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助-- 治療自體免疫系統異常及突然跛腳的鐵雄@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



目前總絕育貓咪數:母貓11,420隻、公貓9,127隻,共20,547隻,共花費金額24,094,750元!目前醫療救援案:11,223筆,共花費金額146,375,089元!目前助罐貓咪:3,033隻!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tnrtw.org/news.php?news=421
  您的捐款將列入協會一般帳戶。

捐款即贈送點燈區許願一次,願貓神保守您的各項願望!

  • 編號: 10769
    推到facebook


















  • 主題: 治療自體免疫系統異常及突然跛腳的鐵雄
    申請者姓名: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劃協會 花色: 白底虎斑
    申請日期: 2021-11-24 21:06:57
    申請者部落格:
    申請者臉書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SupportTNR/
    所在縣市/合作醫院: 台北市/沐恩動物醫院
    治療費用: 5700元
    需求名額: 19人                        
    平均每單位: 300元
    已報名名額: 19 尚需求名額: 0
    報名人員: 1.Milly (已付款)
    2.李吱吱 (已付款)
    3.波波 x8 (已付款)
    4.Vino (已付款)
    5.Iris Chen (已付款)
    6.SHOU (已付款)
    7.** x6 (已付款)
    候補人員:
    因考慮無人遞補、轉匯收費、信用卡刷卡匯率、寄送收據與郵資等成本,每筆醫助人數將斟酌彈性增加1-5位名額。
    動物病情說明:  
    鐵雄的媽媽在屋簷下生下小貓們,當時天氣炎熱,鐵雄的一隻兄弟跑到鐵皮屋上,灼熱的鐵皮讓小貓的肉墊被燙傷,志工前往救援將燙傷腳的小貓送醫治療並取名白鐵,在安養之家受到細心照顧,恢復健康後完成預防針也順利送養了,而鐵雄仍與媽媽一起生活,是因為愛心媽媽不同意讓志工帶走貓媽與小貓,但數月之後,志工得到消息,貓媽媽不幸被惡人帶狗群攻擊導致傷重不治,留下一隻小貓害怕的哭喊,志工立即前往帶回小貓,便是先前送養的白鐵的同胎兄弟,取名鐵雄。
    鐵雄剛來到安養之家很害怕,瑟瑟發抖,但很快他發現每個人都很溫柔,還有好多好好吃的食物及很暖很舒服的小窩,漸漸的鐵雄開始會撒嬌、翻肚肚討摸,也因受到極好的照顧開始長肉變壯。
    只是先前在外流浪飲食不佳,健康狀況不穩定,一次就醫檢查的結果發現淋巴結較多腫塊,經送檢驗抗核抗體檢測確定鐵雄有自體免疫問題,又在2020年8月間的一次回診超音波檢查前剃毛後,發現鐵雄肚子皮膚出現許多紅斑,醫師將皮膚及淋巴採樣送病理切片報告,研判是自體免疫的疾病開始影響到身體,醫師讓鐵雄吃免疫抑制劑,但是鐵雄對此藥的反應很不好,出現拉肚子及嘔吐、精神變差,幸好在停止免疫抑制劑後,情況有逐漸改善,皮膚的發紅也開始消退,後來就長期吃類固醇控制,因類固醇會影響血糖,血糖升高後要再吃乳鉻,幸好直到2021年7月間的回診超音波檢查,腸繫膜與淋巴結都沒有腫大了,只是血糖指數仍因為吃類固醇而升高,發炎指數也不穩定,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調整用藥及回診。
    除了定期的回診,在2021年8月9日鐵雄突然跛腳,臨時於8月10日約診檢查,經觸診後並沒有疼痛反應,醫師先開止痛藥給鐵雄吃,幸好在吃藥後幾天已經恢復正常,至9月間照護員發現鐵雄牙齒狀況不好,經醫師檢查,牙齦蠻紅又有結石,需做牙周治療手術。
    本筆醫助是8月至9月間,鐵雄至沐恩醫院的費用,包含例行的回診、取藥,還有提前回診檢查跛腳的診費,請大家一起幫忙乖巧可愛的鐵雄,謝謝大家。
    〔醫療〕
    8/10 鐵雄 沐恩 陳醫師
    體重:6.44kg
    一、看診情形
    照護員昨日回報鐵雄掰咖,關籠限制活動後今早已有好些但仍有點跛,因此今天看診檢查。
    醫師觀察鐵雄在診間行走及觸診、輕拉抬二後腳,沒有明顯疼痛反應,腳骨應未受傷,不須拍X片,先開止痛藥,須繼續關籠限制活動,並觀察精神食慾有否變差,或出現頻舔後腳的行為。
    二、用藥
    止痛:備用,有發現疼痛反應時每天早晚各一顆。




    9/22 鐵雄 沐恩看診 林院長
    體重:6.45kg(7/26是6.255 kg)
    一、看診情形
    口腔檢查,有牙周炎,即是牙齦加結石,但沒有口炎,可安排時間洗牙。
    皮膚狀況穩定,體重增加,可延長時間回診,先前是二個月血檢一次,也可延長血檢間隔,今天就不須血檢,待洗牙時再做。
    用藥照舊,再請留意體重食慾。
    二、用藥
    用藥照舊,舊藥還有,未拿新藥。
    1. 口服類固醇舊藥先吃:每天早晚各1顆。
    2. 乳鉻:一天一次半顆。
    3. 制酸:每天一次1顆。

    9/23 鐵雄 沐恩拿藥
    1. 類固醇:每天早晚各1顆。
    2. 制酸:每天一次1顆。

關於醫助案若有問題需要專人答覆,請寫信至help@tnrtw.orgmindy@tnrtw.org信箱,下方本筆醫助留言版是供轉貼到FB使用。




廣告
網站廣告,為贊助網站架設者廠商設制之廣告,用以開源資助網站正常運作,若有商業收入與本協會無關!

【捐款收據為線上自行列印,請參考http://www.tnrtw.org/news.php?news=421