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尾巴腫大潰爛的咪亞@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2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尾巴腫大潰爛的咪亞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黑白
    申請日期: 2021-09-13 17:48:40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700元
    需求名額: 2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Vicky x3 (已付款)
    2.SHU HSIEN Huang x3 (已付款)
    3.D.C (已付款)
    4.Chloe Huang (已付款)
    5.Chen Sandy (已付款)
    6.Liz x3 (已付款)
    7.科二 x5 (已付款)
    8.Iris Chen (已付款)
    9.江韋蓁 x11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咪亞是年紀約8歲、已結紮剪耳的母貓咪,但不知道為何被剪二耳,她原本生活在八德路,有一位愛心媽媽餵養多年,在2021年3月時愛媽向協會求助,告知咪亞的尾巴腫大流血,雖曾就醫但沒有治好,協會志工於3月15日前往協助誘捕到後立即送往沐恩醫院檢查。
    因咪亞非常緊張,醫師先鎮定後將尾巴剃毛,整根尾巴非常腫大且皮膚紅及潰爛,再進行血檢、拍攝X光等檢查,檢查結果研判可能是嗜酸菌球菌引發的過敏反應,最常發生於昆蟲叮咬,例如蚊子、跳蚤,當天辦理住院治療,至3月20日食慾精神已較穩定,尾巴也已消腫一些,便辦理出院接回安養之家照顧,除了仍需持續用藥也要定期回診追蹤檢查。
    咪亞個性很膽小,愛媽放飯時,她總是躲在牆上等著愛媽呼喚才敢下來吃飯,到了安養之家後,咪亞仍是一樣的緊張,總是縮在盒子裡面只露出兩隻眼睛偷偷看人,照護員一靠近她就會整籠子飛,愛媽很關心咪亞,一有空就會來探望,咪亞看到愛媽就會向訴苦般的喵喵叫說話,讓人看了覺得可愛又心疼。
    5月間發現便便排出絛蟲、點驅體內蟲藥劑,尾巴則在幾個月的類固醇用藥後,已消腫很多,但因回診發現還有一個小傷口出現分泌物,抹片檢驗結果顯示噬酸性球還是較多,且尾巴的傷口有發現細菌感染,需打抗生素針,幸好這段時間咪亞的精神食慾都沒有受影響,體重逐漸上升,模樣也越來越乾淨漂亮,只是看診時仍一樣的緊張膽小,都要用大毛巾包緊緊的,在安養之家有慢慢的放鬆一些,希望咪亞的尾巴能早日完全康復,也能安心的享受安養之家的幸福生活。
    咪亞目前仍是需要吃類固醇、定期追蹤回診,本筆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等,希望大家一起幫忙,謝謝大家。
    〔醫療〕
    6/4 咪亞 沐恩 林院長
    體重:4.68kg(5/28是4.605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未打久安,下週再打,因採樣有培養出細菌,所以久安抗生素共須打三次。
    尾巴消腫許多,只餘一小處還有一點傷口及少許皮屑,類固醇已可降劑量。
    照護員發現咪亞今天流口水,口腔檢查沒有異常,再請觀察。
    二、用藥
    有變動,舊藥先吃。
    類固醇:每二天一次一顆。


    6/11 咪亞 沐恩回診 袁醫師
    體重:4.69kg
    一、看診情形
    今天回診是為了打第三次久安抗生素針,醫師同時檢查尾巴,比起前次又消腫很多,原本有一個小小傷口也已經好了,兩週後需再回診打針。


    6/24 咪亞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68kg(6/11是4.69kg)
    一、看診情形
    尾巴觸診檢查,尾巴已近正常大小粗細,但原本的傷口旁摸到一個小小硬塊,不確定是原本傷口復原的結痂或是其他,院長先紀錄下大小,下次回診再追蹤有無變化。
    久安抗生素針前已打三次,不須再打。
    血檢結果,紅血球BRC7.95,白血球14.97,血糖132,腎指數crea1.7、bun30,球蛋白指數5.4,肝指數ALT20。
    因白血球及球蛋白指數仍較高,且先前類固醇二天一次的劑量,尾巴狀況仍不穩定,所以今天類固醇劑量會調高一些。
    咪亞的尾巴與免疫問題有關,還須一段時間的用藥及回診。
    二、用藥
    有變動 有舊藥先吃
    1.類固醇:今天起,改為週一、週四不吃,其他日期每天一次一包。


    7/22 咪亞 沐恩回診 林院長
    體重:4.71kg(6/24是4.68kg)
    一、看診情形
    尾巴觸診檢查,尾巴皮膚狀況良好,有摸到一處韌帶較鬆,應是之前發炎太嚴重有傷及韌帶,但影響不大,可留意有否頻舔尾巴。
    血檢結果,紅血球BRC7.95->7.67,白血球14.97->12.16,血糖132->141,腎指數crea1.7->1.6、bun30->2.,球蛋白指數5.4->5.2,肝指數ALT20->23。
    林院長說明,前次回診因白血球及球蛋白指數仍較高、尾巴狀況不穩定,所以將類固醇劑量調高,今天檢查結果看來,劑量調高後,尾巴及血檢結果都還不錯,體重也有增加,因此就維持目前的劑量,並做為最低的劑量標準。
    整體檢查結果良好,可延長為二個月再回診追蹤血檢。
    二、用藥
    照舊
    1.類固醇:停週一、週四不吃,其他日期每天一次一包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