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牙周手術的旺寶@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1筆,共花費金額146,372,45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5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牙周手術的旺寶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阿比虎斑
    申請日期: 2021-11-19 15:30:24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21500元
    需求名額: 43人                        
    平均每單位: 500元
    已報名名額: 43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賴嘉卿 (已付款)
    2.Zoe (已付款)
    3.波波 x2 (已付款)
    4.Chloe Huang (已付款)
    5.Nikita x2 (已付款)
    6.Miso (已付款)
    7.Eliepig (已付款)
    8.Iris (已付款)
    9.jyplus74 (已付款)
    10.林大王 x2 (已付款)
    11.林廷軒 (已付款)
    12.Tango (已付款)
    13.Jasmine Lin (已付款)
    14.Bella Chen x4 (已付款)
    15.Mia Jheng x2 (已付款)
    16.蘋子工作室與朋友們 (已付款)
    17.洪凱威 (已付款)
    18.晴天貓咪 (已付款)
    19.krs x2 (已付款)
    20.周恬恬 x1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旺寶是在2012年間因被居民通報抓到了內湖收容所,當時瘦到只有1.7公斤,協會將她帶出住院治療,旺寶除了吃東西容易嘔吐之外,還出現自殘的情況..為找出原因,再安排到不同醫院檢查,但醫師們都找不出旺寶的身體有什麼問題,因此可能在於心理方面的因素,也許旺寶只是想要藉此引人注意並且渴望得到關愛。
    住進安養之家後,照護員除了針對旺寶容易嘔吐情況仔細挑選適合她的罐罐,也對旺寶非常用心呵護,讓旺寶感受到滿滿的愛,開始有了安全與歸屬感,不再有自殘行為,也會向照護員撒嬌討吃,健康情況逐漸穩定,模樣越來越可愛,現在幸福的模樣與當時在收容所判若兩貓。

    2021年8月間,照護員例行幫貓咪檢查時發現旺寶右下犬齒歪斜,約診檢查結果,該顆牙齒是患有齒吸收病造成牙壁變薄、露出牙髓慢慢傾倒,經過血檢確定無異常後,便安排於8月17日進行牙周手術,手術共拔3顆犬齒,2顆拔牙後磨掉牙根,手術完成先在醫院休息觀察數小時,確定已清醒便帶回安養之家,
    在8月24日的術後回診,檢查結果,口腔情況良好,術後的進食狀況不錯,沒有撥嘴或流口水,體重也有增加,整體狀況良好。
    旺寶的臉蛋非常可愛加上親人的個性,大家都非常疼愛她,牙周手術後,嘴巴不會不舒服,讓旺寶的食慾更好,討吃撒嬌的眼神讓人幾乎要融化了,希望可愛的旺寶能一直健健康康,本筆醫助是旺寶在8月間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牙周手術、血檢及用藥,請大家一起幫忙可愛的旺寶,謝謝大家。
    [醫療]
    8/16 旺寶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3.660 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研判旺寶的右下犬齒牙患有齒吸收病造成牙壁變薄,露出牙髓慢慢傾倒,因此斷裂,建議排時間拔除,今日做術前血檢各項指數都OK,明日進行手術。
    因今日醫師檢查肛門腺時旺寶情緒較緊張,只能初步研判肛門腺內部並沒有堆積,應該是只有外部有卡一些,醫師說明待手術麻醉時一起檢查肛門腺。


    8/17 旺寶 沐恩 牙周手術 林院長
    一、說明
    手術約2點開始,約在16:00結束麻醉,在醫院休息觀察至8:30前往接回,9:00回到7樓,因在提籠裡很躁動一直頂撞籠門想出來,所以讓她進大籠休息,覺得腳步還有點浮,所以預計9:30才開始給試水飯。
    二、醫囑
    今天拔3顆犬齒,2顆拔牙後磨掉牙根,1顆全用磨的,口腔剩下小門牙,術中麻醉穩定,回家後即可可以開始試少許水及軟食,確定不會嗆到後過15分鐘,可再給較多水及軟食,少量多次,慢慢恢復至平常食量,且未來7天內都暫時吃軟食物,回診前都要戴著頭套。
    術後3天內因為傷口還沒癒合,可能會出現食慾不振與少量出血,但應該會愈來愈好,若持續沒有改善請再打來沐恩詢問。
    三、用藥
    1.神經止痛藥:8/18開始,一天2次,每次一顆,共吃7天。
    2.抗生素:吃8/19-8/23,8/24起停,一天2次,每次一顆。

    8/24 旺寶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3.69kg(8/16是3.66kg)
    一、看診情形
    旺寶因齒吸收病於8/17進行牙周手術,今天回診查看術後口腔情況。
    檢查結果,口腔情況良好,術後至今進食狀況不錯,沒有撥嘴或流口水,今天體重也有增加,整體狀況良好,不須再關籠,可恢復正常作息、飲食,沒有異常就不須回診了。
    二、用藥
    無新藥,舊藥(止血止痛消炎)剩一顆吃完停。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