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心肌肥沃症每天要吃藥的溫泉君、每天要吃心臟藥的罔市@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654
    推到facebook




















  • 主題: 心肌肥沃症每天要吃藥的溫泉君、每天要吃心臟藥的罔市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半橘、虎斑
    申請日期: 2021-09-23 18:24:08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極光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9900元
    需求名額: 33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3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Bertha (已付款)
    2.Alice su (已付款)
    3.千娌 (已付款)
    4.張卓維 (已付款)
    5.Alex (已付款)
    6.黃博美 x2 (已付款)
    7.bernice liao x2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心肌肥沃症每天要吃藥的溫泉君】
    溫泉君是貓友從臭水溝裡救起的,當時年紀還很小,頭皮疑似被狗咬傷,有一大片頭皮不見了,住院治療很長一段時間,進行整形縫合手術,因為頭上包了一個敷料紗布,加上天生眼瞼畸形都半睜著眼,模樣像極了正在泡溫泉享受的小老頭,因而被醫生取名為溫泉君。

    在一次因眼瞼畸形、睫毛倒插要進行眼睛整形手術的抽血時,溫泉君突然張嘴大口呼吸,舌頭呈現青紫色,進行超音波檢查後懷疑可能是心臟肥厚,於是轉診心臟專科、進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確診溫泉君有心肌肥沃症,自此需要每天吃心臟藥並定期至專心心臟專科醫院進行心臟檢查後,再每月至極光醫院取心臟用藥。

    在安養之家,照護員要每天幫溫泉君測量呼吸心跳及點眼藥水、人工淚液、定期修剪眼睫毛,給他無微不至的呵護,讓溫泉君擁有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品質,幾年來,溫泉君的心臟狀保持得很穩定,他是很聰明的貓咪,也很親人,經常會跳到照護員或志工的背上,特別是新來到的人員,大家都非常疼愛他。
    溫泉君的心肌肥沃症需要終身的吃藥及回診,本筆醫助是6月至8月間至極光醫院取心臟藥的費用,還有購買人工淚液等用品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幫可愛的溫泉君,謝謝大家。
    〔醫療〕
    6/10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壓藥:每天一次一顆。

    7/5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壓藥:每天一次一顆。

    8/3 溫泉君 極光拿藥
    血壓藥:每天一次一顆。


    【每天要吃心臟藥的罔市】
    罔市是患有疝氣的貓媽媽緊急剖腹早產生下的小寶寶,當時共生了六隻寶寶,但有三隻寶寶不幸當了小天使,罔市是存活下來的三隻寶寶之一。
    在2015年,罔市被診斷出罹患了開放性動脈導管(Patent Ductus Arteriosus, PDA),此症在早產兒的發生機率比一般小貓高出幾倍,後來於2015年10月由亞太及專心醫師聯合進行手術,手術順利完成後在加護病房休養照護很長一段時間才回到安養之家,自此開始,罔市需要定期至心臟專科回診及每個月藥至極光醫院取心臟用藥。
    在安養之家,照護員每天幫罔市記錄心跳呼吸,優質的環境與照護醫療,讓罔市體型越來越圓滾滾,她的個性非常親人撒嬌,摸摸就大聲呼嚕嚕,受到大家的疼愛。
    幾年來罔市的心臟及其他健康情況一直控制得蠻穩定,但仍需持續回診追蹤及吃藥,本筆醫助醫助是6月至7月間於極光醫院取心臟藥的費用,請大家一起幫忙甜美可愛的罔市,謝謝大家。
    [醫療]
    6/17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7/17 罔市 極光拿藥
    心臟藥:每天早晚各一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