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追蹤治療腹膜炎的女王@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08筆,共花費金額146,356,421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66
    推到facebook




















  • 主題: 追蹤治療腹膜炎的女王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虎斑
    申請日期: 2021-11-24 20:59:22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8400元
    需求名額: 28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28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Emma x2 (已付款)
    2.如如 x2 (已付款)
    3.lin789 x20 (已付款)
    4.** x4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女王與媽媽及手足們原本生活在萬華區果菜市場,2021年3月間協會志工接到市場攤販通知,志工前往察看發現小貓狀況非常糟糕,其中兩隻眼睛沾黏,協會接手醫療與安置,由於通報日為3月8日女王節,小母貓取名為女王、公貓醫生建議叫國王。
    兄妹倆至醫院初診檢查,身上跳蚤很多,上呼吸道問題嚴重,有眼膿、濃鼻涕,血檢結果有貧血還有嚴重的腹瀉拉肚子,看診後住進安養之家隔離照護,兩隻也得分籠以免交叉感染,照護員每天給營養品灌食,兩兄妹越來越放鬆,精神體力也有變好,上呼吸道問題有慢慢改善,但情況還是不夠穩定,3月22日回診,女王因肝指數升高且白血球下降,住院治療時檢測出貓瘟弱陽性,治療一週後,進食有較穩定便辦理出院,因貓瘟有排毒期,為避免傳染、謹慎起見,女王移住單獨隔離區,每天吃藥並持續回診追蹤。
    4月間照護員發現女王肚子異常的大,提前於4月22日回診檢查發現是腹水,且腹水呈黃色,這樣是有黃疸,但血檢的黃疸指數卻是正常,醫師說明這表示發現得早,當天辦理住院治療,醫師將抽出的腹水送實驗室檢驗力價、核酸,收到報告結果是陽性反應,確定了是傳染性腹膜炎,住院至4月26日出院後仍須每日服藥、持續回診,除了吃類固醇,協會與醫師討論後再另外購買針對腹膜炎的營養品給女王服用。
    在經過三個多月的用藥,腹水慢慢減少了,女王的也漸漸長大、食慾體重都較為穩定,至7月份已可停吃保健品,但因為腹膜炎是很複雜的疾病,所以需要持續追蹤回診,在8月至9月的回診,發現淋巴球變得活躍,擔心是腹膜炎藥復發,所以開始吃回腹膜炎保健品,同時因女王已屆發情年紀,懷疑是否發情影響了指數變化有關,所以決定在10月份進行節育手術。
    女王的哥哥國王在健康穩定後找到認養人有了一個家,而女王還歷經貓瘟及腹膜炎的折騰,幸好有協會的救援及安置,讓兄妹倆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療與照護品質,女王的個性非常親人可愛,乖乖給抱的模樣讓人好心疼,希望女王的健康能夠越來越穩定,開心的享受協會帶給她的幸福貓生。
    本筆醫助是女王自8月至9月間於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檢驗、用藥,女王的醫療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幫忙可愛的女王,謝謝大家。
    [醫療]
    8/23 女王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 2.98 kg,7/26是2.68kg
    一、看診情形
    由於血檢的淋巴球數量突然變多LYM 由4.54升到9.51(正常值0.92-6.88),淋巴球突然變的活躍可能身體還有某處正在發炎,醫師擔心會有腹膜炎復發的疑慮,食慾變差就要提早回診,其他血檢指數大致良好,預計兩週後回診。
    二、用藥
    1. 類固醇:吃週一、週三、週五,一天一次1顆。
    2. 食促:每天一次1顆,早班給。


    9/6 女王 沐恩看診林院長
    體重: 2.99 kg,8/23是2.98 kg
    一、看診情形
    醫師研判女王應該是腹膜炎復發,自從7/18停藥後,至現在約七週,多項指數紅白血球和血小板、免疫球蛋白、淋巴球、AG比相繼就開始有變動,一般發情應不會影響淋巴球指數,兩週後再回診檢查,建議吃回自購藥。
    二、用藥
    1. 類固醇:吃週一、週三、週五,一天一次1顆。
    2. 食促:每天一次1顆,早班給。
    3. 自購藥需吃回

    9/20 女王 沐恩看診林院長
    一、看診情形
    醫師評估女王整體狀況,說明可排時間做結紮手術,目前食慾、血液各項指數也都不錯,免疫球蛋白和血小板也有上升,類固醇還需要吃,食促可先暫停,自購藥物可繼續吃,日前的血小板變少有可能是受發情影響,醫師認為是可做結紮。
    二、用藥
    1. 類固醇:吃週一、週三、週五,一天一次1顆。
    2. 食促:停。
    3. 自購藥繼續吃。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