依照動保處填寫的捕捉地點華崗分隊要將她放回時,卻找不到這個分隊,經查詢後,才發現華崗是連同她生下的幾隻小貓,母子們被民眾送到消防隊、消防隊再連絡動保處帶回的,但消防隊沒留下那位民眾的資料。
    小貓們由收容所留下送養,華崗便由協會安置到安養之家,華崗個性極為親人,每次照護員靠近,她就一直蹭一直,討著要摸摸,實在相當可愛,這樣可愛的貓咪,若不是協會的細心,可能就被放到對她而言相當陌生的環境流浪,真是讓人心疼。

    安養之家的好環境與照護、營養充足的食物,讓華崗身材漸漸變得圓滾滾,觀察一段時間後,便安排至沐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醫師查看口腔,牙齒很漂亮乾淨,研判還只是1歲多的年紀,血檢結果愛滋白血陰性、血檢指數都正常,健康情況良好穩定,也完成預防針,住在安養之家希望有機會能找到真正愛她一生的家人。
    在2021年3月間,照護員發現華崗的乳腺旁有摸到一些小顆粒,也有一些類似發情的翹屁股動作,於是約診沐恩醫院進行檢查,醫師觸診認為很像是脹奶,再以陰道抹片檢查結果是在發情狀態,但華崗再到安養之家前即已接受過絕育手術,為更確定,便安排於3月10日進行開腹探查手術,探查結果,確定先前絕育手術是有結紮乾淨,但也的確是在漲奶中,周邊組織及乳腺處採樣送驗也沒有發現殘留的卵巢組織,有可能是卵巢細胞在節育前已經散到其他部位,可先嘗試限制食物,以減少營養攝取的方式,看是否可以讓泌乳現象慢慢消退。
    至6月16日再回診追蹤,乳腺周邊,仍有摸到一些小包包,陰道採樣玻片檢查結果,仍有看到一些發情時會變大的細胞,但前次檢查時完全都是大細胞,沒有正常情況的小細胞,因此現在是有消退許多了。
    目前華崗在安養之家過著很幸福的生活,個性相當親人撒嬌,大家都非常疼愛她,華崗的乳腺腫包每幾個月都要回診追蹤,本筆醫助是華崗6月16日至沐恩醫院的檢查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6/16 華岡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15kgkg(3/31是3.76kg)
    一、醫師說明
    追蹤乳腺漲奶情況。
    今天不須血檢,觸診檢查乳腺周邊,仍有摸到一些小包包,陰道採樣玻片檢查發情狀況,檢查結果,仍有看到一些發情時會變大的細胞,但林院長說在前次檢查時,完全都是大細胞,沒有正常情況的小細胞,因此現在是有消退許多了。
    目前還是無法確定原因,較可能還是內分泌方面的問題,就照舊控制飲食、避免營養攝取太多刺激乳汁再分泌,只要食慾精神正常、體重維持,可三個月後再回診追蹤,仍請每天檢查乳腺,若腫塊變大也請回報。



    【治療哮喘的蓉蓉】
    蓉蓉是2015年間被協會救援的貓咪,當時協會接獲民眾通報後至基隆某社區,當地有很多貓咪未結紮,志工接連幾天前去執行任務,一日傍晚在路邊看到一個紙箱裝了3隻小幼貓,後來再找到貓媽媽,也就是蓉蓉,志工將母子們帶到安養之家,讓蓉蓉可以安心餵奶,後來小貓長大分別找到新的家庭,蓉蓉因為性情緊張,便留在安養之家展開幸福安心的生活。
    但2020年6月間蓉蓉頻頻出現哮喘,安排就醫檢查,X光檢查發現肺部有白色影像,研判是肺部感染造成哮喘,打類固醇針三周後的X光檢查,肺部影像改善很多,喘的情況也有減少,吃食促讓食慾有進步、體重也有增加,表示蓉蓉的咳喘吁藥類固醇才能有效治療,但每隔一段時間就須要回診血檢,查看指數變化,確定沒有因類固醇造成影響或是否需要調整劑量,因後來擔心類固醇針劑長久使用會有血糖升高的影響,便嘗試改為吸入式的類固醇噴劑,因噴劑作用藉由鼻子吸入,藥劑只到達肺部,就不會造成血糖問題。
    3月間可能因天氣變化讓蓉蓉的咳喘情況變多,回診時血檢的發炎指數也有聲高一些,但還好X光檢查的影像沒有發現異常。
    蓉蓉的個性相當害羞膽小,看診時都得用大毛巾包緊緊,用噴劑瓶子罩住口鼻也是氣噗噗,但因她的哮喘情況還不夠穩定、體重食慾也偶有起伏需要吃食慾促進劑,用藥及回診追蹤仍需要持續一段時間,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看診、檢驗、取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害羞的蓉蓉,謝謝大家。
    ﹝醫療﹞
    6/2 蓉蓉 沐恩拿藥
    1.類固醇:每天一次一包,可混飯。
    (若沒有吃,可改打針,每天一次0.4ml,但盡量是持續的吃藥或打針,不是兩種方式輪流實行)
    2.食慾促進劑:每2天一次,每次一顆。

    6/10 蓉蓉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4.220kg(4/20是4.225kg)
    一、看診情形
    追蹤咳喘情況及血檢。
    上週回報咳喘次數變多,林院長先開口服類固醇,因此今天提前回診血檢,並拍攝X光查看胸腔狀況,以確定是否須要使用抗生素。
    血檢結果,血糖127、腎指數crea2.3、bun31、球蛋白4.2,紅血球7.52,白血球8.97。
    指數都在正常值內,沒有異常變化,X光檢查與先前影像相較並沒有變差。
    根據檢查結果,狀況還良好,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目前噴劑、口服類固醇繼續使用,口服類固醇於兩週後降劑量。
    藥吃完前回報,狀況穩定就可只拿藥,先不需回診。
    二、用藥
    1. 食促:每兩天一次,每次一包,可撒於食物內。
    2. 類固醇噴劑:每天一次,每次按壓一下吸10下。
    3. 類固醇口服:前14天是一天一次一包,第15天開始改為二天一次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